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師心法自然無為 祖炁印心如人飲水

本師心法自然無為 祖炁印心如人飲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6期 » 本師心法自然無為 祖炁印心如人飲水

編輯部  2009-09-15 11:00

撰文:編輯部 座談攝影:林大迪

 ●光照首席籲請同奮勤修「昊天心法」

  北部教區98年8月22日在台北市掌院首度舉辦「昊天心法」親和座談,這是全教舉行「昊天心法」親和座談的第2場,第1場在中部地區台灣省掌院。

  這項座談,計發表4篇專題,分別為:傅鏡合傳道師「概說正宗靜坐與道家修煉之不同;周鏡活同奮「靜坐與培功立德」,由蔡光思樞機與天人合一院黃緒我副院長擔任回應人;其次,張敏肅同奮「正宗靜坐三件殊勝法寶」;古鏡賜同奮「修道四要~法財侶地」,由大藏院主任黃光啟樞機與蘇光昊開導師作為回應人。

  光照首席致詞時說,天帝教已邁入第29年,同奮靜坐的資歷與感受雖然不一樣,但若好好去坐,境界也都不一樣。不一樣在哪裡?說明白些,就是印心;對所學心法,得以印心。

  倦鳥歸巢頗值欣慰

  光照首席表示,從他拜命首席以來,在很多場合都提到「終身奮鬥、終身學習、終身修持」觀念,眼見這2年閉關同奮中,有些失聯同奮也回來參加,實在很欣慰。

  過去不管如何,都已經過去了,希望這些老同奮不要再猶豫了,從現在開始好好持續奮鬥下去。

  光照首席指出,他要把早期的同奮儘量找回來,擴大落實師尊的心法,所以才舉辦「昊天心法」親和座談研習課程。落實師尊傳授各階段靜坐的完整心法,從正宗靜坐、傳教班、傳道班、神培班、開導師執乘營,以迄樞機使者執乘營,都要更有系統的傳承。

  光照首席說,師尊留給同奮很完整的資料~2本書;第1本書是《正宗靜坐基礎教材》,第2本書是《宇宙應元妙法至寶》。這些都是靜坐至上教材,再來是師尊錄音帶所講的「正宗靜坐」課程,以及55天閉關課程,還有一本《天人學本》。

  點道實乃心法關鍵

  光照首席對師尊的心法,百分之百有信心。他認為,自然無為法,真是最好的心法。而點道是整個心法的關鍵,沒有點道,後面就通通接不上去了。

  光照首席又說,天帝教的炁統一脈相傳,師尊駐世時點道,是師尊用他的真炁,把同奮的天門打開。至於我為同奮點道,是師尊以我的身體為媒介,將他老人家的鐳炁,為同奮打開天門。

  所以,我傳的是師尊的心法。師尊接受 上帝的法權,我是現任首席,接受師尊傳承的 上帝之法權,這是炁統傳承,也是天命。

  天帝教「昊天心法」有三個要點,首先是開天門,靜坐時,接引 上帝靈陽真炁;炁裡面有宇宙間最精準的祖炁,這是 上帝特有的; 上帝如不准也拿不到。

  現在大環境的氣很亂,我們天帝教接到的是祖炁,是超級的能量應化,這是稀世至寶。

  為什麼天帝教同奮可以修封靈?還要有原靈合體,才可煉神還虛,就是引來祖炁,才可修成封靈。

  把握當下即時奮鬥

  這樣的修持法門如同仙佛「保證班」,師尊要同奮勤修「五門功課」,人道、天道也要做好,即使是失聯同奮,若心在天帝教,也要積極樂觀奮鬥,從現在開始把握當下,隨時回來充充電。

  光照首席強調,「百日築基」的基礎,十分殊勝,大家應告訴大家,互相鼓勵。天帝教整個內涵,都在大經~天帝教教義《新境界》、大法《教綱》、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同奮要好好掌握自己的法源。

  靜坐是天帝教的根本,天帝教靜坐是無為法,一切要放空,成功要靠自己自修自證,希望同奮修道要堅持,同時要存有感恩的心,我非常歡迎同奮一段時間後,記得回來繼續奮鬥修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