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出世心行入世道 化悲傷為救劫力量

以出世心行入世道 化悲傷為救劫力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6期 » 以出世心行入世道 化悲傷為救劫力量

黃敏書  2009-09-15 10:00

光照首席勉閉關同奮犧牲奉獻挽劫運

撰文/攝影:黃敏書

 ●光照首席哽咽默哀

 ●全體閉關學員為「莫拉克」颱風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首先,我們為莫拉克颱風,造成『88水災』的罹難者,默哀1分鐘!」,光照首席起身略帶哽咽的說。

  接著光照首席心情沈重的述說「88水災」災情,並自責身為一個救劫宗教的最高領導者,眼看行劫肆孽,卻無力救劫。隨後,光照首席突然又站起,聲淚俱下高喊「上帝!我對不起您;本師世尊,我對不起您」,持續數分鐘之久,現場氣氛頓時凝重,結訓閉關學員見狀,紛紛起立致敬,並大聲說,「首席,我們永遠支持您!首席,加油!」

 ●光照首席自責救劫不力,聲淚俱下高喊「上帝,我對不起您!本師世尊,我對不起您!」

  「98年度開導師執乘營、傳道傳教使者複訓班、長青養靈班」21天閉關結訓典禮,8月14日在鐳力阿道場舉行,主持典禮的光照首席面色憂淒,向「88水災」罹難者,也向 上帝與本師世尊,作以上致意及省懺。

  光照首席說,〈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書〉~……第一時代使命雖然達成初步目標,全球各地天災人禍仍頻,隨時可能釀成大禍……。同奮應了解「天災人禍仍頻」的意涵,除加強奮鬥外,並請大家發揮愛心,進入災區配合支援。

  光照首席表示,其實行劫也是救劫;因為危機可以化為轉機,須將悲傷的力量,化成救劫力量。

  為了撫慰「88水災」罹難者,光照首席於當天立即啟動為期7天的「莫拉克風災之災民及罹難性靈誦經活動」,同時期許結訓同奮出關後,積極參與救災行動,共同凝聚救劫力量。

 ●光照首席關心閉關學員生活作息,固定安排時段跟大家親和

  今年「98年度開導師執乘營、傳道傳教使者複訓班、長青養靈班」閉關結訓學員,總計114位。其中參加開導師執乘營12位;傳道、傳教使者複訓班47位;長青養靈班55位。閉關時程從7月24日至8月14日,為期21天。

  此外,日本「特訓班」閉關訓練,從8月5日至8月11日,共有7天,計有3位日本國開導師~古館光潔、小島敏專、平川緒朽,以及18位日本國同奮參加。

  其中,年記最大的為84歲綺正同奮,最年輕的為月真,僅17歲。

  光照首席指出,閉關同奮藉由閉關,進一步了解天帝教閉關的特色、要領,讓他感到欣慰。因為以感恩的心,接受有形、無形的調教,必有所得。

  此外,在閉關學員日記中,目睹同奮們書寫「心連心,願與首席分憂解勞」,及「以感恩的心,感謝首席,出關之後我們一定會奮鬥」,他也很感動,期許大家一起奮鬥、一起完成 上帝交付之使命!

  光照首席強調,天帝教已29年,同奮在經典在修持各方面,應多深入探究、實修。過去禪宗對閉關要求:「不破參不入山,不開悟不閉關」。閉關學員應秉持「上山修道,下山行道」願力,力行「信、願、行」,了悟「人能弘道,非道弘人」道理。

  光照首席援引閉關結訓前,極初大帝在8月12日垂示〈聖訓〉,針對「開導師執乘營、傳道傳教使者複訓班、長青養靈班」,提出不同期勉,希望結訓學員們用心體會。

 

  長青養靈班:終身修道,終身修行。

  傳道、傳教複訓班: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開導師執乘營:不爭一時,要爭千秋。

 

  光照首席籲請,閉關結訓學員持續修持「五門功課」,勇於承擔,奉行「三要」,力行「三奮」,謹遵天命,服從師命,以「穩定中求發展」推展救劫弘教行動。

  而「身在公門好修行」,身在教院好修行、身任教職好修行,把握當下,擔任教職,犧牲奉獻,培功立德,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將所學的「道」落實於生活中。

 ●為莫拉克風災之災民及罹難性靈誦經迴向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