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命擔綱試煮四次一舉奪魁 黃光承同奮深感團結力量大

受命擔綱試煮四次一舉奪魁 黃光承同奮深感團結力量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3期 » 受命擔綱試煮四次一舉奪魁 黃光承同奮深感團結力量大

林靜文  2009-06-15 10:35

撰文:林靜文 攝影:廖化道/林靜文

 ●「師母私房菜比賽」,由南投縣初院黃光承同奮(右)獲得第一名,光照首席除了品嚐外,也向他握手道賀。

  98年3月14日坤院聯席委員會在南投縣初院召開時,便知道今年坤元日,鐳力阿道場舉辦「師母私房菜比賽」邀約乾道同奮參賽。南投縣初院參教長敏潑獲知後,立即徵詢乾道同奮參加?但報名截止前,都沒有任何人報名。

  為免「不輸人不輸陣」,後來用推派的方式,商請管理中心執事黃光承同奮參賽,並遴選柯林貞稀同奮為助手;黃光承同奮世代務農,種筍子是家傳祖業,臨時受命擔綱,全力以赴,令人佩服。

  民國74年9月皈師的黃光承同奮,正宗靜坐先修2期結訓,在教院奮鬥、奉獻、岀心、出錢、出力,擔任管理中心教職,不遺餘力。

  黃光承同奮深知「家為教本」、「家和萬事興」的道理,鼓勵家人皈師,目前已有10位家人皈師,是標準的「帝教家庭」。

  在「師母私房菜比賽」中,他之所以選定「上方紅筍」這道菜比賽的原因,是因筍子是他最熟悉的食材,同時為了不負重望,比賽前他戰戰兢兢,即在教院試煮四次,由同奮當評審品嚐,力求完善。

  在大家腦力激盪下,黃光承同奮以最「夯」的「自然、養生、五行、健康」飲食風,搭配金、木、水、土、火,端出可口食材。其中,金(白色)肺〜筍子、糖。木(青色)肝〜香菜。水(黑色)腎〜香菇、醬油。火(紅色)心〜胡蘿蔔、辣椒。土(黃色)脾〜豆肉、薑。

  最後,竟是旨在參加,不在得獎的南投縣初院獲得第一,黃光承同奮居功厥偉,印證只要虔誠有心,沒有奮鬥不過的關卡。

 ●「師母私房菜比賽」活動中,黃光承同奮(拿鍋鏟者)下廚拼賽的情形。

 ●紀念「坤元日」,南投縣初院的乾道包粽子,慰勞坤道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