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弘教千辛萬難 突破困境猶待努力

異地弘教千辛萬難 突破困境猶待努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7期 » 異地弘教千辛萬難 突破困境猶待努力

林緒是  2008-12-15 11:30

圖文:林緒是(台灣省掌院傳道師)

 ●伉儷情深的林緒是傳道師與汪靜非同奮,不但發心奮鬥,更是帝教家庭夫妻恩愛的典範

美國社會我見我聞

  經過前後兩次,加起來約一年時間,在美國教區親和交流的經驗,我對美國社會的觀感如下:

  (一)文化熔爐:洛杉磯掌院是一個比較特例的地方,像一個聯合國,有台灣、大陸、越南、香港、柬埔寨、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人,生活習性不一樣,但還是存在著他們認為最佳的、地域性的自我保護意識觀念。

  (二)追求自我理想:美國是一個強調工作能力和經驗的國家,除非有超人的能力,或特殊的背景,否則成就不易。中下階層的人生活是蠻困苦的,每天只為生活奔波,樣樣都要學,樣樣都要會,卻僅得溫飽而已。

  (三)法比情重:這是一個講法治的國家,因太重視「法」,以「法」為生活重心,就顯得「情」很薄弱,人與人間的距離就越來越遠,只要受到一點點侵害,就以控告別人視為理所當然。

  (四)廣告效應:從八月三日開始即刊登報紙廣告、1300Radio廣播、配合美國中秋節大型活動「天人炁功服務」,開辦了三期靜心靜坐,有打電話詢問的人數超過一百五十人,來上課的有五十幾人,皈師的有三十三人,報名正宗靜坐的有二十八人,最後參加正宗靜坐的有九人,而開課的前一天和當天,自動前來參加正宗靜坐的有五人,合計十四人,這是天意。

 ●林緒是(左)傳道師頒發結業證書給劉凱茜同奮

 ●劉文峰同奮接受林緒是(左)傳道師靜心靜坐結業證書,好開心

深入探討弘教阻礙

  (一)參加靜坐想獲得快速效益的冀望太高,這種馬上見效的渴望,對天帝教的「昊天心法」和「天人炁功」是一大考驗。

  (二)打電話詢問靜坐的,聽說是免費的(美國辦靜心靜坐和正宗靜坐以前都是免費的),幾乎就不會來了,或許他們覺得便宜沒好貨或者有何企圖?而不敢前來。

  (三)有一些老弱、婦孺、生病者,這些都需要有人服務接送才能前來,教院人力有限,無法服務到家。

  (四)語言的隔閡,有講廣東話、英文、華語、台語……如果無法用相同語言和他們對談,顯得不夠親切。

  (五)很多人星期六、日都要上班,還有上夜班的,白天都是他們的睡覺時間,來到教院就影響睡眠,想學靜坐,但分身乏術。

  (六)靜心靜坐上課時間為,每星期日下午(連續四星期);正宗靜坐一階是每週六、日(全天、連續四星期),對大部份的人來說都覺得太長,因為下班後都很累,比較難安排出時間。

 ●林緒是傳道師伉儷(右一、右二)常常到同奮家親和。圖為:與朱敏隱開導師(左一)到素奉(坐著的)、禪克同奮(母子)家親和的情形

突破困境展現希望

  (1)靜心靜坐每期四個禮拜,每個禮拜日下午上課,時間拖太長,最好改成每週一期,週六、日整天上課。

  (2)靜心靜坐建議收取兩天的午餐費、書本費、講義費等上課相關費用;若不收費,會讓學員心不安,覺得我們有何企圖?也許,收費後贈送一套奮鬥服,或者採取全勤退費方式,可能較為妥當。

  (3)廣告效應很大,電話詢問也很多,但真正報到的只有一、兩成而已,原因出在「天帝教」曝光率太少,讓來訪者有點怕入邪教,或被欺騙,防範心較重。建議平常應有基本「動作」如:散發傳單、每月舉辦一場靜心靜坐、宣揚教院免費「天人炁功」服務等,不要等到正宗靜坐班要開班了才做。

  (4)教院大門為同奮開、為眾生開,白天時間儘量不要關門,因為隨時有同奮進出,也有一些不常到教院的同奮偶而路過進來看看,甚至有一些仙佛媒壓、媒挾的原人,主動來皈,因此建議教院隨時有同奮輪值。

  (5)同奮之間要多說好話、多鼓勵、少批評,建立起「家親、道親、同奮更親」的觀念,才能結合眾人的願力與念力,完成帝教時代使命。

  (6)建立同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觀念與精神,這是師尊傳法的最大主軸,不為自己設想, 上帝自然為我們想;不求個人福報,自有福報。心心念念為帝教,師尊自會為我們著想;吸吸呼呼為蒼生, 上帝也會為我們設想。相信同奮建立此觀念後,洛杉磯掌院不興旺也難,不是嗎?

  願 上帝的祥光,普照美國洛杉磯掌院,同奮們家庭平安如意、道業精進!

 ●洛杉磯掌院敏源掌教樞機(右二),對林緒是傳道師(左一)犧牲奉獻的精神,深表贊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