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首辦行政人員培訓 迴響極佳預約明年再來!

天帝教首辦行政人員培訓 迴響極佳預約明年再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6期 » 天帝教首辦行政人員培訓 迴響極佳預約明年再來!

詹敏悅  2009-09-15 12:05

撰文:詹敏悅 攝影:王乾原

 ●圖1/光照首席主持開訓儀式,面色凝重,心裡懸掛南台灣的災情

 ●圖2/儘管活動因颱風一度延期,但報名參加的人員還是很踴躍

  由內政部補助,財團法人天帝教主辦,中華天帝教總會承辦的「98年天帝教行政人員培訓」,在景色宜人的后里長青教育訓練山莊舉行;雖因「莫拉克」颱風來襲改期,但澆不熄同奮、教友參與熱誠,又蒙天帝教光照首席使者於赴南台灣賑災前,抽空主持開訓典禮,使整個活動更加圓滿成功。

  光照首席致詞前,特地要求全體學員起立,為「莫拉克」颱風罹難者默哀、為生還者祈福。

  光照首席首先說明,本活動原訂8月8日至9日舉行,因颱風之故延至8月15、16日舉行。他指出,「莫拉克」颱風重創南部,需由各界支援,而宗教有安定人心、勸人為善、提供心靈服務的力量,所以加強行政人員與時俱進的修習,實為當務之急。

  光照首席希望,這項講習能更有效提升行政效率,圓融人際關係。提綱挈領地道出,本次舉辦行政人員培訓的宗旨與目的。

  參加受訓學員除天帝教同奮外,友教人士包括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由柯理事長親自率領8位道親,以及軒轅教由黃秘書長率領5位宗友,大家共聚一堂,研習行政事務,台灣宗教和諧、相互成長的情誼,於此可見一斑。

  這次行政人員培訓課程,係天帝教復興30年來首次辦理,課程百分之80由內政部指定,其餘百分之20則為自訂。

  因此今年課程內容為:宗教財團法人實務、宗教稅務概述、專案規劃與管理、數位科技運用、溝通與人際關係、國際禮儀、文書檔案管理等,所擔任講授之師資都為一時之選。

  其中,主講宗教財團法人實務的講師,是內政部民政司科長黃滌蘇;他具有非常豐富的行政及教學經驗,台風穩健,將設立財團法人的要件及其相關事項,輔以詳盡的講義資料,頗獲學員好評。

  宗教稅務概述,由特考及格的天帝教謝敏榜開導師主講。專案規劃與管理是比較專業的課程,由現正在國立中山大學攻讀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博士生王光効同奮主講。數位科技運用由天帝教邱光劫開導師,講授如何建立個人部落格。文書檔案管理由天帝教汪光活樞機主講。

  最受大家喜歡的是,國際禮儀;由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盛建南主講;他因主掌外交事務,穿著、舉止得宜,風度翩翩,學員即時提問,反應熱烈。

  而張馥媛(敏類)講師的「溝通與人際關係」也十分吸引人,更是每個行政人員最實際需要的課程;她不但有臨床心理師執照,且有長期輔導的經驗,讓大家聽得興趣盎然。

  結業典禮由天帝教蕭敏堅樞機主持,並頒發結業證書,2天1夜的訓練課程,在環山圍繞的山莊受訓,既緊湊又輕鬆,學員們給予極大迴響,紛紛希望明年能再參加。

  當然,行政效率及人際關係的提昇,不是靠一次講習就有明顯效果,希望同奮都能有向上提昇的心志,主辦單位將樂意積極籌劃相關活動。

  此次行政人員培訓,感謝天帝教台中縣初院大力協助,以及所有學員的熱烈參與,大家出心、出力,共同完成實用、又有意義的訓練。

 ●圖3/培訓活動由中華帝教總會承辦,口碑滿滿,秘書長詹敏悅同奮與大家預約「明年再來」

 ●圖4/結業典禮由蕭敏堅樞機(左)主持,並頒發結業證書。圖中接受證書的是簡光金傳道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