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和鼎鼐眾志成城 法會拼裝圓滿盛典

調和鼎鼐眾志成城 法會拼裝圓滿盛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調和鼎鼐眾志成城 法會拼裝圓滿盛典

蔡光宸  2009-10-15 09:40

蔡光宸福慧雙修收穫豐碩

撰文:蔡光宸 攝影群:林光瓌、蔡光貧、廖化道

 ●右圖/衷心祈祝及省懺,是感化先靈與亡靈最佳契機

 ●左圖/今年因宣導得宜,參與「秋祭法會」人數為歷年之最

  編按:天極行宮蔡光宸同奮,首度披掛上陣擔任「秋祭法會」總幹事,表現可圈可點,折衝樽俎,順天應人樹立典範。

  為了不負重望,法會前60天,他開始茹素,勤誦「皇誥」,上光殿祈禱、反省、靜坐,一心祝禱法會圓滿功成,整個人瘦了12公斤。參與「秋祭法會」籌備會16年,他說,「今年收穫最實際」!

  前任「秋祭法會」總幹事黃光刺,在我去年第七期傳教閉關訓練結訓後,邀我參加當年法會,以及檢討會,並說98年「秋祭法會」由我接任總幹事;主持法會檢討會的天極行宮管委會主委劉光爐樞機,隨即宣佈人事。

  甲戌年(83年)起,舉辦「秋祭法會」至今16年,每年我都參加籌備會,但沒有一次從頭到尾參加會議,如今要我承接「總幹事」重責,心想16年來了,難道我拼不出一部可行駛的「拼裝車」?因而欣然接受。

  由於沒有實務承攬經驗,我略微緊張,想想這重責大任要如何擔當呢?因此我以古人一句~「時到時擔當,無米煮蕃薯湯」,來安慰自己。

 ●心心念念呼喚先靈、亡靈,魂兮歸來!

 ●口誦心惟勤誦經,務期陰安陽泰

 ●道務院主任蔡光猛樞機(右一)向光照首席說明「法施」時站立位置

  今年5月,己丑年「秋祭法會」第一次籌備會在台灣省掌院召開,我正式挑起法會工作。

  首先,我先明瞭法會架構內容,組織系統,並參考往年資料,還商請素有「三劍客」之稱的林光文、賴緒代、賴緒洽等同奮,鼎力協助。

  中部教區7座教院、7位副總幹事,在天極行宮開會決議法會組織表,並分各組及職掌責任。

  為了確認相關工作事宜,在天極行宮、台灣省掌院、台中縣初院、陳緒豐副總幹事家,分別親和各工作組長、研定組員責任、確定組員人數,以及追蹤進度與溝通協調。

  接著,又在天極行宮召開第二、三、四、五、六次籌備會議,並於台灣省掌院召開一次法會宣導人員講習會,達成數項共識與宣傳要法。

  為廣招徠,今年我將中、南、東、北四教區分為四組人馬,派員分赴各教院親和解說,並致贈光碟,建請播放。

  3個多月來,舉辦十餘次大小會議,才順利將法會盛典,圓滿呈現在全教同奮眼前。

  「秋祭法會」結束後,承蒙聖訓垂降褒獎。我要感謝的話很多,首先感謝極院道務院蔡光猛樞機的指導,他每場籌備會全程參與,並詳加解說,最是辛苦。

  其次,感謝天極行宮管委會蔡光舒主委的鞭策,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的關懷,也謝謝「三劍客」~林光文、賴緒代、賴緒洽的策劃,更感謝543位參與工作的同奮,熱心付出。

  由於諸位同奮大德無私奉獻,才有今天成果, 上帝看得見大家努力的精神,我僅借《教訊》一角,引用《天人日誦奮鬥真經》中「世云有盡、我願無窮、常奮常鬥、無始無終」,與諸位忠貞同奮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