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情,醫院有愛

人間有情,醫院有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1期 » 人間有情,醫院有愛

洪鏡無  2009-04-15 11:00

撰文/照片提供:洪鏡無

  去年(九十七年)在鐳力阿道場,參加第七期傳教使者訓練班時,突然接到弟弟來電表示「爸爸昏倒,撞擊頭部,顱內出血,正在加護病房」,簡直晴天霹靂!

  當時,我五十五天閉關,已經進入最後一週的集訓,父親意外的消息,讓我忐忑不安。

  結訓後,急忙趕到台北市仁愛醫院。發現父親顱內出血現象,儘管止血了,但電腦掃描卻又發現腦中積水。那天深夜,父親猛咳嗽,氣喘如牛,身體顫抖不已。照X光,居然又罹患「侵入性肺炎」,猶如雪上加霜。

  父親住院一週後,病情一直沒有起色,病菌蔓延整個肺部。我內心沉重,一籌莫展之際,福至心靈,腦中浮起師尊平日耳提面命「發大願,立大志啊!」的話語。

  我一方面替父親代理皈師,一方面立下心願。兩天後,就是那麼神奇,父親病情馬上好轉!在加護病房中折騰了二十多天,父親終於可轉到復健科的普通病房。

  在醫生的指導下,父親不但恢復自然排尿,意識也逐漸清醒。唯獨吃飯仍須以鼻胃管灌食。

  「阿叔,你看我要吃飯了!」隔壁病床的室友葉先生,頻頻說,「好吃,好吃!」又對父親說:「阿叔,自己吃,才吃得出好滋味,不要再用灌了啦!」

  也許是受到激勵,第二天,父親鼻胃管可以拔掉了,開始能由口中吞食,親享食物的滋味。

  父親長期臥床,養成賴床習慣,不肯下床練習走路。「阿叔,我們一起來走路!」葉先生又好意引導,並在旁示範,喊著「一、二、三」。父親不得不在我的攙扶下,手搭在助行器上,小心翼翼的踏出步伐;葉先生真是我們家的貴人。

 ●鏡無同奮與出院後的父親合影

  「洪小姐,我觀察妳很久了,妳照顧父親都笑嘻嘻的,妳會有好報的。什麼力量支持著妳?有任何宗教信仰嗎?」另一位室友問說。

  我向他介紹天帝教的人生守則「廿字真言」,並且告訴他,我選擇其中~孝字,作為終生奉行不渝的信念。

  「妳姊弟倆人,照顧爸爸很細心,看了我們都很感動。」助理趙小姐說。

  我與弟弟天天抱起父親,協助父親坐到輪椅上,如同寶物珍愛著,希望以我們溫熱的心,溫暖父親的身軀;父親的一呼一吸,心臟跳動起伏,與我們的血脈、氣息、心靈都相通。

  蕭大宗師一向為我景仰,著有《人生指南》一書,闡揚「廿字真言」涵義。

  在〈孝〉篇中,闡示一則故事:「明朝時,有一個叫楊黼的人,要去拜訪無際大師,途中遇到一個和尚,告訴他說:『你要見無際,還不如見活佛。回到家中,看見一個披著衣服,倒穿拖鞋的人,就是活佛』」。他趕回到家後,所見到的活佛就是他母親。

  蕭大宗師在這故事後告訴我們:「若能竭盡內心的誠意,盡力去孝順父母,時時不忘父母,佛就在每一個人的心頭上。」

  父親就是我們的活佛,我們以歡喜心,無怨無悔的呵護他,日夜為他祈禱,期盼他早日康復。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年屆八十的父親身體狀況,愈來愈穩定,長達一百二十一天的住院,終於在醫護人員一片恭喜聲中,返回甜蜜的家。

  這次父親由危轉安,除了我與弟弟的照料、其他親人的鼓勵外,要特別感謝第七期傳教班同奮、天人堂同奮,同心協力誦唸《廿字真經》迴向給我父親。

  同時也要感恩台北市掌院開導師許敏鄰,以及天人堂開導師呂顯門與主事林光清,不斷為我父親進行天人炁功服務,還有無形仙佛顯化,護祐他老人家平安。

  此外,醫院醫療團隊發揮仁心仁術,愛人如己的醫德,也功不可沒。而同室病友親愛精誠,同舟共濟的鼓舞力量,更是溫馨在心頭。

 ●鏡無同奮與「佛」字墨寶常相左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