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量,自難忘

不思量,自難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2期 » 不思量,自難忘

詹敏悅  2009-05-15 11:45

素驚,妳終於離苦得樂了!

撰文:詹敏悅(「神培班」第五期班長)攝影:許鏡授

 ●素驚傳道師!祈祝妳永證清涼!

  「神培班」第五期能夠跟妳同班,是我們大家的福氣;我們常笑著說,「五期因為有妳,平均年齡降低五歲」。

  妳年紀最小所以是「神培五期」的女兒。妳真像一個女兒,因為妳總是善解人意,乖巧、柔順又樂於助人,從不批評別人的不是,凡事都樂於接受。

  讀「神培班」對妳來說,是非常辛苦的;有時一人要做兩份作業,但妳為了要讓媽媽能進步神速,就狠下心,不幫媽媽用電腦打作業,然後像教小學生一樣,要媽媽從練習敲鍵盤開始,媽媽只好笑著接受,我們看在眼裡,真是一幅幸福的天倫樂。

  真正辛苦的,是妳的身體所帶給你的疲累。妳必須以更多的休息和睡眠來恢復體力,每次望著妳稀疏的頭髮,心中就不捨地疑問著,「既然這麼辛苦,妳又不想當開導師,為什麼要拼了老命來讀『神培班』?」,妳說,「生長在單親家庭,體會媽媽扶養這麼多兄弟姊妹非常辛苦,凡是都順著媽媽心意,不想拂逆她老人家,就陪媽媽讀兩年吧!」,就是因為這個孝心,我們才有相處兩年多的因緣。

  妳不只對自己媽媽孝順,幾乎對年長的人,都一樣關心,像光功樞機(前洛杉磯掌院掌教)、敏源樞機(現任洛杉磯掌院掌教)都是因為妳善體人意,親得跟妳像自己女兒一樣,只要認識妳的人,沒有不喜歡妳的,只要提到妳,大家總說「真是個好女孩」。

  妳總是委屈自己成全別人。那年同學會決議到三義欣賞油桐花,妳陪著我們走遍整座山,撿了很多落花,玩得正開心,妳的胞姐素叩同奮輕輕說,「素驚累壞了!」,我以為走這座山耗盡妳的體力,「不是」,素叩同奮說「上午她已經陪她朋友走過一趟了」。

  我頓時一顆心往下沈,正常人走一趟都已經精疲力盡了,妳真是讓人心疼,但是妳那一路陪我們談笑的神情,此時一一浮在眼前,只是這次妳「走遠了」!

  素驚,素驚!妳在人間只是驚鴻一瞥,妳只用了短短的三十四年,把今生的功果完成,輕輕地走了,但妳那進取奮勇的性格,一定有很多心願,很多計劃,很多想做而無法做完的事,到今天放下吧!跟著師尊師母去修煉,換個好身體再來奮鬥。

  教義《新境界》告訴我們,「電子」體毀壞,「和子」永存,以妳那麼貼心的本性,我相信妳永遠都在我們身邊。

  只是,我們神培五期同學沒有了妳這個女兒,我們一下子「老了五歲!」

  唉!不思量,自難忘。

 ●來自海內外各地悼念素驚傳道師的輓聯,層層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