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掌院開設餐點班 帶動人氣和氣財氣道氣

台北市掌院開設餐點班 帶動人氣和氣財氣道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3期 » 台北市掌院開設餐點班 帶動人氣和氣財氣道氣

李雪憫  2009-06-15 11:55

撰文:李雪憫(台北市掌院)照片:台北市掌院提供

  皈師帝教一年半了,深深感受師尊傳授昊天心法與天人炁功的神妙之處。

  感恩師尊無私的傳授稀世法寶急頓法門;感謝台北市掌院提供我們安心奮鬥的場所;感謝蕭光藹掌教以及王正引參教長的支持,自己一年來成長不少。因此,當同奮希望我開餐點班,讓大家參與分享學習時,我很快的答應。

  我策劃以八週為一期,學習16道中、日式的餐點,費用僅收1,000元材料費,沒想到同奮的踴躍報名,居然超額達到30人,還有乾道同奮共襄盛舉,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當然,也更鞭策我,不能辜負大家的期望。

  這個餐點班分成五組,各組都可動手實習製作,每次上課,看到同奮間和諧的氣氛,相互支援、相互研究探討、同心協力完成作品,感覺就像是一家人,好溫馨,好溫馨喔!這16道餐點,除可現場品嚐,又可帶回與家人分享,每人學得都不亦樂乎。

  北掌院第二期自然養生静坐班,在今年母親節的活動上,蕭光藹掌教特地安排成果品嚐茶會;茶會啟動時,看著每個人喜悅滿足的笑容,聽著那道餐點非品嚐不可的互相告知,有人詢問餐點怎麼製作的?有人詢問可不可以去其他教院分享經驗?還有人要食譜,更有人洽詢什麼時候再開班?聽到那麼多讚賞,再累都值得了。

  這次開班,幸好靜忍同奮將帳目與庫存量整理得很清楚,讓我精準抓出份量與預算,其次透過我的另一半協助,每週載我到烘培批發市場採購,也節省不少材料費。

  總結算後,發現這次慶典茶會的餐點,除足以全數免費支援,還結餘7,000元奉獻北掌院,真是非常成功圓滿!

  在教院開設餐點班研習,不僅讓教院多了一筆奉獻金額,週六來教院奮鬥的同奮也可分享美味,學員們更是以最少花費,又吃、又學、又可帶回家與家人互動,還能增進同奮與教院的向心力,一舉數得,真的很棒!。

 ●上圖/餐點班雪憫同奮(後排左二)、台北市掌院坤院執行長靜還(後排左一)與光藹掌教(前排中間坐者)。

 ●右圖/坤道同奮多從教院學習烹飪不但有益教院凝聚力,更嘉惠家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