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生活 活在當下 陰霾盡散 離苦得樂

用心生活 活在當下 陰霾盡散 離苦得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4期 » 用心生活 活在當下 陰霾盡散 離苦得樂

陳靜尋  2009-07-15 12:05

靜尋奮鬥自解心鎖自在逍遙

口述:陳靜尋 撰稿:宋靜貴

 ●皈師15年後,重返奮鬥列車的靜尋同奮

  民國81年,師尊賜道名時,本來給我「靜音」,後來因為這個道名已經賜給別人了;師尊摸摸頭說:「妳還沒有找到妳的知音」,便改賜給我「靜尋」。

  我在賜完道名不久後,就離開了天帝教,到處尋尋覓覓,15年後才回到天帝教來!

  我本來患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毛病,深受其擾8年之久,看了很多醫生都看不好,但是正宗靜坐班結業後不久,遇見一位久未謀面的朋友,介紹一位醫生,經過半年的治療,困擾8年的病痛居然痊癒了!

  我覺得那是無形在幫助我,但是那時的我,心中想的都是賺錢、買房子,好高騖遠,無法腳踏實地,喜歡參加活動,無法靜下心來修持,便在其他宗教間遊走。

  直至去年,我覺得自己逐漸靜下來了,較不喜歡熱鬧,又回到天帝教來了!

  回來以後,我參加早課,早課是從6時半至8時半,共誦2場「皇誥」。我很喜歡早課的氣氛,同奮間會彼此照顧、鼓勵,很感謝鏡奎同奮,經常「morning call」叫我起床,否則我可能沒有恆心持續作下去。

  在這充滿溫馨的氣氛中,讓我覺得很多事情不必擔心,只要真有心去做,自然就會水到渠成!早課同奮每週三在第1場與第2場「皇誥」間,清掃光殿與13樓,也讓我印象深刻,鏡奎同奮很熟稔的安排同奮們分工合作,半小時便清掃乾淨!

  我尤其喜歡冬天來誦早課,在天色微明、寒風凜烈中,騎機車馳騁於空盪的馬路上,領略到「曙色曉露聞道歌」之瀟灑情懷,彷彿有光在指引著我行向光殿做早課!有一次早上睡意濃濃不想起床,突然看到一片光和鏡奎同奮的臉龐,嚇得我趕快跳下床,哈哈!

  老實說,剛開始回來誦「皇誥」時,覺得蠻痛苦的,腦中雜思不斷,總覺得100聲好長,怎麼誦了好久都還沒結束。

  可是,經過半年多,我沉澱了不少,最近突然發覺,不論誦誥或靜坐都沒雜念了,心很靜,覺得誦誥很舒服,氣很順,還希望誦誥不要太快結束!

  誦「皇誥」是全省各教院同時間展開的祈禱活動,我相信念力的力量,我也相信集結全教同奮的念力的熱準相當強,對於〈迴向文〉的祈願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為了配合新竹市初院的靜心靜坐班課程授課,我最近將帝教拍攝的「生命觀」影片,看了3、4次,看完後我便思考一些事情,我發現當用心思考時,觀念、行為、習慣會開始改變。

  我逐漸看到生命的遼闊境界,生命不僅僅是局限在個人的生活中,生活只是生命的一部份。我以前是用「腦」在生活,能量在腦中耗盡,現在是用「心」在生活,活在當下,我會欣賞一朵花的美,我會欣賞大自然的美,我會注意我父母的生活,融入他們的生活中,心中的緊張、黑暗、恐懼已漸漸遠離我!

  我的家族的婚姻大都很幸福,唯獨我的婚姻不甚理想,我經常會跳至另一個空間,思考如何維繫家庭。

  曾經上過許多心靈與人際關係課程,想要解決生活中的困境,我上過卡內基全套、圓卓學院的《人的使用手冊」》、真善美等課程,漸漸的我了解自己的處境,也接受自己的命運,便不再到處上課,心中雖不再反彈、接受現況,但也無力去改造命運,只能默默的承受,心中仍是充滿緊張不安!

  但是透過帝教的修持,卻讓我發現,命運的枷鎖逐漸解開,生命轉盤開始轉動,現在的我,是自從結婚後最好的狀況,心中覺得很自在、不受牽絆!

  以前我的丈夫從不幫忙做家事,現在會幫忙,而且做很多,這已經是一個奇蹟了,我相信未來會更好,我信賴冥冥中的安排!

  我現在很喜歡天帝教,除了做早課,我很積極的投入新竹市初院坤院的工作,今後我更會加強靜坐修持,相信我的家庭和新竹市初院的氣運,相互輝映,越來越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