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親和不停歇 同奮教院一家親

傳愛親和不停歇 同奮教院一家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8期 » 傳愛親和不停歇 同奮教院一家親

 2009-01-15 09:55

連線報導:敏潑、月鶴、緒携、敏還、光羨 攝影:編輯部

  再度啟程的「傳愛親和團」,又赴南投縣初院、高雄市掌院、高雄縣初院、屏東縣初院、天極行宮等教院、道場,與當地同奮親和交流!

 ●光照首席(最前面者)、敏堅樞機(第三排右一)率同奮赴奮博(第二排右二)、鏡施(第二排右一賢伉儷家中祈福)

 ●美麗大方又開朗的靜容(左一)同奮

  去年十二月三日「傳愛親和團」第二度出發,續往南投縣初院拜會。南投縣初院參教長敏潑帶大家到緒換、靜容賢伉儷家中親和(靜容同奮為南投縣初院坤院執行長)。

  這對同奮賢伉儷侍母至孝,不但給老人家一個相當清幽的庭園,供老人家活動筋骨、曬太陽,也將四週打點得十分整潔雅緻。

  靜容執行長是成功的女企業家,平時忙於人道,也不忘在天道出錢、出力,但她總謙虛的說,參教長敏潑幫她很多,許多南投縣初院坤院事務,都是在參教長敏潑協助下完成。

  坤聯會「大家長」敏堅樞機指出,南投縣初院坤院互助合作的典範,就是坤院精神、天帝教精神。今天你忙、我來;我忙、妳來,大家不分彼此,共同成長、共同成就。

 ●敏殊同奮(前左一)、靜保(後右二)母女是奮鬥楷模,也是孝慈典範

  接著,十二月十一日「傳愛親和團」一行,轉赴高雄市掌院訪問。在高雄市掌院副掌教呂緒握與坤院執行長靜運帶領下,訪問住在楠梓區的緒萌、靜循賢伉儷,受到夫妻倆熱情歡迎。

  經營螺絲生意的緒萌、靜循賢伉儷,是早期高雄市掌院清理光殿的熱心同奮,現在孩子稍長,頻於接送上學與陪伴作功課,較沒時間奮鬥。緒萌同奮則因近來金融風暴影響,必須「盯」住客源,顯得較為疲累。

  敏堅樞機表示,同奮如果忙於人道,不要在意自己對天道不夠盡力,師尊曾說「先盡人道,再修天道」,行有餘力,再努力奮鬥即可。

  她建議,「如果自己常感到疲累,反而應該多上光殿,補充能量,藉由奮鬥的熱準,調整不足能量,體力會明顯提升。」

  隨後,「傳愛親和團」又到淑培同奮家親和;淑培同奮的住家,離高雄市掌院呎尺之近,附近有一大片原生植物公園,是極佳的居家環境。

  淑培同奮說,「這個理想的家園,是她虔誠祈禱來的」;她強調,「當初購屋時,就是一直希望離教院近些,以便奮鬥,結果在教院附近,找了三棟大樓,看到這棟後,十分滿意,隨即敲定,並與屋主結下不解之緣,迄今仍有往來」。

  敏堅樞機指出,「同奮常奮鬥,常發善念,往往容易心想事成;這是善念的導引,如果人人懂得發善念,社會將更祥和」。

  十二月十二日,「傳愛親和團」走訪高雄縣美濃,目睹全家絕大多數是校長或老師的同奮家族(其中乾教是校長、凝育同奮是其另一半、靜約同奮是乾教賢妹,姑嫂二人都是教師),相當佩服,大家豎指稱讚他(她)們是作育英才的積善之家。

  而由於九十八年「小天使夏令營」,將由高雄市掌院坤院承辦,舉辦地點選在寬廣優美的「美濃客家庄教學農場」,負責承辦的坤院執行長靜運,以及春風化雨的靜約同奮,帶領敏堅樞機先行探勘場地,並接洽相關細節。

  下午,「傳愛親和團」探視一位傷心母親;這位母親,飽受兒子煙毒惡習的打擊,悶悶不樂。

  敏堅樞機除頻頻勸慰,要她多加強奮鬥,並建議以「愛」喚回孩子,讓孩子感覺家人有愛、家人不放棄,有朝一日,浪子回頭金不換。

  後來,親和團的同奮們,又到獨力扶養三名子女的鏡守同奮家;以販賣茶葉維生的鏡守同奮,巧將天帝教「昊天心法」,與烘焙茶葉的方法,融會運用。

  她說,同奮常常唸誥打坐,不僅有益修持,也可排除陰濁之氣;相對的,茶葉中所謂的澀味、揉酸,必須不定期反覆烘焙,將之排出,猶如去除茶葉的陰濁之氣,如此一來,製造出來的茶會較好喝。

  對於鏡守同奮的用心,敏堅樞機表示,「昊天心法」親躬勤參,必有收穫,同奮能有不同體悟,並運用在生活上,是智慧的表現。

  十二月十七日「傳愛親和團」與光照首席全省教院親和訪問暨慰勞無形一行,在屏東縣初院會合,一同訪視奮博、鏡施伉儷。

  奮博、鏡施伉儷對光照首席、敏堅樞機、南部教區主任開導師高雄市掌院緒皈掌教等,專程前來關心親和,十分高興,頻頻表示「太有福氣了」。

  這對賢伉儷當年是由敏堅樞機,在台灣省掌院主儀皈師,如今他鄉重逢,備感親切,而光照首席也為其所懸掛的廿字匾加光,並祝禱奮博、鏡施兩位神仙道侶,人道幸福圓滿、天道精進日上。

  「傳愛親和團」在十二月二十日轉赴台中港區,探訪長期發心出力的光主與敏后伉儷;近年光主同奮身體違和,以輪椅代步,但看到敏堅樞機率領許多老同奮登門親和,顯得很欣喜。

  敏堅樞機和敏后同奮話匣子一打開,盡是憶往訴舊,話說當年追隨師尊、師母修持奮鬥的時光。

 ●鏡守同奮說,採用修持的心性所烘培的茶葉,將使茶葉品質更好

  隨行前往的天極行宮預命開導師陳敏還,以及坤院聯席委員會委員吳敏宅同奮,特別為光主同奮施行天人功,一旁的敏堅樞機也加入服務陣容,並為光主、敏后伉儷一家祈福。頓時,光主同奮的氣色,轉為紅潤,精神也奕奕。

  後來,大家前往甫從鐳力阿道場參加第七期傳教使者訓練結業的敏殊、靜保母女家中親和訪問。敏堅樞機指出,這對母女是天帝教奮鬥的楷模,也是孝慈家庭的典範。

  尤其,略有視障的靜保同奮,不會因自己的狀況而氣餒,反倒信心不惑,絕對相信 上帝,九十七年誦唸皇誥數達六十餘萬聲,是天極行宮勤奮誦誥的第三名。

  而敏殊同奮辛苦照顧五個女兒成長,光輝的母愛,不懈的奮鬥,在在令人敬佩,去年她也締造四十多萬聲的皇誥,為天極行宮勤奮誦誥的第五人。

  接著「傳愛親和團」到天極行宮,慰問有「門神」之稱的老楊∼耄耋之齡的光所同奮。

  駐守天極行宮門房達二十一年之久的光所同奮,恪盡職責,以教為家,獲知「傳愛親和團」探視,不時翹首盼望,看到親和團一行,拄著柺杖,露出所剩無幾的牙齒,笑得合不攏嘴,讓人看了動容。

  敏堅樞機稱讚光所同奮任勞任怨,忠於自己、忠於職守、忠於帝教;光所同奮是正宗靜坐先修五期的「奮鬥老兵」,今年八十五歲,儘管雙腳已不堪跪拜,仍常在光殿目睹其奮鬥身影。

  師尊駐世時,光所同奮即在天極行宮服務迄今,視每期靜坐班學員為自己兒女,常親常和,關懷備至。

  「傳愛親和團」一行於二十七日到平鎮市正熟、鏡俐伉儷新居親和交流;正熟同奮是天鎮堂教務專員,平常熱衷堂務,十分奮鬥,另一半鏡俐同奮典雅嫻淑,是不可多得的賢內助。

  敏堅樞機在各教院親和集會時指出,坤院傳承的是師母的精神;師母的精神是什麼?「不爭」、「成全」與「承擔」,師母一生都以此精神持家和待人。

  敏堅樞機籲請大家,效法師母老人家的精神,將「不爭」、「成全」與「承擔」的風範,深植每位同奮心中,也推動到各教院、堂與道場。讓同奮與同奮間,單位與單位間都能和諧圓滿。

  同時她強調,乾、坤同奮共事時,需以「禮」相待,注意分際。未來,教院活動將以家庭為規劃主軸,有別以往注重個人修持。

  天帝教要在家庭「深耕」,圓滿每一個人的家庭,期許坤道把自己當成教院、堂與道場的母親,把教院、堂與道場經營成大家庭,讓愛廣被各教院、堂與道場,以愛護子女的心,進而愛護天下蒼生。

  敏堅樞機希望,神職、教職人員們要結合教院力量,積極保護同奮,不要讓同奮受到傷害,同時多留意身邊有無「隱貧」同奮(看起來很不錯,其實已經走到絕路,卻不願向外求援者),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即時關愛。

  另外,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民國九十九年、二0一0年)在即,全教同奮應自省要呈現什麼樣的內涵,過去有那些不足?那些問題?如何煥然一新,再創高峰?都是歲末年終之際,值得大家深思的地方。

  敏堅樞機說,「天帝教的反省懺悔,是要大家往前看、向前走,師尊不要同奮沈浸在悲傷中,而要以廿字作為規範,做人做事,不停留在過去,要向自己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