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愛的母親,感恩您!思念您!

慈愛的母親,感恩您!思念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7期 » 慈愛的母親,感恩您!思念您!

賴敏盼  2008-12-15 11:15

口述:賴敏盼 採訪:吳光甘 照片:賴敏盼提供

 ●敏盼同奮的母親—靜蔭同奮

  今(九十七)年七月八日,我的母親賴黃秋霞「靜蔭」同奮回歸自然。在千萬不捨、無限惆悵中,全家人只好虔誠肅穆的祈禱—慈愛的母親安抵蓮花聖境,早日晉大羅,繼續精進修煉。

  憶念母親的慈容,歷歷在眼前~母親年輕時嫁給父親~父親當時與伯父共同經營貨運行及香蕉中盤商。夫妻倆胼手胝足共創一個小康家庭,育有二男四女,一家健康和樂融融。

  但民國七十一年,父親突然打了一個噴嚏,就離開人世,讓人措手不及。然而母親很堅強、勇敢的帶領著我們這群子女成長。媽媽一生長年茹素、嚴謹、生活有序,喜歡乾乾淨淨的生活環境,事必躬親,不假他人。

  她說:「能做就是福」。待人就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與人相處總是和顏悅色,以禮相待,處事更是處處為人著想,絕不貪人之便宜,寧願犧牲自己,顧全別人。

 ●靜蔭同奮(右二)與敏盼(右三)家人接受維生首席頒全家奮鬥獎狀

  媽媽給子女的教育,更是啟發慈愛的心,真誠的關懷,從不疾言厲色,關愛有加,慈祥顏容讓人親近。

  七十二年的一個機緣,莊敏潔同奮的母親賢母同奮,介紹媽媽皈師天帝教,再引領我們全家皈師,成為帝教家庭。八十年參加坤修四期靜坐班。從此遵守本師世尊的身教、言教,力行內、外雙修之五門功課。

  媽媽從不間斷誦經、打坐,並以廿字真言、《廿字真經》為持家之本,身體力行人生守則,立下子女們的生活典範,幾乎做到了「節、儉、真、禮、和」,對教院的安悅奉獻絕不吝嗇,引導全家齊心一致共同奮鬥,成為堅實的帝教家庭。

  母親年歲漸大,體力漸失,不慎在家中摔倒幾次後,醫院檢查發現是退化性關節炎,造成的老化及行動不便。今年三月底摔斷了髖關骨,必須手術更換人工髖關骨。

  由於兒女都在就職中,手術後無法貼身照料,只好送到彰化市內政部老人養護中心,接受復健及照料。我經常懷著渴望見媽媽的心情專程去看她,可是每次相見,無限感傷!因為她的神情,總是那麼落寞!

  在養護中心護理人員的悉心照顧下,經過三、四個月,情況已接近康復,大家順從媽媽想要早日返家的心願,帶她回家靜養,孰料三天後,早上吃點心時,卻意外被麵包噎到,一瞬間,媽媽就這樣走了。

  媽媽突然辭世,猶如當年父親打了一個噴嚏,毫無預警就離開我們一樣,頓時實在無法接受。雖承〈聖訓〉提示~媽媽世緣已盡,無所牽掛的走了!但仍令我們萬千不捨。

  最近媽媽回歸自然百日,我們只有在人間懷念著母親的慈顏,永遠、永遠的感恩……。

  連媽媽一手帶大的小侄兒,都在聯絡簿上寫著~「天堂如果有信箱的話,我一定要寫信給阿嬤,告訴阿嬤,我還來不及孝順她,她就走了!我只有在此感恩她、思念她!」

  小侄兒的這番話深深刺痛我的心,內心深處激盪起漣漪,但也只能在人間期盼媽媽,在無形界安祥康泰,天上人間一起奮鬥!再奮鬥!

 ●維生首席與靜蔭同奮合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