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養氣

讀書養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8期 » 讀書養氣

編輯部  2009-01-15 10:25

撰文/攝影:編輯部

 ●傳播出版委員會副主委熊敏瓊鼓勵同奮,要多多閱讀,並珍藏好書

  帝教出版公司今(九十八)年邁入第七年!雖然出版進度,比原定的計劃(民國九十一年成立出版公司)晚了三年,但是第一階段任務,終於在去年歲末接近完成。

  傳播出版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帝教出版公司總經理熊敏瓊同奮表示,「出版公司能走到今天,就是『堅持』兩個字。要感謝背後的兩位重要推手,一位是維生先生,一位是光中樞機。」

  熊敏瓊副主委說,「出版公司在維生先生與光中樞機的鼓勵下,編輯天帝教重要的系列圖書出版,即使面對有限財力、人力等資源的困境,還是堅守崗位,一本初衷,完成該做的事。」

  帝教出版公司出版天帝教叢書,一開始即確定圖書出版四個主要方向,一、本師世尊重要言論著作,包括詩集、日記、專欄寫作、親和集會演講、對外重要演說、文告等。二、天帝教同奮築基訓練教材。三、聖訓輯。四、經典譯文解說。

 ●印有各項好書的書訊,已寄發至各地教院,供同奮參閱

  其中,最重要的圖書,是以本師世尊言論思想為主的「涵靜系列」,共有七冊;這七冊圖書的完成,可以說是出版公司第一階段性任務的完成。

  「涵靜系列」計有,《清虛集》、《蘭州闡道實錄》、《天聲人語》、《涵靜老人言論集》(一)、《涵靜老人言論集》(二)、《涵靜老人言論集》(三)等六本;最後一本、即第七本,預定九十八年初出版,名為《天命之路》。

  《天命之路》全套書輯,載錄本師世尊經天德教、天人教、天帝教,於不同時代背景,以不同方式的著作言論,見證「天命、信心、奮鬥」的歷程。

  第一階段除了「涵靜系列」外,還有另一個任務重要代表,就是出版《聖訓輯》,將天帝教第一紀元(首任首席使者)與第二紀元(維生首席)時期,重要聖訓的輯錄出版。

  這系列《聖訓輯》,包括:《天語傳真》(一)、(二),《師語心傳》,第一期到第六期高教師資班《聖訓輯》,第一期到第六期傳教、傳道班《聖訓輯》、《監觀四方》、《和聲天壇》。

  熊敏瓊副主委說,「聖訓,是天帝教出版的重要方向;本師世尊在世時,主要的出版品都是聖訓,如:《天堂新認識》、《弘法院教師講義》等,它其實記錄天帝教『天人共同奮鬥』的見證」。

  《監觀四方》是歷來巡天節聖訓集輯,內容與世界時事緊密接軌,提及的是生命、行動、救劫狀況。

  法會聖訓集輯《和聲天壇》,主要題材為天帝教法會的沿革、精神、使命、任務;同奮要瞭解天帝教法會是什麼?閱讀《和聲天壇》就知道了!

  如果閱讀每一年的聖訓,同奮可以發現身體力行的奮鬥力量,是何等重要!身為救劫天使,在聖訓中,將進一步體悟弘教渡人的天命。

  熊敏瓊副主委指出,「第一階段出版的圖書,全是天帝教天人奮鬥的史實,很費時與用心才整理出來,但因經費闕如,每一套書都只能印五百本,同奮應珍惜,教院更應珍藏,提供同奮閱讀,作為修持的精神食糧。」

  「要瞭解天帝教,要瞭解本師世尊弘教救劫的歷程與悲願,最直接與快速的方法,就是多多閱讀天帝教的書籍。本師世尊對眾生的愛,對同奮殷殷期待,特別是對同奮無盡的愛,都在這些寶貴文字紀錄中,表露無遺。」

  熊敏瓊副主委強調,帝教圖書不是以銷售為目的,應以推展帝教文化為目的;天帝教的精神文化,透過出版、透過文字圖像,甚至未來數位化的出版,深植同奮心中,將擴大與普及弘教渡人領域。

  帝教出版公司在第一階段告一段落後,正著手進行第二階段工作;第二階段出版趨勢,將朝更生活化、多圖像化、甚至數位圖像發展。

  為迎接天帝教三十周年(二0一0年),邁向新氣象,期許新的一年為「讀書養氣」年!

~第一階段出版的圖書~

  涵靜系列

●《涵靜老人—蘭州闡道實錄》

●《涵靜老人—清虛集》

●《涵靜老人—天聲人語》

●《涵靜老人—言論集》(一)

●《涵靜老人—言論集》(二)

●《涵靜老人—言論集》(三)

●《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聖訓輯

●《天語傳真》

●《師語心傳》

●第一期至第六期師資高教班《聖訓輯》

●第一期至第六期傳教、傳道使者訓練班《聖訓輯》

●《監觀四方》—巡天節聖訓

●《和聲天壇》—法會聖訓

 ●帝教出版公司的書籍,是天帝教同奮修持的資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