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三部曲~掌控生命 了解生命 承擔使命

奮鬥三部曲~掌控生命 了解生命 承擔使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1.312期 » 奮鬥三部曲~掌控生命 了解生命 承擔使命

葉靜念  2010-03-15 11:45

口述/照片提供:葉靜念 撰稿:宋靜貴

  我皈師天帝教已近30年,而奮鬥歷程是每10年為一轉捩點,感覺很慚愧。我的動作很力「慢」,可是也很感恩, 上帝始終沒有放棄我!

深受至親2哥影響

  我皈師天帝教,是受2哥葉光初的影響;當我國中時,就常聽他說:「人有一個臭皮囊,要做什麼?」。

  民國70年時,2哥因氣喘病回歸自然,他遺言交代:「要穿道袍見 上帝」,但是殯儀館服務員誤將道袍穿在壽服之下,我們要求更換,服務員面有難色,因為往生之人肢體僵硬,不易換衣服。

  但經我們一再要求,服務員從善如流,我很驚訝,2哥身手仍很柔軟,讓我深刻體會到2哥的個性「放下臭皮囊,隨你怎麼弄」。當年,父親、姊姊與我都皈師天帝教!

個性屬驛馬星動型

  皈師天帝教前10年,都還在人道打滾,我的個性是不安於室,一個工作不超過3年,前1年半努力學習,後1年半發現無成長空間,便想換工作。

  所以我換了3、4個工作,後來在一家建設公司身居要職,高薪、高職,那時我的2嫂尤敏懷勸我參加「正宗靜坐」班,我說:「沒空」,那時覺得公司不行沒有我,當然,更別說去教院「奮鬥」了!

  民國80年底時,人生有了轉機,公司派我去日本考察建設,返台前一日,大夥兒在日本遊覽,我們搭地鐵,下車後走下階梯,人潮蜂擁致我無法抓到樓梯扶手,被人群碰撞後,突然覺得腳筋扭到,3歲時即得到小兒麻痺的我,此時一動也不敢動,大家發現我不見了,才回頭找到我。

  日本鮮有傷骨推拿,只能買到噴劑,大家出去遊覽,而我也只能忍痛待在旅館休息。

上帝給我的一封信

  我認為這是 上帝給我的一封信,在旅館中,我回憶過去10年,我在做什麼?為公司如此忙碌,為的是什麼?想著,想著,我突然萌生去意!

  回台時,一路坐輪椅,煞是折騰,一下飛機,好友彭靜渾被我的模樣嚇到,趕緊送我看醫生,緊接著我便去公司提辭呈,總經理被我嚇一大跳,經他一再慰留,我突然冒出一句話:「我的付出,將來會造成公司負成長,我要準備代書考試」。

  我堅決離去,並且與我乾媽彭黃貞祥、彭靜渾報名參加先修坤5期「正宗靜坐」班。

  我準備參加82年4月之代書考試,所以我向彭靜渾說,妳們去誦誥,我沒空,所以自從「正宗靜坐」班結業後,我都沒去教院奮鬥。

  那時天鎮堂尚未成立,要去桃園初院才能誦誥。考試題目皆是申論題,成績一發表,我傻了眼59.59分,我當下很怨,這算什麼?

  我辭去工作、放棄高薪,參加「正宗靜坐」班,結果竟如此, 上帝真的是在開我玩笑!

  我心中的痛,感覺比上刀山、下油鍋還要痛,真的無法接受!接下來的半年,我不看書,也不去教院,如同行屍走肉般,還好有一些存款可以過日子。我面臨是否要重考難題。若再找工作,也不想自基層做起,人生陷入困境!

 ●葉靜念同奮常以感恩的心說: 上帝沒放棄我

上帝不曾放棄過我

  此時 上帝仍不放棄我,半年後,我突然想,考試是自己想要考,為何考不好要怪無形?我便發願要收拾頹喪的心,重新再開始!

  民國83年初,我向監護童子說:「我每天要清晨04:30起床」!果真,每天那時就醒了,我先靜坐1小時,再讀書1小時,一日不斷。既使4月份考試的那2天,仍是每天上光殿。

  考完試後,我向彭靜渾說,這次一定會考上,我敢如此斷定,是因為考題皆為申論題,每一題在答題時,皆彷如神來之筆,文思泉湧,而且每一科寫完時都剛好剩下7、8分鐘讓我檢查,更改錯字等。

  放榜時,我排行159名之內,當年有2萬多人報名,錄取987名。不是我厲害,我真的感覺到是仙佛在護持。

  我在光殿內跪了30分鐘,痛哭流涕,反省去年,我太自私,只顧自己,完全忘記師尊「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教誨。現在,我願意為蒼生祈禱,而竟有奇蹟出現!

  上帝不會放棄我們, 上帝讓我們挫敗,是等著要我們去爭取成功,我心中非常感恩, 上帝無時無刻不在利用每一件事,來提醒我們,看我們覺醒了沒?

  若是我們仍無覺醒,生命就無以成長,那時,我體驗到這就是 上帝的愛!

人生出現金錢磨考

  土地代書事務所開張後,我忙於工作,又疏於奮鬥,86年又有大考驗出現。

  一位我信任的朋友,利用我的名字冒標調錢,使我損失近400萬,而我為了要維持會首的信用度,每個月需籌24萬!

  這對我而言是天文數字,在一籌莫展時,很微妙的, 上帝「為你關一扇門時,會為你留一扇窗」,有位朋友恰巧介紹我做直銷,我被逼的也只好衝鋒陷陣努力做,全省跑透透。

  奇妙的是,這半年間,每個月的月績接近24萬,讓我得以度過難關!

  可是,我被詐欺的400萬元始終無法拿回。我很怨,沒有好好反省自己錯在哪?只會抱怨。從那時起,我開始教命理學,到教院奮鬥又是斷斷續續!

  民國88年父親回歸自然,92年母親回歸自然,那時,我彷如生命失去重心,不知生命意義為何?我覺得生命空洞、失落,所以93年又返回奮鬥之路。

體悟奮鬥轉換命運

  我了解命運是如此乖戾,只有靠奮鬥才能轉換命運。94年時,得了蜂窩性組織炎,住院10天,讓我深思我若再不奮鬥,我會完了!

  出院後,我便上光殿感謝 上帝,又讓我逃過一劫,我上光殿奮鬥了1年!

  95年時,想參加閉關,但陷入兩難;因為我與彭靜渾無法同時參加,必須留1人照顧事務所工作。入關前一日,我決定請彭靜渾先閉關,我下次再去。

  97年我準備入關,但又擔心事務所案件太多,彭靜渾會忙不過來。但其妙的是,閉關2個月,一個案件皆無,一則喜,一則憂!

  閉關結業時,「黃榜」讓我戰戰兢兢的面對未來的人生;因為「黃榜」中有一句話:「……10年有成」。我自問10年如何有成?若是不奮鬥、不充實,如何有成?

  我已經50歲了,人生剩餘不多,每天都覺得怎麼又要睡覺了?時間過的太快!以前我試圖掌控生命,而現在,知道要順勢而為,天命會在我們持續不斷的奮鬥中建立起來!

  我前半生高低起伏、跌跌撞撞中,讓我對生命的認識,從「掌控生命」,到而「了解生命」,進而「承擔使命」。

  現在的我是如履薄冰,感謝無形給我的一切,若是沒有經過層層的考驗,智慧無以成長!

一切歡喜作甘願受

  我認為在教院中,喜歡做的事就是天命,若不發出歡喜心,經常抱怨,就會吸引許多負能量投向我們,讓我們更抱怨!

  我現在心中有結時,便會不斷默誦:「對不起!請原諒我,一切都是我的錯,我沒有做好!」,事情便有不可思議的轉化!

  98年因緣際會,彷彿是上天安排,我又緊接著參加「天人交通」班訓練。這對我而言,又是一項功課、一項考驗、一個使命,我會全力以赴,不負上天的安排,感恩!感恩!!

 ●97年第7期傳教使者閉關訓練時,葉靜念同奮(右)常常勉勵湯正愉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