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誠不感無誠不應 自力可祈求甘露水

無誠不感無誠不應 自力可祈求甘露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2期 » 無誠不感無誠不應 自力可祈求甘露水

編輯部  2009-05-15 09:35

撰文:編輯部 攝影:王乾原

 ●誠心誠意即能求取甘露水

  天帝教「廿字真言」甘露水,與坊間符水有何不同?

  由於本教是個講求「向自己奮鬥」的宗教,在修持過程中,強調「自力」,認為人只要接引天地正氣,即能扶正驅邪,遠離病痛。

  基於此,天帝教祈求的「廿字真言」甘露水,是一種親力親為方式,以自身所發出的念力,接引瀰漫在大空間的正氣力量,將普通的水轉換為甘露水。

  一如,日本科學家江本勝先生所做的有趣實驗,在《生命的答案,水知道》這本書中提到,讓水閱讀、聽音樂,然後用科學儀器拍下水的結晶圖形,發現「讚美和感謝」的水結晶最美麗。

  而坊間符水是靠代禱者的修持,畫符燃燒和水飲用。這種民俗方式,早在漢代就有,《太平經》卷一百八〈要訣十九條〉云:「欲除病而大開道者,取訣於丹書吞字也。」書於竹膜,或燒符於水,再和水服用。

  據魚豢《典略》說太平道,是教病人叩頭思過,因以符水飲之。(《三國志‧魏書‧張魯傳》注引)《後漢書‧皇甫嵩傳》說張角「畜養弟子,跪拜首過,符水咒說以療病,病者頗愈,百姓信向之」。

  《雲笈七籤》修真精義雜論中有〈符水論〉專文;中醫的《針灸大成》中,也有所謂的〈祝由科〉,就是施予符咒;臨床上也使用到畫符念咒的方法,醫師口中念念有詞,再讓病人飲下符水,有催眠、鎮靜病人情緒的作用。

  道教對符的七種用法,不論化、佩、貼、煮、吃、擦、洗法,都傾向「他力」,由民眾求助他人幫忙代禱、畫符使用,其效驗依代禱對象的修為有所差異。

  東晉葛洪在《抱朴子》書中提到「……符出於老君者,皆天文也,老君能通於神明,符皆神明所授。今人用之少驗者,由於出來歷久,傳寫多誤故也,……今符上字不可讀,誤不可覺,故莫知其不定也,……」。

  這千年來「傳寫多誤」的「折舊率」究竟又有多少?只有天知道!

  其實,道教法師心中自有明鏡,他們多認為,符籙本身並無法力,真正的威力是來自神龕燭火間的列位神明。而目前許多符籙,由於需要量大,也有鑄模翻印或以機器印刷發行,成效無法論處。

  天帝教同奮是靠自己正氣力量,求取「廿字真言」甘露水,無須假借外力,反求諸己,無所不行。

  不過,如果祈求者身體不好,是否也有能力求得「廿字真言」甘露水?事實上,身體差的人,只要願意反省懺悔,將過去所種惡果,遷善改過,照樣能靠「自力」求得甘露水。關鍵在一個「誠」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