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子參引電子組成肉體 此強彼弱影響人格發展

和子參引電子組成肉體 此強彼弱影響人格發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8期 » 和子參引電子組成肉體 此強彼弱影響人格發展

林光持  2009-01-15 10:20

撰文:林光持樞機 翻拍:編輯部

第二章 和子與電子

第三節 電子

定義:構成宇宙物質體的最終成份,是一般化學變化不能再行分割的微細單位,它跟一般物理化學所稱的電子略同,但性質不一樣,這裡所稱的電子為「同性相吸,異性相斥」。

意義:此處所談的電子,既然是所有物質的根基,因此宇宙萬物的有形體都少不了它。不過,電子僅能組成精粗大小之物質,物質體中並無生機,更談不上生命。

構造:電子=Z原素+2電質微粒+3 H°渣末+4 O°渣末+溫度

   其中1 Z原素=2電質微粒

     1電質微粒=3 H°渣末

     1H°渣末=4 O°渣末

各原素之功能:

  Z原素:具意識和記憶能力,可與和子產生引合作用

  電質微粒:具引合能力,與其他電子產生同引化合作用

  H°渣末:引合較高能階之電子,並有改善原子結構之功能

  O°渣末:保持各原素間之作用能力,也維持電子應有之活動功能

 ●光持樞機

電子之質與能:

  電子之內部結構,絕大部份來自墮落的和子,當和子完全喪失原有之功能與特性,即降為電子結構成份。

  電子之質粒,以精粗來區別精密度;「精」意指Z原素有明顯的特殊能力;「粗」則表示特殊能力弱。

  電子並以強弱顯示其動能,「強」表示各原素受Z原素影響大,電子動能就強;「弱」則表示各原素受Z原素影響小,電子之動能就弱。

  在天帝教《天人文化聖訓輯錄》第一二五頁指出,由於每一個電子中,皆具Z原素,電子微粒⋯⋯等,各原素之功能與引合力特性。

  因此,每一個電子必然可與其他電子間,產生不等能量間的引合力關係與組合,進以形成「原子」結構的模式。

  換言之,電子與電子間的引合關係,基本上是先由和子的參與,或集體意識能量靈流之帶動,與電子中Z原素之微量意識交感,進而喚起Z原素主導電質微粒與H°渣末的作用功能後,才能發揮電子於初階中對外界引合其他「電子」產生化學結合之功能特性。

  人身中之「電核」(即電子諸原素)雖為物質,卻隱含和子中部份原素之性質,能銜接和子各原素之特性,以貫通肉身(電子體)發揮各器官及系統之作用與功能。

  甚至,電子體若蓄積過多之負電值,會影響到正常人格發展之脅迫性。反之,若和子之正電值強,則會適時指揮電子體之生理功能而發展出健全之人格特徵。

  是故,電子雖是宇宙最基本的物性質素,負責組成肉身物質體,只因電子中各原素之功能,讓肉身跟精神意識息息相關;也就是說,人的身、心、靈三者間,有密切的關係。(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