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感應深 前行不妄言

一路感應深 前行不妄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6期 » 一路感應深 前行不妄言

蔡光鸞  2009-09-15 12:20

撰文:蔡光鸞 攝影:許鏡授

期別:正宗靜坐先修班八期、高教四期、傳道一期

道歷:台中港區特定弘教小組召集人,台中縣初院傳道師、預命開導師,苗栗縣初院預命開導師

現職:天極行宮開導師

 ●天極行宮蔡光鸞開導師

  希望之門

  20年前,正當我被20多年的病痛所苦時,幸好有貴人出現,介紹天帝教中國「正宗靜坐」法門,讓我學習,使我在健康方面獲得很大改善。

  為了身體健康,我抱著一份濃厚的希望,未多考慮就馬上皈師。

  因為多年來受盡病魔折磨,功課作得特別勤快,誦誥、靜坐及各種弘教活動,我一概樂心參與。

  那種感覺非常的神奇,經過半年多的奮鬥,20多年的病痛竟然不藥而癒,重拾健康。

  20年來,每當工作不順,遇到困難、煩惱、情緒低落時,我就想到天極行宮來。

  一進入行宮,心情隨即變好,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悅、自在,心情便豁然開朗起來。相信有很多人像我一樣,來到天極行宮,就會感受到安祥、寧靜,說不出來的好心情。

  天錫麟兒

  參加「正宗靜坐」班結業後,不但身體健康起來,家庭氣氛也改善很多。促使我對帝教更有信心,也更努力奮鬥。

  當時,蔡光舒同奮(現任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積極推動家庭親和,又蒙師尊允許,成立「台中港區特定弘教小組」。

  我抓住機會,立即積極投入,約略經過半年,民國79年底,10多年來不易懷孕的太太,竟然懷孕了,讓我喜出望外,如獲至寶。

  80年7月,兒子~蔡大達出世,長得非常健康、可愛,又很聰明。

  我深深感戴師尊的恩澤、帝教的栽培,對天極行宮,更有一份深厚的情感。

  這麼多年來,感謝天極行宮眾多同奮,亦師亦友,在道業、事業、學業各方面,給我最大的溫暖與支持。

  受到帝澤庇祐,我發願一門深入,為教奮鬥,與天極行宮所有同奮,一起努力完成師尊的使命~弘揚上帝真道。

  行宮輝煌

  天極行宮活動一年比一年多,品質也越來越好,台中港區的同奮增加很多,培育許多菁英,奠定天帝教各教院弘教基礎。

  這座行宮,提供並支援全教性的各項活動,包括全國性或地區性的會議、講習、培訓、兒童夏令營、大專院校各種活動、成年禮、嘉禧之禮、祭祖大典、秋祭法會、中國「正宗靜坐」班上課等。

  每次舉辦大型活動,天極行宮的同奮都全力支持與配合,犧牲假日忙得不可開交,雖然過程中同奮會有不同意見,但結果都能功德圓滿。

  我深信這是天極行宮同奮的福報,能藉助參與活動的機會來煉心、煉性,培功立德。

  尤其中國「正宗靜坐」班上課期間,與各地發心來此參與服務的同奮經驗交流,常能藉助服務他人,來增進自己的道業。

  同時,在天極行宮也能認識更多同奮及新朋友,遇到前期同學,還能敘敘舊,重溫友情,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每次看到大家一起為新同奮服務的謙卑態度、無私熱忱,常常感動莫名,相信這是師尊的精神感召,也是宇宙大道在天極行宮的潛移默化。

  天極行宮真的是我們大家的寶地,更是全國教院及所有同奮修持的絕佳聖地。

  感恩感動

  天極行宮第1期工程興建期間,本師世尊多次親臨工地了解進度與工程人員開會研商,對天極行宮未來的期待與重視,感動全體參與工程的人員。至今當年參與興建的許多資深同奮,更是道心堅固,長期為天極行宮努力付出。

  師尊常駐天極行宮期間,全教同奮不絶於途,都想來天極行宮親炙師尊的教誨,期盼師尊指引迷津。

  第2期工程相當龐大,在動土典禮當天師尊明確的說,「天極行宮是復興基地安定繁榮,以及兩岸和平統一希望之所繫」。

  第2期工程完成,參加中國「正宗靜坐」班同奮,出現上千人盛況,更讓同奮相信天極行宮,是弘揚上帝真道於全球的基地,也是維繫台灣復興基地安定繁榮的堡壘。

  天極行宮開發專案正式展開,多位司職同奮為了取得共有土地權利,以及完成教院合法化,無數次南北奔波,甚至受人譭謗、批評,都能忍辱負重、無怨無悔。

  所有花費都自己承擔,不報公帳。為了專案奉獻的宣導,必須配合各地教院的時間,常常犧牲自己工作,而私人專訪募款更是不計其數。

  他們如此的犧牲奉獻,到底為了什麼?不可置疑的,當然是為了天帝教天極行宮早日合法化,以奠定天帝教在天極行宮千萬年的基業,更為了儘快完成「長青學苑」之建置,以照顧為天帝教奮鬥的長青同奮,以及需要照顧之老同奮。這正是本師世尊濟世渡人的實踐。

  天極行宮的建設,在同奮協力配合下,頗具成果。目前已取得近8000坪的土地,各項增補美化工程,也都在進行中。

  天極行宮的發展,不但是海線地區所有同奮的希望,更是全教同奮共同的願景。

  我幸蒙光照首席慈悲,調回天極行宮服務,能和大家一起努力,盡一份心力來報答天帝教與天極行宮的栽培。

  在此,我懇求全教同奮和支持天帝教的社會賢達,再接再厲,早日實現師尊志願,完成天極行宮擔當人曹道場使命,使天極行宮成為天帝教代代同奮希望之所在。

 ●十分重視親子關係的蔡光鸞開導師

 ●蔡光鸞開導師父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