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專案系列報導之六

開發專案系列報導之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0期 » 開發專案系列報導之六

 2010-01-15 10:55

青雲嶺上明珠聳立 三大任務再造中國 人曹道場天極行宮開發記實(六)

資料:極行宮整體開發專案小組 整理/編輯部

 ●天極行宮交通組最早期的弟兄們(第1排右4為前大隊長侯光侯)

 ●道路義工們,第1排右3為天極行宮管委會主委蔡光舒、右2為副主委何光帛、左3為開發專案召集人蔡緒祿、左2為現任交通組大隊長張緒裝

  天帝教三大道場中的人曹道場~天極行宮,是興建最早的道場。

  20幾年來,天極行宮承辦無數次本教大型活動。舉凡每年海內外同胞祭祖大典、秋祭法會,以及其他本教大型慶典或宣導活動~復興節慶典、教職講習等。

  天極行宮侯光侯同奮在民國79年「正宗靜坐」班結業後,熱心成立天極行宮「交通組」,負責天極行宮交通維安和停車場指揮停車的任務,是為天帝教交通組的原創者。

  當時,交通組成立後的首項任務,就是天帝教復興10週年大型園遊會。

  20年來,天極行宮交通組名氣全教皆知;只要天帝教大大小小活動的交通維安、停車安排,在天極行宮交通組侯大隊長及陳緒極副隊長帶領下,都能夠圓滿達成。

  每當「正宗靜坐」班開課期間,天極行宮交通組必定肩負夜間巡視維安工作。

  不但如此,另外兩大道場~鐳力阿道場和天安太和道場,若有活動需要支援,天極行宮交通組總是義不容辭,帶領組員全力以赴完成任務。

  能者多勞!侯光侯大隊長在98年被推選擔任天極行宮弘教推展組召集人,負責天極行宮台中港區98年全年度的弘教工作。陳緒極副隊長則接任天人炁功處處長。

  兩人在工作繁重下,目前天極行宮交通組組長職務,已於98年交棒給張緒裝同奮接掌。

  98年秋祭法會時,新任張緒裝大隊長帶領的天極行宮交通組新團隊,盡忠職守的完成各項任務,受到各界好評。

  此外,人曹道場天極行宮,於民國87年3月由蔡光享同奮,發起「道路修補義工隊」組織,利用每週星期日從事修補道路坑洞,以減少車輛意外事故的發生。

  10幾年來,除了大雨不能上工外,從不間斷,各大報紙和電視媒體曾經爭相報導,也因此吸引好幾位社會人士,自動前來投入天極行宮道路修補義工團隊。

  因長期獲得社會大眾肯定,部分善心人士奉獻專款,俾利購買專用車輛、工具設備和柏油原料,以應支出,更大幅增添工作效益。

  目前天極行宮道路修補義工隊的成員,包括隊長光享、光宸、光霸、光侯、緒祈、緒極、緒裝、緒冠、緒質、正飲、化志等11位同奮。

  而社會人士,計有廖天祺、彭貴春、王慶堂、林振順、楊德宗、王福盛等6位,總共17位工作夥伴。

  天極行宮道路修補義工隊,犧牲假日從事道路修補工作,歷經嚴寒、酷暑備嚐辛苦,但所有參與同奮與大德視為一種高尚社會服務工作,咸認是培功立德的機會。

  天帝教在人間台灣寶島復興,肩負搶救三期毀滅浩劫的時代使命。

  這項崇高使命,外界人士很難理解,但是天極行宮道路修補工作,多年來默默耕耘,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實已貫徹天帝教實質精神,以及關心社會,從事公益的實際行動。(待續)

 ●圖1/熱心民眾捐助機器 ●圖2、3/修補路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