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皆精進 一悟證菩提 弘教費思量 貴在信願行

困境皆精進 一悟證菩提 弘教費思量 貴在信願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4期 » 困境皆精進 一悟證菩提 弘教費思量 貴在信願行

王緒媒  2009-07-15 11:20

緒媒開導師持續奮鬥 但求天道人道兩圓融

撰文:王緒媒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期別:高教班4期,傳道使者訓練班第1期

   神職培訓班第1期

道歷:台灣省掌院天人炁功中心執事,傳道師

   天甲堂預命開導師

   台灣省掌院駐院開導師

   雲林縣初院開導師兼副宏教

現任:台灣省掌院開導師

 ●王緒媒開導師

  天帝教修持內涵與其他宗教不同之處,在於「奮鬥」2個字。這2個字包含天道、人道同修並進,非常適合現今工商社會學習。

  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救劫宗教,以「奮鬥」觀來修持,再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實在浩瀚。

  時代如巨輪在變,人的心思也隨之易變,只知追求物質文明,雖演化科學突飛猛進,但人類命運也正面臨新的挑戰。

  8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達到最高峰,「台灣錢淹腳目」,但道德精神每況愈下,不擇手段追求名利與權貴,產生社會無法計算的亂源。

  當時的我,也只想為家庭未來的幸福打拼,長久以來的消耗,內心時時不安,心靈空虛無助,身心疲勞不堪。隨之覺醒〜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永久的財富。俗話說:「賺錢有數,生命要顧」的警言,頓時浮現。

  81年3月無意間接觸天帝教的弘教宣傳廣告,以一探實虛的心,參加台中縣初院的「靜心靜坐班」初階奮鬥,接著又參加先修12期正宗靜坐班,開啟真正奮鬥之門。

  台灣是五花八門的多元化社會,功利主義當道,價值觀時時在變,聲、色、貨、利迷惑人心,使人增添無數煩惱。我認為,要改變社會風氣很難,不如先改變自己。

  自從參加天帝教的救劫奮鬥行列,心靈成長如獲至寶,人生也有了努力的新方向,感謝本師世尊再造之恩,多年來我「五門功課」不斷,力行實踐,一心只想改變自己。

  本師世尊是高齡智者,得道大宗師,不怕勞苦、有教無類為同奮授課解惑,宣揚 上帝真道,勤勉不懈教化眾生,讓我深深體會「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我雖比不上他老人家救世、救人的大願力,但常常勉勵自己謹遵天命,不違師命,發揮所能,堅守崗位,好好努力奮鬥。

  「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天帝教教導我們一面生活,一面救劫,有時在弘教中,難免遇上困境,我都告訴自己不能灰心,因為每個人境遇不同,所考驗的關卡就不同,突破即是承擔的表現。

  我覺得在教院奮鬥力量,在於正氣的發揮,為人處世要公私分明,現實社會裡沒有吃過苦的人,不能作為人上人。

  近20年的奮鬥,曾遇過〜三信危機、怪力亂神,以及家中遭逢風災、水災、火災,錢財被竊,還有家人生命交關等的煎熬,我都以「平心靜氣」,一一克服。

  感恩 上帝的聖德,本師世尊的恩惠,賜予我無上的信心、力量、智慧,來突破這些難關。我只有更加努力奮鬥,以報師恩。

  民國94年12月我奉派雲林縣初院服務,一轉眼3年半。回想剛來雲林地區奮鬥時,什麼都不熟,承蒙雲林縣初院及天立堂同奮大力相挺與愛護,種種弘教工作都能順利推動。

  雲林縣是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是台灣重要農業的大本營,物質豐富,綠金處處皆是,民風純樸,善良又熱情,有最標準的台灣味。

  在富有人情味的地方,弘揚天帝教化,必須用傳統文化予以教化,才能與當地社會民情結合。

  我非常榮幸3年多中,遇到天立堂20週年慶,雲林縣初院15週年慶;2個教院、堂的同奮,都非常用心,將2場大型院慶活動舉辦得有聲有色,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現在,我將曾在雲林縣初院與同奮們共同建立的弘教作為,亦即弘教新能量,提出3項果實,與有心為帝教奮鬥的賢同奮們共勉:

  第一、利用資源先從教化學子開始〜如:林內國中以「廿字真言」,讓很多學生品性變好、學業進步;再來以雲林縣初院為中心,開辦兒童讀經活動,現有3地點、3個班在上課中。

  第二、以天人炁功服務為先鋒〜從守成的「點」,擴大到「線」的佈局,進而「面」的弘揚,如:斗六市文化局,林頭里社區活動中心,榴中里活動中心,全國宗教博覽會,西螺鎮公正路與延平路口,莿桐鄉莿桐國小活動中心,埔子村錫福宮廣場,孩沙里活動中心,斗南鎮尚義村文英宮廣場,口湖鄉蚵寮讀經,梧楠社區讀經班,靜心靜坐基礎班等,一路展開,成為弘教據點。

  第三、另類弘教方式〜在雲林縣初院前廣大林地辦理「自然生態」文化活動,以甲蟲吸引小朋友,再帶入帝教文化內涵。3年來,參加的小朋友及參訪人士,總計上千人,是弘教最簡單、最容易被接受的另類宣傳利器。

  編按:王緒媒開導師實作天人炁功服務多年,練就一身好功夫,以及深厚經驗,在同奮、教職間不斷有人向他請益、詢問。

  為免失真,王緒媒開導師常常拿出當年傳承於師尊、師母施行天人炁功服務的珍貴錄影帶,讓同奮觀摩,甚至不私藏,讓大家複製、拷貝,以進一步學習。

  這種寶貴的真傳實錄,讓人受益匪淺,難怪收錄的同奮,直呼「挖到寶」,讚!讚!

 ●雲林縣初院前廣場空曠,很適合辦理弘教活動

 ●古樸的雲林縣初院全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