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水災重創台灣南部 天帝教持續撫慰災民身心靈

「莫拉克」水災重創台灣南部 天帝教持續撫慰災民身心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莫拉克」水災重創台灣南部 天帝教持續撫慰災民身心靈

郭正立  2009-10-15 10:10

撰文:郭正立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天人炁功服務持續關懷民眾

  中度颱風「莫拉克」於98年父親節前夕來襲,肆虐4天後,南投、台東與嘉義以南地區受創嚴重;尤其以高雄縣山區之土石流,以及屏東縣沿海地區之水患,所造成的傷害最為驚人。

  這段期間,從媒體上看到災區傳出的景象,令人觸目驚心;而災民失去親人及家園的傷痛,亦令人十分不捨。

  有感於災民身、心、靈所遭受的痛苦,位於災區內的帝教據點莫不立即動員,希望能在第一時間給予災民最適切的幫助。

  位於高雄縣旗山鎮重災區的旗美天人親和所於風災之時,亦飽受水患侵襲,室內、外積泥盈尺,街道上堆滿漂流浮木!

  待風災稍歇,立即動員附近同奮於缺水、缺電的情況下,僅以一個下午的時間,即完成初步清理工作,得以恢復運作,並誦經為災民祈福。

  高雄縣此次風災的救災指揮中心,設於與旗美天人親和所僅一溪之隔的旗山國中內。

  在親和所復原後,同奮們亟思救災賑民之急;莊緒健預命開導師積極聯絡救災事宜,尋求各項支援。此時大家體認天帝教能為災民提供的救助服務,不應限於物質的幫助,而是身、心、靈的安頓。

  因此,同奮立即與負責災民安置的社會局人員連繫,請其提供災民安置中心的資料,選定一處地點來為災民、社工、志工、國軍官兵等提供天人炁功服務。

  參與「88水災」救災同奮體認,唯有「深入」災區為災民及救災人員提供「最立即」的服務,才是最好的方法。

  因此,號召同奮以「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的名義,前進到六龜災區現場,並與潮州天然堂同奮至內埔農工安置中心,為災民實施關懷及炁功的服務。

  這次風災水患後,亟待復原的不只是毀壞破敗的家園而已,許多災民面對生離死別後的身、心、靈創傷,更待復原;物質的毀壞重建時短易為,而身、心、靈的創傷復原,則時長而艱。

  一般的救助只能在物質上有所助益,而身、心、靈的救助則待更好的方法。

  天帝教的天人炁功經「921」震災於災民救助上有效實證後,對於歷經「88水災」的災民,必定更有助益。因此,位於災區及附近的帝教據點,至今持續協助災民,除實質上可見的幫助外,另方面也將藉此開啟找回原人之門。

 ●天人炁功服務持續關懷民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