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心法」研修資料編纂成冊~

「昊天心法」研修資料編纂成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9期 » 「昊天心法」研修資料編纂成冊~

 2009-12-15 09:55

《昊天心法闡微》與《昊天心法問與答與聖訓輯》公開發行

資料來源:天人合一院 書樣封面:帝教出版公司 摘錄;編輯部

 ●《昊天心法闡微》與《昊天心法問與答與聖訓輯》

編按:
  天人合一院於民國88年10月起,在各級教院、教堂,推動「昊天心法研修小組」活動,迄今(98年10月)整整10年。
  10年來,「昊天心法研修小組」持續不斷,將師尊所授「法華上乘虛無大道昊天心法」戮力深耕,成果斐然。
  帝教出版公司特將每月研修資料,以及相關師訓,編輯成冊,分為2本印行;一為《昊天心法闡微》。一為《昊天心法問與答與聖訓輯》,期廣為流傳與珍藏,本期《教訊》摘錄部分序文內容,俾利讀者了解出版緣起。
  這2本精研天帝教靜坐的珍貴書籍,計畫免費提供參與「昊天心法研修小組」同奮,作為教材之用,鼓勵同奮踴躍參加「昊天心法研修」。
  其他同奮如欲購買,每本奉獻參考價格150元(2本300元),意者請洽帝教出版公司詢問,電話:02-2917-9271

 

  師尊在《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12講特別告訴大家:天帝教教義《新境界》是適應時代環境需要之宇宙人生大道;「正宗靜坐」即直修「法華上乘虛無大道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之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均是搶救三期末劫過程中的兩大擎天支柱。

  師尊指出,靜坐在天道上,是返本還原的回天之路,在人道上可以健康長壽、長生不老,與同奮切身利害息息相關。

  所以,援照天人文化研究小組(民國78年)前例,也成立「天人合一研究小組」(民國80年),期勉同奮痛下苦功,切切實實研究,將來一定會有好的成果。

  師尊對「昊天心法」十分重視,雖然成立「天人合一研究小組」,但當時只是少數幾個人,以開會的方式討論幾次,沒有再持續下去。甚為可惜,也辜負師尊的苦心!

  師尊對靜坐曾有以下提示~靜坐不是天帝教的目的,是天帝教的手段、方法,引渡原人皈師天帝教的方法。

  儘管是方法,但是我們得到了這個方法,我們則能得救!這個就等於一個渡船~返渡的船;靜坐是一個返渡船,我們沒有這條船,就不能到達彼岸去……。

  靜坐的目的「鍛煉精氣神,創造新生命」,這是靜坐得到一個究竟。鍛煉是一個方法,新生命得到的結果,就是借假修真……

  因為,靜坐是一門大學問,包括生理學、心理學、物理學、生化學、哲學、形而上學,包括得太廣泛了,……坐得不對,坐得魔障出來了,走火入魔了,怎麼辦呢?

  所以天帝教從靜坐班第1期開始,10年來為大家徹頭徹尾,做了一次根本的改造……

  靜坐等於是一個渡船,有了渡船,有了這艘船才能到達彼岸,即天帝教教義《新境界》所言~生前不修,死後無能為力。

  也就是說,唯有靜坐修持、犧牲奉獻,在無形界才有提升的條件!師尊為大家徹頭徹尾做了一次根本的改造。

  他老人家每次為同奮點道、開天門,代表打開天門與維持暢通無礙的天門孔道,就是唯一超生了死的法門。

  又說,天門被打開的同奮,不但突破陰、濁兩氣的蒙蔽,更開闢人道的生死路,直接向天道延申!

  只要大家能發大願、立大志,真修實煉,勤修苦煉,一定可以了斷生死,永不輪迴,將來回到帝教總殿,和師尊一起「作宇宙先鋒」!

  雖然,師尊說靜坐是渡人的手段,不是目的,但師尊對同奮的坐功修煉,期望甚高,總是汲汲營營盡心教導我們。

  依照天帝教自然無為心法~「法華上乘虛無大道昊天心法」,應該會「坐」出人才!只要痛下苦功,做到2個字「苦功」,總會為天帝教培養出幾個人才!

  同奮的條件都夠~出心、出力、出錢,一旦犧牲奉獻真正都夠了,再來就是要自我培養;培養自己的方法很簡單,只要照師尊的方法努力去實踐。

  最重要的是下「苦功」,不要為一時的歡樂、快樂,要為千秋萬世永久快樂。

  人間幾10年的光陰,也不可能天天快樂;這個快樂是假的,暫時的,……在天上才能有永久逍遙快樂!天人合一不是更好嗎?

  爰此,天人研究總院所轄天人合一院在民國88年10月起,於各級教院、教堂,推動「昊天心法研修小組」活動,至今10年持續不斷,目前全教共有30所教院、教堂參與。

  「昊天心法研修小組」研修方式,是將師尊在正宗靜坐班、師資高教班、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或各類型的親和集會中,有關「昊天心法」的傳授、闡述、演講等,所錄成的錄音帶,節錄成半小時,再分四部分。

  第一部分,聆聽師尊的錄音帶,以為原音重現,如師親臨,與師印心。

  第二部分,講師就個人體悟,加以發揮解說。

  第三部分,採取雙向溝通,交換心得。

  第四部分,集體上光殿會坐,同沐無形加持,調靈調體。

  這是「昊天心法研修小組」研究與驗證歸原,實修與資訊合一的模式。

  另外,參與「昊天心法研修小組」的同奮,每月要缴交「修持卡」,塡記每天靜坐的次數,每一次靜坐的時間,並提供意見,進一步研討個人精進情形與悟境。

  而此「修持卡」由天人合一院收集後,每月呈首席閱簽,再呈無形鑒核。

  這項研修,最可貴之處,不是獨修孤煉,而是每月都有師訓垂示,除能獲得無形鼓勵外,並讓研修者與師尊印心,更明確修持的目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