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陳臼展現新意 陰安陽泰肅穆圓成

跳脫陳臼展現新意 陰安陽泰肅穆圓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跳脫陳臼展現新意 陰安陽泰肅穆圓成

薛光霸  2009-10-15 09:30

撰文:薛光霸 攝影群:林光瓌、蔡光貧、廖化道

 ●圖1/光照首席面向先靈與亡靈揮灑金光

 ●圖2/天安太和道場管委會主委林光鳴(舉香者)樞機,虔誠引靈參與盛會

  98年9月12日「秋祭法會」由光照首席親臨主儀,天帝教輔教陳光理樞機、天安太和道場主委林光鳴樞機、極院道務院主任蔡光猛樞機,分別負責迎神、安靈、祭祀等儀典,場面盛大肅穆。

  今年參與法會人數,冠於歷屆,逾3500人,為陰安陽泰締造最佳功德。

  法會從上午11點多至下午5點左右,首先在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計有6梯次「祈安薦福」經壇,由劉光爐樞機及中部教區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呂光撫、鄭光垂、莊光濁、楊光欽等多位開導師,帶領同奮一同誦唸,場場正氣高昂,熱準精實。

 ●道務院主任蔡光猛樞機緩慢步上法壇,為陰超陽薦儀式揭開序幕

 ●輔教陳光理(最前面右一)樞機主儀送神儀式,禱告文由青年才俊的蘇大策同奮朗誦

  今年法會不同以往的是,首度安排光照首席「法施」;光照首席登上天極行宮大同堂外陽台所設計的講台,俯視全教同奮與無形性靈開示勉勵。

  同時,今年第一次安排座椅,讓全教同奮在最適宜的情況下,念茲在茲,為先祖亡靈盡最高誠敬之心。此外,成立20多年的「天聲合唱團」,聲感與畫面迥異於昔,留下口碑。

  這次「秋祭法會」是天極行宮管委會主委蔡光舒,榮任主委後,第一次擔當大任。他不但密切與道務院定期開會籌備,也與相關各組同奮全省「走透透」,籲請同奮共襄盛舉,為陰超陽薦貢獻心力。

  而今年法會總幹事,由天極行宮主委辦公室秘書長蔡光宸同奮負責,鉅細靡遺,有條不紊,居功厥偉。

  接任道務工作多年的的楊緒前同奮,負責召集、聯絡、協調中部教區專精道務同奮一起擔綱。

 ●天聲合唱團蒞臨法會獻聲,增添視聽感官效果

 ●儘管坐著持誦經典,但每顆熱忱的心,提升無限熱準

 ●光照首席加光黃表紙

  法會公關宣導組,由天極行宮弘教推展組「預備」召集人許奮圓同奮擔任組長;他親自陪同蔡光舒主委,以及8位忠貞同奮,遠赴宜蘭、花蓮、台東親和宣導,精神可嘉。

  交通組是每年法會最辛苦的單位之一,負責停車場相關工作,事前即先在烈日下割草、整地。法會當天又要負責交通維安,責任重大,工作繁複。

  往年交通組都由侯光侯同奮負責,天極行宮稱他「侯大隊長」;今年由張緒裝同奮出任大隊長工作,總計動員39位同奮負責維安與引導停車作業。

  法會結束,大型巴士離去時,從天極行宮通過街道窄小的吳厝里,若調度失當,很容易打結,動彈不得,若要管制又易引起吳厝里村民不悅。

  所幸多年來「侯大隊長」,重視與吳厝里吳里長的親和工作,因此今年法會結束時,特地商請吳里長幫忙管制及疏通當地村民進出車輛。所有參加法會的40輛大巴士,在不到半小時內,通行無阻,真是不簡單,令人激賞。

  為防患新流感,主辦單位用心良苦,不僅為參加者量測體溫,也在許多角落放置消毒液,以及乾洗手裝備,顧慮周全。

  今年參與法會人數眾多,餐飲工作動員50多位工作人員。主辦單位一早先行替他(她)們量測體溫、衛生講習。炎熱天氣在廚房工作,又悶又熱,發心的表現,最值感佩。

  今年廚房採買工作,由管理處黃光刺處長親自上陣,蔡緒祈副處長與謝靜按同奮,共同率領掌廚。

  法會各項工作中,天極行宮還準備了一支號稱「天下第一大組」的機動組。這支機動組,功能可說「全方位」,舉凡法會前的佈置、清潔,以及法會當天椅子的排列,心燈與經典發放,還有所有物品的搬運,全部一手包辦。

  同時,法會結束後,場地復原工作,也都由機動組一肩挑起,真是無所不包、無所不含,哪裡缺人,就支援哪裡。天極行宮熱心同奮們,若沒有參與其他工作組別,都編排到機動組。

  而台灣省掌院、台中縣初院、苗栗縣初院、雲林縣初院,也都派同奮支援,約60餘位工作人員「到陣相挺」。今年機動組組長由弘教推展組第二「預備」召集人楊正預負責,盡心盡力,不在話下。

 ●望燎火煙,多少祈願在其中

 ●為防止H1N1病毒傳播感染,每位參與「秋祭法會」的同奮或來賓都要量測體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