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大甲媽祖」遶境八天 天人炁功擴大診心救人

伴隨「大甲媽祖」遶境八天 天人炁功擴大診心救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1期 » 伴隨「大甲媽祖」遶境八天 天人炁功擴大診心救人

林緒是  2009-04-15 11:20

撰文:林緒是 攝影:王敏增、蔡化菩

 ●光照首席(圈起者)授旗後,與今年「天人炁功服務」團隊合影,拿教旗者為前導車隊賴正氣同奮(右二)

  天帝教「天人炁功服務」團隊,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九日於「二00九年台中縣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中,隨著大甲媽祖遶境,再度沿途展開診心救人「走透透」服務。

 ●今年接受天人炁功服務的民眾比去年增加

  這項由天極行宮、台灣省掌院、高雄市掌院,以及中南部教區初院、堂等,共襄盛舉的「天人炁功服務」活動,於三月二十一日下午在天極行宮,由光照首席親自授旗後啟程,以八天七夜的時程,擴大進行「天人炁功服務」。

  服務活動由台灣省掌院掌教賴緒禧擔綱總領隊,天極行宮新任主任委員蔡光舒與副主任委員何光帛為副總領隊,台灣省掌院預命開導師林緒是再度出掌隨團領隊,而三年來執掌前導車的賴正氣同奮,領路有方,讓帝教車隊備受矚目。

  大甲媽祖遶境,途經人潮匯集之地,是落實天帝教今年弘教主軸「擴大天人炁功服務」與「自然養生靜心靜坐」一大良機,因此參與同奮們各個全力以赴,對「動」則有功,作最佳詮釋。

  天帝教「天人炁功服務」團隊,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除公開施行「天人炁功服務」外,也在現場發放印有天地正氣的「廿字真言」文宣,讓民眾有正己化人的座右銘,更讓「廿字」教化深入基層。

  台中縣文化局長陳志聲先生於三月二十五日,前往設在台灣省掌院掌教賴緒禧嘉義新港老家的「天人炁功服務」據點慰勉;陳局長說,天帝教「天人炁功服務」,多年來為媽祖信徒熱心服務,有目共睹,表示將把這項服務於明年納入「宗教文化系列」活動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信徒、車隊和陣頭雖然明顯減少,但前赴接受「天人炁功服務」的人數反而增加;去年到處邀約民眾接受「天人炁功服務」與贈發媽祖聖像,今年沒有邀約,許多民眾卻紛紛主動前來接受「天人炁功服務」。

  去年計有一千一百一十六人接受「天人炁功服務」,今年則有一千三百十六人,增加率幾達百分之十八。

  而令人敬佩的是,總領隊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的四嫂陳玉珍女士及其夫婿蔡永隆(退休校長),發心包了六千顆美味素粽,準備一萬多份豆漿與素包子,還有一桶桶可口的洛神茶,免費供過往民眾取用。

  分析其原因如下:

  (1)連續三年進行「天人炁功服務」,已建立精實與良好口碑。

  (2)沿街配合適度錄音廣播,效果大增。

  (3)增加燈光效果,添購三支投射燈和一支立燈,使得夜晚照明充足,乃能匯聚人群。

  (4)今年除「天人炁功服務」外,還增列「量血壓」服務,反映很好。因此,明年起計畫以兩台血壓計參與服務持續執行,並考慮增加一位醫生或護士隨行,以備諮詢。

  美中不足者,是有些教院同奮認知有別,認為大甲媽祖遶境,八天七夜的「天人炁功服務」,是台灣省掌院的事,配合度出現落差,宜加強宣導。

  此外,現場「天人炁功服務」,應安排神職人員進行親和交流,並介紹天帝教,讓有心了解帝教的民眾,能夠如願以償。

 ●儘管地點簡陋,仍有許多民眾主動前來要求進行天人炁功服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