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順逆境猶如大海波浪

人生的順逆境猶如大海波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0期 » 人生的順逆境猶如大海波浪

曹靜還  2010-01-15 11:15

文、圖/曹靜還

 ●台北市掌院坤院執行長曹靜還、坤院聯席委員會副主委張敏令(中)、李鏡住同奮(左)

  人生的順、逆境猶如大海波浪,要懂得藉境煉心,立穩腳步,要有愈挫愈勇的智慧,才能展現自性明燈、自渡渡人。

  人生要保持「積極的願力」,時時觀照自己、修正己心,真正做到「用有限的時間,做最有效的事」。

  儘管這些道理耳熟能詳,但身體力行起來,卻寸步難行,知易行難啊!

  回想5年前,擔任台北市掌院坤院副執行長,以迄執行長一職,漫長的歲月,各種活動不斷,種種逆境,是為我成長的好時機。

  初期與同奮互動,因大家心中各有自己的想法,討論合作議題時,難免眾說紛紜,各種意見夾雜情緒,像波濤般陣陣的衝擊我。

  這些紛至沓來的考驗,似乎在磨煉我的修持、在砥礪我對帝教的信心。我曾不斷向上天祈禱、向師母懇求,希望能早日體悟,並且洞察事理,謹慎行事。

  無奈!無奈!考驗像無情的猛獸啃蝕著我。

  我為人豪爽,比較不拘小節,也許師母憐惜我一片真誠,在紛擾中,早就預先安排賢良的坤道同奮,時時勉勵,互相支持。

  借境!借機!借時!人有時要換個角度思考,從逆境中修行。要讓心轉境,雖無法改變環境,但可以改變心境。

  修行要活潑、喜悅、圓滿,有時候要改變自己的態度,以及想法去適應不同的情況,歡喜做甘願受!

  我深深感謝在痛苦考驗中,提升我處事圓融,真是經一番挫折,長一番識見;容一番橫逆,增一番器度。

  王鳳儀老先生說「念書不如念人,一個人就是一個道」,所以我「念」了這一個人的「道」~李鏡住同奮。

  李鏡住同奮目前擔任台北市掌院管理中心執事,她處事很平常、平凡、平實,在教院還未看過她生氣。

  我升任台北市掌院第9屆坤院執行長2年半以來,李鏡住執事無不鼎力相助,有時遠至台中、九份等常常協助親和。

  她這樣處事待人不只對我,對任何同奮都一樣用心,她總是不畏逆境,知足奮鬥,心中常存正念、善念、口吐蓮花說好話。

  99年「坤元日」~坤元輔教13週年追思活動,由北坤院承辦企劃,李鏡住執事承擔副總幹事一職。觀其身,我看到堅韌;觀其心,我感受到坤德。

  她常以師母成全、承擔、不爭的精神,對事對人,我真慶幸有此一得力幫手,默默鼓勵與支持我,讓我再造生命,繼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