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三件殊勝法寶

正宗靜坐三件殊勝法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6期 » 正宗靜坐三件殊勝法寶

張敏肅  2009-09-15 11:30

報告人:張敏肅(台北市掌院)

 ●治學嚴謹的張敏肅同奮

  每位參加過「正宗靜坐」班的同奮都知道,「正宗靜坐」的三件殊勝法寶,即「正宗靜坐」的三件大事,就是:

  一、點道-打開天門

  二、接引靈陽真炁-默運祖炁

  三、找回原靈-原靈合體

  針對這三件大事,謹摘錄本師世尊駐世時,說明「點道開天門」和「默運祖炁」的第一份文獻,見諸於《天帝教教訊》第94期第5頁。時間:80.10.12。地點:天極行宮玉靈殿。對象:「正宗靜坐」班乾先修11、坤修4期同奮。

  所謂「點道」也者,本教稱之為「打開天門」。「天門」就是靈魂進入肉體原來的孔道。

  「點道」就是將凡夫大家受到後天情慾、濁氣封閉堵塞的天門重新打開,可使大家回天有路。平時在靜坐時可以默運經我接引下來 天帝的靈陽真炁(祖炁)。

  唯有生前肯下苦功修煉的人,懂得保持天門的通暢,不但平時可以來去自由自在,最後靈魂更可以由天門回去,這就是「就原路回家」!

  後來,本師世尊在80.10.23於鐳力阿道場,向天人研究學院第一期學生,進一步闡述「點道開天門」之意義。該份文獻見諸於《天人學本》上冊第83-92頁。茲轉載重點如下:

  要我們自己本身這一個肉體內部的陰氣、濁氣排泄到相當的程度,我們的靈陽真炁在身體內部可以發生作用。每天排出一分兩分的濁氣、陰氣,我們的靈陽真炁在身體內部就能發生一分兩分的作用,這個才叫做所謂在接引的時候「聽(聽就是聽這個靈陽真炁在內部)其自然運化」。

  至於,本師世尊駐世時提及「原靈」和「原靈合體」的第一份文獻,見諸於《天帝教教訊》第120期第10頁。時間:82.11.11。地點: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對象:第七期正宗靜坐班日本特訓班同奮。節錄重點如下:

  千千萬萬億億年以前, 上帝創造的萬性萬靈第一個進入生物體的性靈,就是「原靈」。

  「原靈」經過千千萬萬年修煉,有時奉命下凡,到人間救世救人,也會投在某一個特定的人身上,成為這一個特定的人的性靈(即元神),成道以後,仍舊回到 上帝左右服務,這就是「原靈」與「原人」的關係。

  天帝教「正宗靜坐」班的查「原靈」,有提到轉幾世,「轉」就是下凡救世救人,修道有成,仍然回天;「世」即「次」,二世就是下凡二次,四世就是下凡四次之意。

  為什麼要合體?合體就是「原靈」分靈(電氣)貫注到原人大腦裡,成為此一原人的主宰,在內部指揮思想、行動,幫助這個人(在本教即為同奮)先盡人道,一切順利,可以完成救世救人的使命,達到下凡救世的目的,然後再專修天道,將來仍能回到 上帝的左右。

  反之,如果「原靈」不合體,元神力量不夠,就不能發揮作用,往往一不小心就顛倒輪迴了。

  「原靈合體」,只有天帝教教主 上帝有此權威,直接下達命令。「原靈合體」並不表示永久不會離開,唯有同奮持續不斷的努力奮鬥,能夠達到使命的要求,才能繼續合體。

  甚至有的同奮任務大,責任重,還會有第二、第三個以上的「原靈」來合體,更加強了那一位同奮在人道上奮鬥力量、事業前途。

  「原靈」都是證道靈,列舉二篇〈聖訓〉為證。

  一、清虛宮弘法院教師:「原靈就是你們的證道靈。一般修行的人,要感動原靈來親和,必須千辛萬苦,修煉百世、千世才能獲得,而今日你們得首席師尊之引薦,於三期危急春秋之際,感召原靈犧牲法身前來合體,可以說是天大之造化!雖然原靈的任職有各天之別,但是其靈格,皆是無極天證道之高靈,不可以有大小高低之誤解,原靈皆是至高,其司職不同而已。」(《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第2集、第81講)

  二、金光大帝:「原靈是你們在天上的證道靈,因為是證道靈,才有能力分一部份的能量到人間分靈投胎成為原人。原靈為了栽培你們,要你們成為『證道靈』,就是希望由一化為二,由二化為無數。那麼,宇宙正氣的力量就可以逐漸增強」。(《第一期高教班師資班聖訓錄》頁43)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