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的輝煌

一甲子的輝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7期 » 一甲子的輝煌

趙淑可  2008-12-15 10:05

維光樞機文物展出 影人聚首祝賀 籌拍涵靜老人詮釋 雙親奮鬥歷程

資料提供:中華民國電影導演協會 圖文:趙淑可

 ●老道具之一的導演椅與開鏡板

 ●「行」字琉璃上,有張毅導演、楊惠姍親書的導演爺爺五十二部電影片名

  李行導演爺爺(維光樞機)作品文物展「一甲子的輝煌」,於九十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在台中市中友百貨十三樓展出,至十二月七日止,吸引許多影迷及民眾爭相目睹。這是「二00八年金馬影展」,在台中市舉行頒獎典禮的重頭戲之一。

  參與展覽開幕典禮的影星,包括鍾鎮濤、楊惠姍、楊貴媚、周丹薇、石雋、張美瑤、李湘、陳秋燕、王滿嬌、崔小萍、聶雲、金馬影帝歐威的夫人唐湘雲,以及林福地、賴成英、張毅、萬仁等導演,近百位曾與導演爺爺合作的電影人及好友,紛紛前來為導演爺爺「一甲子的輝煌」文物展,親臨道賀。

  專程從上海返台參加開幕典禮的「琉璃工坊」創辦人張毅導演和楊惠姍,特地致贈導演爺爺一座親手製作的琉璃藝品,張毅導演別出心裁的將導演爺爺創作的五十二部電影片名,層層親書在「行」字上,十分壯觀。

  張毅導演和楊惠姍在致詞時,感激導演爺爺於一九八四年拍攝〈玉卿嫂〉,促成他倆姻緣,並表示於「琉璃工坊」草創時期,在鶯歌小工廠辛勤艱苦摸索創作琉璃藝品,導演爺爺是唯一到鶯歌探望、鼓勵他倆的人。

  事先不知情的導演爺爺,看到這獨一無二的禮物時,感動的淚流滿面,一旁的張毅導演與楊惠姍也都激動的落淚,現場貴賓被這動人的畫面,深深感動,場面溫馨感人。

  現場展出許多過去導演爺爺拍片的劇本、海報,燈光、以及老道具,還有師尊和師母的相片;導演爺爺為台灣電影奉獻一生心力,也不忘努力弘教。

  導演爺爺說,「明(九十八)年他八十歲,計劃重返華山,將師尊、師母的一生拍成紀錄影片〈涵靜老人〉,讓所有的人知道天帝教,與師尊、師母的奮鬥歷程」。

  導演爺爺也期許,未來有更多電影人,把台灣電影發揚光大,邁向國際電影舞台。

 ●導演爺爺與張毅導演、楊惠姍相擁合影

 ●導演爺爺伉儷,簇擁「行」字琉璃拍照留念

 ●導演爺爺(左二)及其夫人王為瑾奶奶(右二),與張毅導演、楊惠姍相擁合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