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覺撞進天堂 偉大慈父皈師

醒覺撞進天堂 偉大慈父皈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8期 » 醒覺撞進天堂 偉大慈父皈師

李靜洋  2009-11-15 11:30

撰文/攝影:李靜洋(雲林縣初院)

  編按:《天帝教教訊》307期報導彰化縣員林鎮天祥堂主事吳敏朗、高緒味賢伉儷,榮獲98年「全國孝行獎」,傳芳千里後,本期則披露雲林縣初院出皈同奮邱新春,不忍子女忙於人道,疏於奮鬥,以「使喚,不如一同參與」情懷,主動要求皈師,藉此激勵子女陪他奮鬥,萬勿怠惰,至情至性,是為人生守則~「慈」的表現。

 ●77歲的邱新春同奮

  雲林縣初院最近傳出慈孝記事,「正宗靜坐」先修3期、傳教傳道3期邱光學同奮的高堂邱新春,日前要求子女帶其皈師。而皈師原因「很偉大」,竟然是不希望子女為了生活,忽略到天帝教奮鬥。

  77歲的初皈同奮~邱新春,前一陣子跟兒子邱光學同奮說:「時候到了,我要皈師天帝教」。

  邱光學同奮與其胞妹邱靜諧獲知「老爸竟然要皈師」後,急急忙忙、高高興興的聯絡雲林縣初院,表示「父親想要皈師了,希望協助辦理」。

  皈師後,雲林縣初院王緒媒開導師(台灣省掌院與雲林縣初院兩地的開導師)以一句「時時捫心、刻刻反省」的期勉,深深打動邱老先生的心。事後邱老先生激動的說:「天帝教就是我要的宗教啦!」

  邱老先生指出,「在其他道場聽道理,只叫我們『不造口業,業由口造』;天帝教叫我們『時時捫心、反觀自省』,這正是存好心、說好話、修口德的具體實踐」。

  邱老先生很得意的向他的好友介紹說,「天帝教就是『捫心教』,業由心生,業由口造,時時捫心,反省懺悔,不讓業造,要讓德生」。

 ●初皈同奮邱新春(左)與派駐雲林縣初院的廖光注預命開導師

  天帝教「向自己奮鬥、向天奮鬥、向自然奮鬥」的理念,也深得邱老先生認同。他指稱,之所以向子女突然提出皈師天帝教的要求,就是看兒子(邱光學同奮)為了事業繁忙,疏離道場,時值三期末節,實在不容懈怠。

  據了解,邱老先生要求一雙兒女們陪他奮鬥,實在是想盡一己之力,從旁拉回這對兒女當初熾熱的奮鬥意志。這麼深的父愛,真是讓人動容。

  邱老先生皈師後,參加「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他感覺受益良多。第一天,天帝教傳授「廿字真言」甘露水,邱老先生高興到幾乎是用手舞足蹈的表情說:「怎麼有這麼好的宗教,直接把甘露水這種法寶普遍傳揚」。

  他強調,「在別的道場,聽了20年的道,想要求取甘露水,都要向仙佛、向前人求,得之不易,如今竟這麼容易獲得,同時靠自己的力量,就可以求得,不但求來自救,還可以救人,真是難得!」

  此外,邱老先生誦唸「皇誥」後,多年嗜睡的毛病,竟然煙消雲散了,直呼不可思議!

  高興之餘,他除了每天清晨5點邀集兒女陪他誦誥外,早上、下午、晚上更是邀請同奮,鼓勵大家陪他誦誥。

  有時,邱老先生看到老同奮累積誦誥聲,動輒數百萬,甚至上千萬聲時,嚇得他不趕快誦唸不行,曾經最高日誦9千聲,月誦15、16萬聲,大幅帶動雲林縣初院的誦誥。

  邱老先生儘管是初皈同奮,但不餘遺力奮鬥;某次家庭親和集會中,他透露自己皈師天帝教的心聲,深得與會同奮感動與認同,直說要向他學習。

  邱老先生誠心誠意的勉勵大家,「天帝教是他遇過最真實、最合理,最奮鬥的宗教。只要誦誥,打坐,反省懺悔,把人生守則徹底做到,做人就對了!」

  他認為,可以在天帝教奮鬥的同奮,根基一定不淺,福報也很深。每天做「五門功課」,非得要識字,又要有時間;時下年輕人和老人,不是不識字,就是沒時間,因而自忖現在自己有知識、有時間、有體力,能夠在天帝教奮鬥,真是可喜可賀。

  邱新春「老」同奮的話,令人省思,也給資深同奮提醒;其實修道本是這麼生活化,這麼容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