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母的慈悲

師母的慈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3期 » 師母的慈悲

吳光甘  2009-06-15 10:40

吳光甘(彰化縣初院傳道師)

  編按:今年「坤元日」,承辦的台灣省掌院坤院規劃「話師母」徵文活動,本文是獲選第一名,為彰化縣初院傳道師吳光甘大作。《天帝教教訊》6月號303期起,每期收錄一篇比賽前三名作品刊登。

  先天天帝教在民國69年12月21日重來人間寶島復興,這是天上人間之大事,台灣寶島人民的福氣。在天帝教復興初期,師尊及師母共同創辦「中國正宗靜坐班」傳習訓練,建立天帝教復興教基。

  師尊及師母辦道是從「無中生有」、「奠立教基備嘗艱辛」,勞心勞力,沒有怨天尤人,其精神毅力不是一般人所能辦到的,兩位老人家以八十高齡,來回全省教院奔波,感動天地之間人神。

  尤其,師母為教犧牲奉獻為最,每月初一、十五超薦陰靈工作,不辭辛勞,不曾間斷之精神感動地曹鬼神。

 ●吳光甘傳道師(白色圈內者)擔任第七期傳教、道班同奮輔導員,認真負責。

  值得一提的是,民國71年底第一期《天帝教教訊》記載楊張賢慈同奮換靈復生的經過。當時彰化市天真堂堂主楊張賢慈同奮,因食物中毒、昏迷不醒,瀕臨死亡邊緣,緊急送往台中沙鹿光田醫院急救。

  楊張賢慈同奮家人心裡都明白,要回復生機的希望非常渺小,然而慈悲的師母知道這件事後,日夜不眠不休祈求,希望挽留楊張賢慈同奮的生命,經過幾天哀求,終於獲得一炁宗主、濟公禪師協助換靈,讓楊張賢慈同奮繼續留在人間為帝教奮鬥。

  這種換靈大事,就在天帝教同奮的眼前發生,令人驚訝,也不可思議。這是天帝教復興以來,頭一個換靈成功的真實事證。

  每次正宗靜坐班上課時,師尊都一再提起師母支持他行道、辦道,從來不說一個苦字,任勞任怨,犧牲奉獻。

  師尊常常說:「沒有師母的支持,就沒有今天的天帝教」。師母是一位人間活菩薩。師母一肩承擔師尊沒有辦法分身的勞苦。師母默默付出,讓 天帝教化奠立永固的教基。

  記得民國77年10月7日,師母親自蒞臨彰化市天真堂,傳授鮮見的「煉布丹」法技。

  由於當年以「精神治療」(現在稱天人炁功服務)為引渡原人方便法門,在「萬事莫如救劫急」的情勢中,傳授「煉布丹」法技,當時是最好、最直接的引渡原人方法。

  師母毫不保留傳授技法,其精神是「薪火相傳大公無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法施」、「靈施」,同奮們是最好的見證者。

  敬愛的師母!我們敬愛您,我們喜歡當您的弟子!

 ●彰化縣初院傳道師吳光甘獲選「話師母」徵文第一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