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評同奮回歸自然 能捨能得見證事功

光評同奮回歸自然 能捨能得見證事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9期 » 光評同奮回歸自然 能捨能得見證事功

 2009-12-15 12:40

  彰化縣初院前值殿司、參教司、研究發展委員,以及極院榮譽護院吳光評(東擷)同奮,98年11月24日回歸自然。彰化縣初院為其舉辦隆重飾終大典,特撰「證道詞」以揚芬,永垂誌念。
  光照首席感念其生前為教發心出力義行,特聘吳光評同奮為極院「榮譽護院」,以嘉勉與表彰其內護教基、宏揚教政、敦穆協化之功德。
  「證道詞」~為彰化縣初院前值殿司、參教司、研究發展委員,以及極院榮譽護院吳光評(東擷)同奮,奮鬥事功作見證:

 ●「籌節會」主委黃光啟樞機頒發「奉獻楷模狀」追思與嘉許吳光評同奮,由吳光評同奮德配夫人葉敏谷同奮代為接受

提前歸位,我們不捨

  吳東擷光評同奮,彰化縣人氏,民國45年1月31日降生,98年11月24日回歸自然,在人間奮鬥54載。

  以台灣地區平均壽命77歲計算,應該還有一段錦繡前程,他卻提前揮別紅塵,一位虔誠奮鬥奉獻的好同奮,留給我們無限的惋惜與哀思。

  雖曰老、病、死、苦在所難免,我們還是有千萬個不捨!或曰天上另委以重任,而匆促歸位,我們還是有千萬個不捨!悵望高風,於心戚戚!

出身貧寒,自立自強

  光評同奮自小由偉大的父親吳公垂耀先生扶養長大,對父親極為孝順,是一位非常善良、溫恭的藹藹吉人。父親早期當過公務人員,因薪俸微薄不足以養家,後又轉任代書,勉強度日。光評同奮自小奮勉,養成他自立自強、慈悲待人的寬厚心和對家庭的責任感。

青年技師,工程監造

  光評同奮彰化高工高材生,畢業後,任職於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工務部高級要職25載光榮退休。

  光評同奮為人謹言慎行,負責守份,工作深獲信任,個性靦腆內向,純真而不虛偽,絕不與人道是生非,做事專一,絕不半途而廢,坤院聯席委員會主任委員蕭敏堅樞機還曾喻為「稀有動物」,詞兼戲言,實乃溢美。

皈師帝教,常奮常鬥

  光評同奮於民國79年5月27日皈師帝教,參加「正宗靜坐」班乾先修第10期,後又參加「傳教班第7期」,自己認簽「值殿司」,對道務工作從不懈怠,就算大風雨、颱風天亦從不間斷。

  其道心貞義,備受同奮及教院尊崇,被推舉擔任彰化縣初院參教司、研究發展委員等教職,10數年來盡忠職守。於「傳教班第7期」時,無形考評,贊曰:「無善無惡無是無非道法自然本立道生勤學勤修常奮常鬥服膺天命帝門中堅」,真是對光評同奮的最佳寫照。

 ●光照首席(右)感念吳光評、葉敏谷賢伉儷發心出力義行,在吳光評同奮生前特聘為「極院榮譽護院」,予以褒揚

默默奉獻,不欲人知

  光評同奮平時自奉甚儉,卻深藏著慈悲喜捨不欲人知的善心。這次「莫拉克88風災」,仍秉持人饑己饑的胸懷,即時熱心捐輸賑災。又得悉帝教30週年慶活動「普化專款」籌措殷切,亦慷慨捐獻,愛教情殷,令人肅敬。

  光評、敏谷賢伉儷亦是帝教「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委員,初以敏谷同奮之名發願10年奉獻,於10載功德圓滿後,繼之再以光評同奮之名持續10年奉獻。

  因光評同奮自忖不久於人世,乃將認簽餘款全數捐奉,圓滿功德。對極院二大道場整體開發之奉獻亦然,其夫妻二人之發心,助人興道之盛舉,真誠可表青天。

極院匾酬,榮譽護院

  由於光評同奮已完成天帝教「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10年認簽,符合《極院圓滿功德奉獻同奮護持與獎勵作業準則》,第九條第三項〈奉獻委員持續奉獻滿10年以上,願終生持續奉獻者,報請首席使者特聘為極院榮譽護院,終生榮譽,天人同贊〉,乃由「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恭製「極院榮譽護院」匾一座,於98年10月19日由光照首席親自頒給光評同奮,以表彰、感激其奮鬥之大慈悲願。

滿載功果,榮耀而歸

  光評同奮,在人間奮鬥,功果圓滿,他的情操、奮鬥事功,常活在我們心中。98年10月20日〈聖訓〉批答,讚慰有嘉:

  一、光評同奮雖經病考,仍能堅定道心,長期奉獻,誠屬難能可貴,人間特頒「極院榮譽護院」匾,用茲鼓勵,並彰護教護道之發心,本師世尊聞報,亦表肯定嘉許。

  二、光評、敏谷夫妻同心,坦然面對生老病死之自然法則,樂觀奮鬥,勇於承擔病苦,以消宿業,出死入生,圓滿生命,生命圓滿。

後語祝福:回天有路,榮歸聖域

  光評同奮的德行典範、奮鬥事蹟,長留人間,祝福光評同奮,聖潔真身,回歸聖域,再晉大羅,天外青天,無生無滅!

  飾終大典吉日,那麼多的貴賓、親友、同奮虔誠的向光評同奮致敬,為光評同奮送行,願光評同奮滿載榮耀,戴著光環,慢慢的走吧!雖有千萬個不捨,但不能耽誤歸期,請您慢慢的走吧!

  「人間歲月有時盡,天上歲月了無期!」

 
天帝教彰化縣初院吳光評(東擷)同奮飾終委員會 謹誌
中華民國98年12月6日大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