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動態蓋由和力推動 大自然波動影響身心靈

宇宙動態蓋由和力推動 大自然波動影響身心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2期 » 宇宙動態蓋由和力推動 大自然波動影響身心靈

林光持  2009-05-15 11:50

撰文:林光持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第三章 人體生命的來源

第三節 能量的來源

  宇宙中心(鐳都)位於反宇宙,是宇宙總能源——鐳能(先天炁能之最高者)儲存處,提供全宇宙能源,包括無形宇宙的先天炁和有形宇宙的後天氣。

  鐳能的鉅大能量不但能放射至各宇宙空間,宇宙間眾多磁力線所造成的磁波,也會被鐳都吸取轉化成鐳能。

  鐳能的放射直接或間接到達宇宙各空間萬物,在提供萬物能源之際,也維持各次元空間的有序擴展。宇宙間於是在生生不息的自然生存法則下,展現生動活潑的同塵共融現象。

  「和子」在宇宙中心(鐳都)成熟時,即被填充能量,當「和子」與「電子」體(在人而言是肉體;在生機體則是物質,如:石頭、花草、樹木、星球)結合後,「和子」釋放其能量到「電子」體中,充為能源並展現此「電子」體之生命或生機。

  一元二用有形宇宙之動力來源,是物性粒子(「電子」)與精神粒子(「和子」)結合時,產生之和力(「電子」力與「和子」力所結合)。

  事實上,宇宙的一切動態都是由於和力推動。大如星辰天體,也是和力擴大所形成之旋和力在促成;小如原子之活動,也是和力之發揮。

  「和子」本已被填充能量,而「電子」大部份是「和子」墮落降級所變成者,它也擁有某種程度的動能與意識能量。

  而物質的形成,由「電子」得到「和子」感應進行「同引異排」作用,組成物質界的基本粒子,由基本粒子再形成中子、質子、原子、元素、分子,最終形成生機體和生命體。

  宇宙初成,只有炁而無固態物質。由於炁的轉動才使「電子」形成了元素與原子。各元素輕清之質產生了「氣」;「氣」是後天的產物。

  物質世界的初基元素為碳,因為有了碳才形成有機世界,物質世界也因而產生濁重的陰氣。多采多姿的物質萬象由陽氣、陰氣、濁氣及各種元素構成。空間內的組合體,首賴先天炁化之功來維持,而生命活性之動能,則由後天氣化促成。

  宇宙空間之無形、有形體,都受萬有動力(即恆動磁場)所引,藉由電磁波之傳導帶動,產生內部活性化,而增強該生物體與「和子」之內聚效益,產生磁力化,進而延展其生理功能,以配合大宇宙磁場之同步運作。

  宇宙空間遍佈磁能,磁力線、電磁波……形成各種空間障壁。宇宙個體和宇宙本體間,透過直接或間接的能量波動,一方面載傳信息,一方面進行協調或控制。

  物質體透過粒性物理現象,精神體則依波性物理現象,演化出多采多姿的宇宙萬象。

  人是宇宙成員之一,人的精神體和物質體的原始出處都是來自宇宙中心。當精神體(靈體~「和子」)與物質體(肉體~「電子」體)結合成生命後,靈體釋放其先天賦予的能量到肉體,充為原始能源來展現生命,而肉體則靠吸取空氣、水及食物,轉化成後天賴以生存跟活動能量。

  來自高階宇宙的能量稱為「先天炁」,存在於較低能階的能量叫「後天氣」。

 ●林光持樞機(左一)當年與師尊(右一)師母一起參加天安太和道場動土的情形

  人的身、心、靈三個部份,都受到大自然波動的影響。人體生命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生理系統(包括呼吸、循環、消化、內分泌、泌尿……等系統)外,還有氣化系統、心性系統及靈性系統。

  氣化系統關係到能量的進出與轉化。心性系統主掌心理、認知及情緒。靈性系統則牽涉人體生命的主宰本體、人和宇宙的關係。

  宇宙波動能量促進人之身、心、靈維持正常活動,它也能干擾身、心、靈,讓它整體或部份產生病理變化。(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