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狂少年 亟待導引薪傳奮鬥 教院如家 滿足全齡養分需求

輕狂少年 亟待導引薪傳奮鬥 教院如家 滿足全齡養分需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9期 » 輕狂少年 亟待導引薪傳奮鬥 教院如家 滿足全齡養分需求

林靜存  2009-12-15 12:35

「孩子王」靜存開導師18載為教辛勤

撰文:林靜存

道程:

  乾先修第11期、坤先修第4期「正宗靜坐」班、第4期高教班、第5期高教複訓班、第1期傳道使者訓練班、第3期神職人員培訓班

道歷:

  極院內務院人事組專職;天人訓練團青年組專職;青年團副執行秘書、執行秘書;西雅圖初院傳道師、青年團體指導委員會預命開導師

現職:

  青年團體指導委員會輔導開導師

 ●中區新境界資深幹部,左起~第一排:林靜存開導師。第二排:黃大峰、蔡素玠、陳靜白。第三排:沈月餘。第四排:劉大潔、蔡大成、蔡孟峻、陳大孚、陳素叩

  民國80年5月,我還在東海大學企管系夜間部2年級就讀時,某晚講師遲遲未到。未久,傳來訊息,表示課程臨時取消。

機緣巧合結不解緣

  於是我與同學返回宿舍,忽然想起學姐(王敏擔同奮)邀約聽講,這麼剛好就在今晚,因此前往聆聽,就在那一晚,聽了很不一樣的演講,認識了謝普昇(現為開導師),從此與天帝教結下不解之緣。

  此後,普昇與敏擔2位同奮便常常聯絡我參加活動,然後皈師,接著我參加了「正宗靜坐」班。

  結業後,接任東海大學真善美人生哲學研究社社長(敏擔同奮創社),經營社團,參與寒暑期大專營隊活動。

  大學畢業後,又參加第4期高教班,55天結業後,參與「第二屆宗教哲學生活營~宗教道場參訪之旅」,辦完活動,背著行囊剛剛回到家門,就接到黃光邊同奮打電話來,詢問擔任專職的意願。

  當下的我,只想到40萬聲「皇誥」尚未唸完,竟然反問說:「我可以在天極行宮上班嗎?」(因為好喜歡天極行宮喔!是奮鬥的地方耶!),他回說:「可以啊!」,就這樣,開始了專職生涯。

  回首與天帝教結緣的過程,很謝謝普昇開導師持續不斷地與我聯絡親和、敏擔學姐帶領我辦理社團活動,編輯社刊,也因為社團讓我的大學生涯超級精采。

  同時感激黃光邊同奮找我擔任專職(當時只想當個2年就好了……),感謝陳光創開導師這麼多年一路的支持和鼓勵,我才能堅持至今。

謹尊師命持續奮鬥

  最最感恩的是師尊,他老人家於賜道名時,說:「要多奮鬥,才能生存喔!」,始謹記他老人家的話,才能奮鬥至今,心中萬分感恩!

  一直深覺自己超幸運的,能夠來到帝教大家庭,認識這麼多很棒的同奮,覺得很榮幸!

  民國83年4月,師尊在天人訓練團下設立青年組,指派當時就讀天人文化院的陳光惑同奮(現為彰化縣初院開導師)擔任組長。

  當時,青年組的基地,就位於天極行宮的平等堂2樓處(現為駐宮開導師辦公室,85年時搬移至天人大會堂北邊,3樓現為青年團親和窩)。

  當初中部學校姐妹社團眾多且熱絡,陳光惑組長與我,每天白天處理行政及聯繫等事務工作,晚上則輪流到中國醫藥學院、逢甲大學、靜宜大學、東海大學、中興大學、台中二中等學校社團,與社員們靜坐及親和,參與社團活動。

工作勞累精神愉悅

  雖然忙到很晚才能休息,但是精神是愉快地,深覺意義非凡;也因為就近與陳光惑組長共事,受他的影響,對帝教才能更加深入,持續不斷地奮鬥。

  隨著電腦網路和手機的發達,學校社團漸漸式微,大專學生認識朋友,以及學習的管道,已與往昔不同。

  我們一直在思考如何弘揚宇宙真道至校園?如何運用現實環境,培植青年幹部?成為帝教人才,更為社會菁英,並能為國家重要棟樑。

  自從在青年團擔任專職以來,就常常接到這樣的電話:

  「靜存啊!阮厝小子暑假攏地玩電腦,拜託妳找他去營隊活動。」

  「我兒子小時候都會跟著我去教院奮鬥,誦誥聲是最洪亮ㄟ,上了國中到高中,聽到說要去誦誥,就趕快逃!」

  「小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朋友和天地,父母親的話便成八股與教條!」

  「天帝教的法門非常殊勝,希望我兒子女兒能趁著年輕時就能學到。」

何忍子女紅塵沈淪

  不管是神職人員或是教職同奮,一心為教犧牲奉獻,非常渴望一家人都能進入帝門,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積極培養正氣,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才不致於進入紅塵染污了心靈。

  同奮子女在未參加「正宗靜坐」班之前,大部分都有同樣的心情:

  「要參加大專『正宗靜坐』班前,心情說有多悶,就有多悶,因為自己壓根就沒想到,要參加這個活動,全是媽媽在關心這件事。所以說,我是媽媽『鼓勵』來的,說明白點就是被強迫的。」

  「我生長於帝教家庭,國小的時候就隨著爺爺、奶奶來接觸帝教,誦『皇誥』、參加各種親和活動,是爺爺、奶奶的小跟班。因為年紀小,也不知為何要有這些舉動,更不知唸『皇誥』有什麼作用。」

  可是,當這些青年孩子,參加完「正宗靜坐」班,就出現180度的轉變:

  「帶著不捨的心情上山,放不下電視,放不下網路,心裡想著我寶貴的暑假,即將在山中虛度,令人欲哭無淚,我萬萬也沒有想到,這一段日子改變了我對人生的態度!」

  「我10歲加入天帝教,自幼陪著母親誦誥,年幼時不知『皇誥』為何物,更別說是『皇誥』的功能,直到我參加『正宗靜坐』,才對『皇誥』有所感應。」

  「7天下來,使我更了解帝教,及其中的內涵,也更能明瞭爸爸在忙些什麼,為了什麼付出,付出的意義!且知道我們來的目的,我們的使命!!」

  「酷!學了很多法寶!也更認識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了解天帝教是什麼樣的宗教,靜坐的好處,經典的意義。」

 ●林靜存開導師(左一)視大專營隊幹部為兄弟姊妹,與他(她)們常奮常鬥,和樂融融

  「上了『正宗靜坐』班的課,才知道原來為什麼要誦誥,如果我早一點知道誦誥的緣由,我會更樂意主動持誦的!」

  「從排斥參加大專正宗班,到喜歡得想賴在這裡不走,我覺得這種轉變是我連想都不曾想過的。」

  「山上的日子是令人感動的。觀賞師尊富士山祈禱的狀況,感應師尊為天下蒼生救劫的心,為師尊唱『皇誥』的哀求聲落淚,這正是我肯繼續奮鬥的動力,雖然無緣聽師尊親身上課,但我心中永遠敬愛他,感謝他為天下所做的努力,身為同奮,應在師尊的教誨下努力奮鬥。」

  「印象最深刻的是看了師尊在富士山祈禱的影片,雖然影片模糊不清,雖然聽不太懂他老人家的話,但從他老人家口音的輕重,清楚且明白的感覺到師尊至真至性祈禱救劫的誠心。尤其聽到師尊那號啕大哭的聲音,深深的讓我感動與省懺。師尊是那麼全心全力的想救劫,保護地球上的每一個人,他的奮鬥與苦心是我們所不能想像的。當他老人家一心一意為大家奮鬥、救劫時,而仍在紅塵打滾的我們,無知的我們,還在任由七情六慾無止盡的擴張,想到這裡,不由得由內心深深的反省、懺悔。」

營隊前後改變驚人

 ●每次大專營隊結束後,林靜存開導師(第二排右二)都會感謝廚房幫廚的爸媽

  每次大專營隊活動迎新時,最期待學員們簡單表達參加感想;因為他(她)們總會擺著臭臉,約略訴說如何心不甘、情不願的來。

  可是,大專營隊活動結束的晚會,有人歡喜的搞笑演出,也有人抱著懺悔及感恩的心,流著眼淚,謝謝父母親無怨無悔的照顧與關懷,更有人形容不虛此生……。

  奇怪咧!怎麼7天後,會有這麼大轉變ㄋㄟ,莫非神力,呵呵!當然。

  這麼多年在青年團服務,同奮總會向我們道謝照顧他們的小孩,然而,我總覺得很抱歉,我們並沒有照顧到每個學生。

  因為參加完活動,學生們分散至各角落,面對自己的課業、工作、情感等問題,除了電話與網路外,除非有活動才能真正相處,不然我們平常是無法就近適切關懷的。

 ●樂觀奮鬥,又與家人和睦相親的林靜存開導師(右二)

規劃青年專屬園地

  因此,若在每個教院、堂都能有適當的親和人員,就近親和聯繫在地就學、就業的青年同奮,或是開闢一塊專屬年輕人的學習園地,由青年學子自己發揮創意DIY打造,必能吸引青年學子呼朋引伴親和聚會。

  有了這種親和聚會的機會,青年學子必能互相扶持,互動學習,激盪出新點子,進而為自己、為同伴、為小朋友、青少年們,創造更加的新天地,讓其他學子們也有興趣來汲取。

  如此這般,同奮的子女就會歡天喜地的陪同家人到教院,不只誦誥讀經,還有一群可以陪伴他(她)成長的同伴和兄長。

  相信這才是最完整的教院文化,更是以家為教本,教院就像家一樣,讓不同年齡可以獲得彼此需要的養分。

  青年團的功能在扮演教育訓練,召集各地教院有志青年及校園青年學子,學習屬於天帝教精神的文化素養,成為中堅幹部,傳承精髓給予更多學子,期能代代相承,綿延不斷。

  非常感恩陳光理樞機長期無私的奉獻與領導,讓青年團得以持續經營,他常常強調:「只要每年持續辦理活動,必能引渡有緣青年學子。這樣付出,很值得!」。

  天帝教最吸引我的就是「宇宙為家」的胸襟與精神,還有那生生不息,具有超級生命力的昂揚氣息。

  「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多麼有POWER啊!這是天帝教的特色,我以此深深自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