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團拜迎財神 歲歲人間代代傳

新春團拜迎財神 歲歲人間代代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9/300期 » 新春團拜迎財神 歲歲人間代代傳

陳靜軒  2009-03-06 10:30

慈悲喜捨添福壽 功德圓滿福澤長

撰文:陳靜軒 攝影:編輯部

 ●同奮們喜孜孜的由光照首席(左三)手中接下教財

  今年鐳力阿道場新春團拜(大年初四)與恭迎教財的氣氛熱絡,突破千人,是歷來之最。在全球經濟艱困的環境中,參與的同奮、大德,仍不忘發心隨喜奉獻,「捨得」之義舉,頻添盛德。

  光照首席在恭迎教財儀禮時開示:「師尊時期,即已訂下恭迎教財方案,後經第二任維生首席使者推動展開,由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主辦」。

  救劫弘教非財莫行!光照首席感謝慈悲喜捨的同奮、大德,十多年來犧牲奉獻,支持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他強調,「懂得財施者,多福多壽,且機運比別人多,甚至福澤傳延子孫,希望同奮、大德們,今後仍繼續支持」。

  民間習俗是以大年初五迎接財神,天帝教肩負救劫天命,亟須教財挹注,作為救劫弘教資糧,因此提前一天恭迎財神,祈求財神早早到來,所以天帝教每年大年初四舉辦迎啟教財儀式。

  迎啟教財中,還有一項具重大義意的儀禮-「極院圓滿功德加持法會」,即每年恭迎教財時,無形特別核定針對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之奉獻委員,加派、加持財務鑑護童子或診療童子,獎勵並助其運化,持續奉獻,而舉凡參與恭迎教財的同奮、大德,也加賜金光、福光、祥光與財帛光。

 ●全體奉獻委員與光照首席(前排右四)大合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