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生命的信仰~我的阿嬤

遇見生命的信仰~我的阿嬤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9期 » 遇見生命的信仰~我的阿嬤

謝月晶  2009-12-15 11:05

撰文:謝月晶 照片提供:林敏嬌

  姓名:謝汝

  道名:貞節

  期別:「正宗靜坐」先修14期、傳教長青第1期

 ●謝貞節阿嬤(左三)獲第2任維生首席(中)頒贈「善積永福」勉勵,林敏嬌同奮站立在她身旁

  我的阿嬤(道名:貞節)抱持著對天帝教的信仰及執著,以最虔誠的身體力行來實踐對宗教的認同,不管是參與各種集會、大小型活動、天人炁功義診服務,總是相當積極的報名「衝第一」。

  在彰化縣初院的光殿上,常常能夠看到她以最樸實的跪拜,來表達對天帝教的崇敬,令我們後生晚輩佩服不已。

  阿嬤「以教為家」,彷彿把教院當成自己的家,不畏風雨,照三餐準時報到,也因為如此,她誦唸「皇誥」的聲數,總是破百萬以上。

  當初阿嬤會來和我們一起生活,是為了照顧我妹妹。阿嬤離開了從小生活到大的熟悉地方,但也因為如此,才得以讓我們更接近彼此,進而有機會讓阿嬤接觸這麼棒的宗教~天帝教。

  天帝教不僅改變了她的生命,也融入了阿嬤的生活,更讓我們的家庭和諧融洽。

 ●第2任維生首席頒發「奮鬥楷模」獎勵謝貞節阿嬤

  聽媽媽(天極行宮管委會常務委員林敏嬌同奮)說,阿嬤以前的身體狀況,不是很理想,但很幸運的在生病初期,就加入了天帝教奮鬥行列。

  民國87年,阿嬤因子宮頸癌開刀,阿嬤第2天就排氣,神奇的讓隔床同樣開刀的護理長阿姨羨慕不已,開刀的醫師更是驚訝!

  她,靠著勤奮不懈的跪拜誦誥、照三餐靜坐,以及接受天人炁功,讓自己維持正常健康狀況,所以在良性循環下,阿嬤每天更勤於往初院跑。

  記得當初我在參加第26期「正宗靜坐」班時,每2個禮拜要從高雄搭車到鐳力阿道場上課,阿嬤為了就近能夠照顧我,陪陪我,十分熱心的加入輔導員行列。

  那時阿嬤協助廚房工作,只要她找我,從大同堂到親和樓,到處都能夠遇到認識的同奮告訴我,「你阿嬤在找妳喔」,就可以想見阿嬤的好人緣及親和力。

  今年3月初,阿嬤做家事時,不小心傷到小腿,醫師建議最好開刀治療,但阿嬤擔心開完刀後,沒有辦法天天上教院4樓誦誥,堅持採用天人炁功,再以她認同的民俗療法治療,為的是能繼續到教院奮鬥。

  阿嬤是特超級的「樂天派」,信心十足;她始終相信天醫們會醫好她的雙腳,後來媽媽只好自費請醫師為阿嬤先施打3劑玻尿酸,讓阿嬤腿傷狀況稍為舒緩。

  由於這項初步醫療,得以讓阿嬤依然天天跑教院、上光殿;只是走路變成一拐一拐的,且從自行跪拜誦誥,變成「坐椅子誦誥族」。

  同時,醫師一再叮嚀,「不能爬樓梯、要休息」,阿嬤好像無關緊要,認為那是醫師的事,非關自己!

  對生命的認真,對信仰的執著,阿嬤生活的重心如果少了天帝教,也許就不會這麼生機勃勃了。

  因為,天帝教改變了她,也改變了我們,讓我對天帝教抱持深深的謝忱。我實在很幸運,不僅出生幸福美滿的家庭,遇到這麼棒的宗教團體,更能為社會奉獻自己的力量。

  期望天帝教,未來能夠常常看到像阿嬤一樣的「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好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