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親和~傳 上帝、師尊、師母的愛

傳愛親和~傳 上帝、師尊、師母的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1期 » 傳愛親和~傳 上帝、師尊、師母的愛

黃敏書  2009-04-15 09:45

閱讀 重溫師尊言教心教 反省 肩擔救劫弘教重任

敏堅樞機追憶往事 話慈恩語重心長

撰文:黃敏書 攝影:王乾原

 ●敏堅樞機在省掌院傳愛親和集會時,追憶師母

  傳愛親和團去年(九十七年)起在全省「走透透」後,今年三月十日在台灣省掌院擴大親和後,暫劃休止符。行程最後一站,身兼極院坤院聯席委員會與傳播出版委員會主任委員的敏堅樞機,再次重申天帝教同奮,一定要時時記得傳 上帝的愛、傳師尊的愛,傳師母的愛。

  這場在省掌院的傳愛親和,由於距離本師節與坤元日不到百日,敏堅樞機緬懷師尊,鼓勵同奮多閱讀帝教出版的好書,從書中去找師尊的心法,去接受師尊的教誨,進而調整自己。

  另外,敏堅樞機也追憶師母鮮為人知的一面,讓大家進一步了解師母一生「承擔、成全、不爭」的精神。

  敏堅樞機說,記得在天極行宮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第一期上課時,師尊對著頂表文的同奮問說「你們是不是已經準備好跟隨師尊的腳步,來為救劫弘教而努力呢?」(師尊極希望能有得力的左、右手,協助救劫弘教),老人家說著、說著就哭起來了。

 ●奮鬥時,若生疑問的話,不妨多多查閱師尊教誨所彙集成的書籍

  師尊哭什麼?因為他覺得孤單,他老人家扛著重任及對 上帝承諾的腳步,創教辦道,可是能確實追隨師尊,共同奮鬥的同奮有幾個?

  所以他慨然呼籲,這是第一次。

  第二次是師母,也是在上課時,師母問我們,「你們跟隨師尊參加救劫弘教的行列是真心的嗎?」師母也是說著、說著掉下眼淚來。

  我們碰到這樣的情況,能做的也只有立即跪下來,我現在真正能夠體會師尊、師母他們老人家,當時孤單的心情。

  因為師尊傾其所有及一生修為,對同奮「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將他所知、所有,急切的告訴我們,拼命的奉獻出來,希望我們能夠依照他的話,跟隨他的腳步一起化除所有劫難,期盼有一天一起回到 上帝的身邊。

  這是師尊、師母他們真正的願望,也是他們對同奮的愛心,只要同奮能按照師尊、師母的話去做,最後都可以修煉成功回到 上帝的懷抱。

  他老人家諄諄教誨,在他駐世時,不管到任何地方,與同奮親和集會或光殿開光的時候,對同奮都充滿深深的期待。

  師尊在正宗靜坐班上課的時候,每次持續不斷呼籲同奮,為救劫弘教而努力,他老人家不在了,我們修持上碰到迷惘時,該怎麼辦?

  我們要去找,趕快找,找師尊留下來的東西,從師尊訓誨我們、告訴我們的那些話,以及資料與文件裡去找,找出正確的觀點。

  這些答案都記載在極院教史委員會裡,過去只有做研究的同奮才會去找,一般同奮很少有機會一讀再讀。

  所以師尊證道後,維生先生帶領大家,將師尊所留下的資料文件,有系統的收集起來,並輯印成書,供大家參閱,隨時有機會再回顧師尊的教誨與心法。

  但收集到的寶貴資料文件,需要漫長時間整理,要有人、有願力,去投入心力、時間、財力,不畏辛勞的付出,因此我們成立代表天帝教的出版公司,在經典釋譯或心法傳承上,屬於有版權的管理。

  因為宗教文物是沒有版權的,所以希望有一個專業單位來做這件事,就是現在的「帝教出版有限公司」(資深同奮熊敏瓊發心經營,目前擔任該公司總經理一職)。

  因此,從現在開始同奮們要勤讀天帝教的書,讓師尊一生心血結晶,除了傳承外,更應無遠弗屆,發揚光大。

  而師母老人家從與師尊結緣到天帝教復興,她都隱藏在光環後,所有光環都給了師尊,默默的在背後做推手,讓師尊得以在帝教復興後扮演救劫先鋒。

  師母默默在師尊旁邊執行陰超的工作,數十年如一日,十分辛苦。

  平常師母臉上總是豐腴的,可是到了初一、十五,師母就像洩氣的皮球一樣,整個人一下子縮小了,沒有元氣,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謹守對宗主的承諾,師母每逢初一、十五,一定上光殿執行超拔工作(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每當這種情形出現時,師尊都會告訴我們帶師母出去吃飯,補一補,後來我們才知道師母每逢初一、十五都在做超拔工作。

  當時我曾請示師母她為何要做超拔的工作?師母告訴我,她答應宗主在師尊做宇宙先鋒,救劫任務時,要替師尊做超拔這個部分的工作。

  師母每次將她陰超的精靈,送往蓮花聖境(現為清涼聖境),拔幽冥以撫煉,化靈化氣而化神;即使師母證道了,但在無形中,她老人家仍夙夜匪懈,繼續做超拔工作。

  現在每年「坤元日」由各地教區輪流辦理,全教同奮應不分乾道或坤道,全力支持配合,因為師母是全教同奮的,不是坤道所有。

  希望未來所有的「坤元日」,讓舉辦的教院與人都不孤單,辦得更好;因為,這是我們目前唯一能為師母再做的事。

  今天把師母「承擔、成全、不爭」的精神,讓全教同奮省思,明年(九十九年)就是天帝教三十週年了,同奮捫心自問,自己成長和提昇了多少?盼望大家都能與師尊、師母常常印心,共同肩負救劫弘教的神聖工作。

  註:今年「坤元日」將於五月二十三日與二十四日兩天在鐳力阿道場舉行,活動一別過去在室內~大同堂舉辦的型態,首度在戶外搭台(鐳力道院前空地)舉辦,同時二十四日上午也將帶未參加「坤院年會」的同奮,到日月潭附近澀水社區進行「生態之旅」,敬請全教同奮把握既能追思師母,又能闔家親和的良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