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開生面~春祈禮首設「臨時光幕」共沐天光聖恩

別開生面~春祈禮首設「臨時光幕」共沐天光聖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1期 » 別開生面~春祈禮首設「臨時光幕」共沐天光聖恩

薛光霸  2009-04-15 11:10

涵靜盃寫生比賽作品彙編成冊雅俗共賞

撰文:薛光霸 攝影:王乾原

 ●天極行宮管委會主委蔡光舒贈送舞龍隊紅包

 ●天極行宮將「第十一屆涵靜盃寫生比賽」得獎作品彙編為精美畫冊

  今年天極行宮舉辦春祈禮別開生面,首度在天人大同堂設置「臨時光幕」,讓春祈禮活動的甘露水、祥龍匾、迎福公、紅包、龍鬚糖,以及所有參加人員,都能沐浴天光聖恩,共同迎祥祈福。

  一年之計在於春,天帝教舉辦春祈禮活動已經五年,第一年(民國九十四年)在天曹道場鐳力阿舉辦,第二年起移至人曹道場天極行宮舉辦。

  這項活動之所以改在天極行宮舉辦,是因為龍王同奮在初建天極行宮「引水有功」。而每年驚蟄時節舉辦春祈禮,更有龍抬頭、萬物復甦、風調雨順,以及感念龍王同奮忠心護持等多重意義。

 ●天極行宮精心製作的祥龍匾,由光照首席加光

 ●天極行宮駐宮開導師鄭光垂進行開光儀式

  春祈禮活動,由吳厝國小學童在天極行宮平等堂前廣場,表演祥龍獻瑞揭幕,隨後全體參加人員進入天人大同堂,光照首席祝賀詞及頒發祥龍匾,每位受頒祥龍匾的同奮,並與光照首席合影留念。

  以貴賓身分應邀致詞的台中縣文化局局長陳志聲先生指出,天極行宮舉辦春祈禮活動,近年結合「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相關活動,擴大文化節內涵,為文化活動增添盛事,值得表揚。

  為了辦好今年春祈禮活動,天極行宮所有專、兼職同奮,全力以赴,召開數次工作籌備會議,最後又在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新任主任委員蔡光舒主委、管理處處長黃光刺、駐宮開導師鄭光垂、預命開導師陳敏還帶隊下,兵分多路於全省教院、堂,親和說明,鼓勵同奮踴躍參加,精神可嘉。

  經由天極行宮全體專、兼職同奮努力,今年春祈禮活動,場面比往年熱烈,參加同奮也明顯增加,為了感謝奉獻與參與同奮,天極行宮特別贈送迎福公、紅包、龍鬚糖、甘露水等象徵吉利、平安的禮品給大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極行宮道務處特別呈報,獲准在天人大同堂架設「臨時光幕」,開光儀式簡單隆重,由天極行宮駐宮開導師鄭光垂主儀開光。

  此外,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前主任委員黃光滔同奮,一再強調「涵靜盃全國學童寫生比賽」,必須持續舉行,因此春祈禮活動揭幕前,慣例在天人大同堂,先行舉辦於今年元旦在天極行宮舉行「涵靜盃全國學童寫生比賽」的頒獎典禮。

  長年負責策劃寫生比賽的楊靜聲同奮,與蔡光舒主委,共創新意,特地將今年「第十一屆涵靜盃全國學童寫生比賽」所有得獎作品,彙編成精美畫冊,雅俗共賞。

  這項創舉,不僅長存天極行宮教史中,也收錄在國家圖書館,永久供後人欣賞;畫冊裡同時刊載「天帝教簡介」,「自然養生靜心靜坐」,以及「春祈禮」與「文昌祭」等活動文宣,弘揚帝教功不可沒。

  春祈禮盛宴,年年令人食指大動,道道佳餚食色俱佳,猶如百花齊放,是提昇視覺與挑動味蕾的絕佳展現。

 ●春祈禮盛宴,年年令人食指大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