傳衍李家公私分明家風

傳衍李家公私分明家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7期 » 傳衍李家公私分明家風

編輯部  2008-12-15 10:00

資料來源:第一五七期教訊雜誌 整理:編輯部

  將師尊、師母與天帝教史料的建檔保存,讓兩位老人家的精神完整重現於天帝教史料中心(今教史委員會),以及中華民國的國史館,是我們這一代弟子共同的責任!

 ●師尊史料進入國史館典藏(翻拍/曾正高)

  「只要同奮努力奮鬥與支持,師尊就有完整的檔案,走進中國歷史,供社會大眾鑽研。」這是黃敏思同奮(現為教史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整理師尊所遺文物的心聲。

  民國八十六年二月四日,國史館的吳小姐在點收完師尊資料後,詢問黃敏思同奮:「將來國史館的感謝狀應該致贈給誰?」黃敏思同奮當時未加思索的回答:「給天帝教!」

  吳小姐再次問黃敏思同奮並說明,以往都是給家屬的,黃敏思同奮告訴她:「雖然於私的方面,我是李先生的孫媳婦,但是於公的方面,我是天帝教史料中心組長,他老人家以教為家,我今天能接觸到他老人家的珍貴資料,完全是因我在『公』的一面所扮演的角色。」

  黃敏思同奮又說,「我的公公及叔叔們每每將手邊珍貴的史料交付給我,也都因為我是史料中心組長的身份,當年他老人家生前曾與我談過這方面的問題,既然你再次提醒,我會回去稟明現在李家的大家長,也就是我的公公,但是,我相信應該是照我剛才所言的結果!」

  當天晚上,黃敏思同奮把與國史館的接觸,稟報維生代首席,得到的答覆果真是肯定的。黃敏思同奮說,「我有一分驕傲,李家公私分明!」感謝師尊及李家長輩所體現的家風,她必使之薪火相傳。

  黃敏思同奮表示,擔任天帝教史料中心工作多年以來,受師尊當年身邊秘書何光傑樞機的支持、指導最多,師尊證道後何樞機一句:「師尊視李家如眾生,視眾生如李家。」曾使她百感交集,謹將何樞機十年來追隨師尊的這句心得,分享同奮。

  這次師尊史料第二度送入國史館完善典藏,儘管教史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敏思並未參與護送,但她至表欣慰,認為這是國人的驕傲、同奮的驕傲,更是歷史的驕傲。

 ●天帝教教史委員會副主委黃敏思同奮(翻拍/曾正高)

  (本文部分內容轉載自第一五七期教訊雜誌,取自當時史料中心、今教史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敏思同奮撰述之文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