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人生滋長愛苗 兩對新人喜結連理 光照首席拜命後首次福證

彩繪人生滋長愛苗 兩對新人喜結連理 光照首席拜命後首次福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9期 » 彩繪人生滋長愛苗 兩對新人喜結連理 光照首席拜命後首次福證

黃敏書  2009-12-15 09:15

撰文:黃敏書 攝影:廖化道、許光羲

 ●2對新人在省掌院平等堂接受光照首席福證,現場洋溢濃濃喜氣

  台灣省掌院於98年11月24日,隆重為2位神職人員的子女,舉行天帝教教壇全福嘉禧典禮;2對新人在光照首席福證下,步上紅地毯的另一端,從此神仙眷侶共結連理。

  光照首席拜命第3年,首度為同奮福證,格外矚目與喜悅,而嘉禧典禮在花團錦簇妝扮下,也熠熠生輝。

  2對新人,一是潮州天然堂陳緒錦預命開導師、林靜產賢伉儷「娶媳婦」,另一是省掌院陳敏還預命開導師、許光湧賢伉儷「嫁千金」。

  其中,陳緒錦預命開導師的公子陳祈龍(道名:元順),迎娶來自嘉義的媳婦~蔡奇砡(道名:月取)同奮。陳敏還預命開導師的女兒許曉瓔(道名:月語)同奮,嫁給經營眼鏡事業有成的陳華慶(道名:大利)同奮。

珠聯璧合天人同賀

  2對新人,是天帝教第4代同奮,珠聯璧合,眾仙齊祝,道不盡的福氣與恩寵。

  嘉禧盛典在省掌院一樓平等堂舉行,醒目的紅地毯,綴飾彩帶鮮花,以及大幅新人玉照,喜氣洋洋。省掌院「娘子軍」同奮們,在坤院執行長沈鏡君帶領下,早在前一天,即為佈置場地、準備喜宴、新人禮品,欣喜忙碌。

  擔任主儀人的光照首席身著道袍,慎重的以「天帝教教壇全福嘉禧典禮」儀程,為新人們福證,除在囍環上疊劃「同心奮鬥手印」外,也加賜金光。

  同時,光照首席慈愛叮嚀新人們「同結道侶,奮鬥雙修,神媒為證,永矢勿忘」,並交付雙方囍環,由新人們為對方相互配戴。

  接著,頒授嘉禧瓊漿,讓新人們以交杯酒方式飲用,隨後又頒授囍軸、禮品。

  光照首席期勉2對新人,在 上帝見證下,相親相愛,同心同德,共同奮鬥。

 ●圖1/光照首席首度位同奮福證,滿臉喜氣

 ●圖2/陳大利、許月語賢伉儷喜悅的喝著交杯酒

 ●圖3/陳元順、蔡月取賢伉儷甜蜜的喝著交杯酒

家為教本勿忘雙修

  光照首席喜悅指出,天帝教「家為教本」,先盡人道,再修天道,自然圓滿,希望新人們永結雙修道侶,相互扶持成全,性命雙修,幸福快樂。

  嘉禧盛典告一段落後,旋即在妝點得美輪美奐的省掌院2樓舉行親和喜宴,新人們委託省掌院以自助餐方式,感謝嘉賓的祝福。省掌院坤道同奮們不負眾望,使出渾身解數,烹調許多可口佳餚,色香味俱全,賓主盡歡。

  用餐前,主持人鄧鏡且同奮恭請光照首席,再次表達賀意祝福新人們;光照首席滿臉高興的說,佳偶天成,期盼新人雙修,圓融人道天道。

 ●江光節樞機妙語祝福新人們

遊戲人間自在生活

  與會最年長的江光節樞機,話匣一開妙語如珠。他說,師尊祝賀新人都講「神仙眷侶、遊戲人間」;光照首席也這樣祝賀;意思是指新人,原本就是天上神仙,下凡結成伴侶,遊戲人間。而遊戲的意思,就是開開懷懷,快快樂樂的活在人間。

  江樞機為「遊戲人間」提出新意,全場報以熱烈掌聲。

  隨後,江樞機在「神仙眷侶、遊戲人間」的賀詞後面,又補充2句~「百年好合、瓜瓞緜緜」(大瓜是瓜,小瓜是瓞,大瓜小瓜,生生不息,意思是「多子多孫」)。祝福新人們之外,也祝福在場的老人「添福添壽」、年輕人「添丁發財」、小朋友「成人長大」,現場頓時歡聲雷動,好不熱鬧。

  台灣省掌院掌教賴緒禧則以光照首席首次在該院為同奮福證為榮;賴緒禧掌教也提出甜蜜與吉祥賀詞,祝福2對新人永浴愛河。

 ●陳敏還預命開導師以台語吟唱祝詞,感性的演出,引人熱淚

順順利利寓意深重

  雙方新人家長致詞時,首先由陳敏還預命開導師感性的說,2位新郎倌的道名,合起來剛好是「順順(元順)利利(大利)」,是光照首席第一次為同奮福證,除象徵光照首席教政順順利利,也深情祝福新人們永遠順順利利。

  陳敏還預命開導師接著以台語吟唱祝福語,並以〈思慕的人〉為曲風,內容則是她花了好幾個夜半,振筆書寫的祝詞。

  由於詞句感人,扣人心弦,在場不少聆聽的同奮,為之鼻酸,她的女兒許月語與女婿陳大利,更是邊聆聽、邊垂淚,對母親大人至情至性的聲聲關懷,感動不已。

  另一對璧人~陳元順與蔡月取賢伉儷,在家長祝福時,引人稱羨;因為陳緒錦預命開導師感謝 上帝,賜一個好媳婦給他們,而身為婆婆的林靜產同奮,頻頻告訴「娶」過來的媳婦說,「我們家沒代溝,很開明,很好相處」,一副十分滿意媳婦的模樣。

大囍之日不忘渡人

  跟媳婦和悅對話後,林靜產同奮又馬上開心的轉向女方家長們說,「我們天帝教家庭真的很快樂,我很感恩;親家!(台語)我帶你們去皈師啦!來天帝教奮鬥很快樂!」蒞會同奮們紛紛開心大笑,咸認這位婆婆在兒子大囍之日,仍不忘引渡原人,是最佳弘教同奮。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陳元順與蔡月取同奮,是民國96年坤院聯席委員會以「彩繪人生」為名,首度為天帝教下一代舉辦未婚聯誼時,而相識、相戀、相愛。

  「坤聯會」扮月老,截至目前為止,已促成2對道伴愛侶,而第1對完婚的是台南市黃敏瓏同奮的兒子陳大量同奮,配對葉敏囍同奮的女兒楊月沛同奮。

  儘管陳元順與蔡月取賢伉儷是「彩繪人生」聯誼活動後,第2對花好月圓的新人,但陳緒錦預命開導師透露,其實元順與月取在聯誼後,即墜入愛河,「細水長流」經營愛苗,卻讓陳大量與楊月沛賢伉儷,拔得頭籌,實在憨慢(台語)。

  但願,陳元順與蔡月取賢伉儷不輸人、不輸陣~「早生貴子」,搶先捧個「冠軍杯」回來,福氣啦!

 ●光照首席(右四)與陳元順賢伉儷(左三、左四),還有雙方家長合影。右一與右二為陳緒錦預命開導師、林靜產賢伉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