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言慎行立身之基 您就是最好的廣告

謹言慎行立身之基 您就是最好的廣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0期 » 謹言慎行立身之基 您就是最好的廣告

吳月行  2010-01-15 11:25

撰文:吳月行 圖/教訊檔案資料

 ●前《天帝教教訊》編輯主任吳月行同奮,認為唯有謹言慎行,才是弘教「活廣告」

  身為活動看板的我們,一言一行要為天帝教多多著想!

他(她)們的心疲憊了

  那日與學校同仁們談天,其中一位同仁談起訪道經驗。

  這位同仁家中有位先靈安置在某靈骨塔,一年年過去了,長住於靈骨塔的管理人員,日子久了、人老了,心也疲憊了,為先靈誦經不積極、更別說虔誠,所以他家人決定百年後,不再安置於此!

  又有一次他參訪某宗教聖地,發現內部經營過於商業化,加上地點蓋在山坡地上,他母親已年逾八旬,腳力著實不堪負荷。而裡面工作人員服務態度惡劣,遠比不上聖地內為他母親通融安排電梯,與車輛接送的貼心義工。

  他家人相當憤慨工作人員的態度,事後他弟弟還一度發文抗議呢!

  此外,前幾年這位同仁到某宗教參加短期課程,有次一場住持宣講的課,即將開始時,台下一位攝影者,開著閃光燈朝他猛拍,住持一生氣,講了相當不客氣的話,要求他暫停拍照。

  當下他覺得這位住持實在太沒修持,課程結束後,問卷上幾乎所有問題,都圈上最差的選項,日後理所當然成了拒絕往來戶。

謹言慎行創造口碑

  各位同奮看到這裡是不是心有戚戚焉?想想即使我們擁有天帝教的光環,若沒時時以「五門功課」捫心自問,是容易在安逸的環境下,一失足便忘了對眾生的承諾與承擔。

  甚至,一個不小心在言語上得罪於同奮,或是行為上失敬於教外人士。

  我們來個簡單的自省吧!「您能調和自己的心氣、控制自己的脾氣嗎?」、「您曾經對訪道人士惡言相向、言語不佳?」、「覺得身為同奮很了不起嗎?」、「瞭解《大同真經》經文『疲痹瘁(疒垂)』的意思嗎?」

  其次,我們來溫習同奮自處之道:(一)事事要體天行道。(二)時時要為人著想。(三)要言語溫和、要態度誠懇,要行為謙虛。

  接著,再看與同奮相處之道(一)要尊重同奮。(二)要親愛同奮。(三)要服務同奮。(四)要鼓勵同奮。(五)要寬恕同奮。

  您瞧以上師尊的教誨,只要做到8成功力,就可大大避免上述社會大德們,對宗教道場的憤慨控訴了。

  天帝教一向教財吃緊,負擔不起龐大的廣告費,也不可能期許電視台記者主動上門,為我們免費採訪或作深度報導,只有靠同奮們從自身展現雍容大度,作為「活廣告」。

  有位行銷學教授說:「口碑就是最好的行銷!」同奮遍佈中、日、美與韓國等各地,行為與修持可說是天帝教最好的廣告與口碑,時時謹言慎行,方為上策。

  最後,謹以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於98年9月垂示一篇〈聖訓〉,與全教同奮共勉。

加強反省懺悔洗心培德

己丑年8月21日酉時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核備鐳力阿道場98年9月份同奮力行日常修行功課統計月報表,指示:

  一、「道不遠人,而人自遠之。」鐳力阿道場同奮仔細省思,當初誓願進入鐳力阿道場犧牲奉獻、為教奮鬥之初心,於今是否猶存?是否與時俱進,矢奮不渝?所謂行百里者半九十,唯有堅守道心,行願不懈,勇猛精進,最終必能有志竟成,達其所願。

  二、道考與魔考是修道人必經之考驗,尤其鐳力阿道場同奮能否承擔起特別使命,或是在弘教方面有特殊貢獻,皆必先有公或私的道考與魔考,唯有加強反省懺悔功課,洗心培德,謙沖自養,法天地之道,陶冶心性,開闊胸懷,親天和人,承擔天命,奮鬥不懈,以立道功,人生方不虛度。((98)帝極(參)天字第二九七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