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監獄逾百受刑人皈師 滌心靜慮啟更生教化新頁

台中監獄逾百受刑人皈師 滌心靜慮啟更生教化新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3期 » 台中監獄逾百受刑人皈師 滌心靜慮啟更生教化新頁

光照首席  2010-04-15 09:20

資料提供/中書室 整理/編輯部 圖/台中監獄提供

 ●光照首席(跪者)為皈師的受刑人呈表,並加錫金光賜福

  編按:天帝教早年曾以輔翼團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以及合唱團名義(天聲合唱團),關愛與服務台中監獄受刑人。如今台灣省掌院以 天帝教化與台中監獄親和交流,除面對面接觸外,並循序施以課程,進而舉辦皈師儀式,讓受刑人重啟新生希望,迎向光明將來,值得肯定。

  台灣省掌院以天帝教化深耕深根台中監獄,開花結果,總計229名受刑人,於99年3月17日與3月31日,分別在台中監獄所設臨時光殿集體皈師,令人鼓舞。

  台中監獄首批146名受刑人皈師儀式,在3月17日由光照首席親臨主儀,場面盛大,莊嚴肅穆,為歷來帝教辦理集體皈師,人數最多的一次。

  台中監獄第2批受刑人皈師儀式,在3月31日舉行,計有83受刑人皈師,由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主儀。

  光照首席在3月17日皈師儀典中,致詞全文如下:

  首先恭賀各位學員完成皈師典禮!

  各位學員完成皈師儀式後,正式成為天帝教教徒,天帝教教徒互稱為「同奮」,就是「共同奮鬥」的意思。

  天帝教同奮要以「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共同為天下蒼生、為世界和平、為生長的這一塊土地~台灣,而長期祈禱、奮鬥。

  經過向自己奮鬥、向天奮鬥、向自然奮鬥,不僅可以重返清白之身,還可以創造新生命!

  一般傳統宗教都有三皈程序,天帝教也有三皈程序~皈師、皈道、皈帝。

  今天各位同奮經過光照的引薦完成皈師儀式,屬於初皈階段。

  所謂皈師,就是皈依本師世尊極初大帝。「師」是一個橋樑,由「師」的引導,從奮鬥初乘、遵守人生戒、奮鬥戒開始做起,將來再進修皈道、皈帝。

  皈帝,就是皈依教主 上帝,也就是一般通稱的天公。

  各位皈師之後,就要每天力行四門功課,第一門功課是奉行「人生守則」,特別是剛剛在皈師表文中,讀到各位同奮所選的2個字都填記在表文,上呈教主 上帝。

  每位同奮依據這2個字來做人處事,藉由持誦「人生守則」,可以達到洗心滌慮的效果。

  第二門功課是反省懺悔,每天早、晚反省有沒有違反所選的2個字。

  第三門功課是祈禱,也就是誦經、誦誥。

  第四門功課是填寫奮鬥卡,填記每天的奮鬥項目。

  這四門功課最重要的就是反省懺悔,各位同奮一定要每天早晚確實反省,想想有沒有違反所認定的2個字。

  如果有錯,就向 上帝認錯改過;如果沒有就自我鼓勵,繼續努力!

  今天各位同奮皈師之後,無形就會加派1位鑑護童子。

 ●光照首席(聖壇中間者)主儀皈師儀式,皈師的受刑人從此迎向 上帝真道

 ●台灣省掌院至台中監獄服務的團隊,後排右7為總領隊~賴緒禧掌教

  鑑護童子就是一般所稱的「護法神」,衪負有2個職責:第一是保護各位同奮,第二是鑑察各位同奮,考核各位同奮有沒有確實做好四門功課!

  各位同奮今天參加天帝教,完成皈師程序,只要能夠確實做好四門功課,持續不斷的奮鬥,凝聚正氣,不僅可以改變氣質,改變命運,甚至可以脫胎換骨,開創自己的新人生!

  恭喜各位同奮!也祝福各位同奮!

 ●受刑人填寫的修持卡之一

  台中監獄受刑人接受 天帝教化,肇始於台灣省掌院坤院執行長沈鏡君、副執行長郭敏賢、事務長鄭鏡絜等,以及台灣省掌院百家安匾小組副執行長蔡化菩,積極向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建議,希望以天帝教「人生守則」及「天人炁功服務」教化台中監獄受刑人。

  經台中市議員沈佑蓮(道名:鏡君~台灣省掌院坤院執行長)居間聯繫,台灣省掌院服務團隊,在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副掌教莊光濁親自率領下,於97年12月24日起,以1期4週時程,前往台中監獄展開服務。

  服務項目,包括教授天帝教「人生守則」真諦、甩手功、靜心靜坐、填寫修持卡,以及觀賞勵志短片欣賞與研討交流,還為受刑人進行「天人炁功」服務。

  天帝教化對提升受刑人身、心、靈幫助很大,不少受刑人在填寫修持卡時,透露許多可貴心聲。

  如:感覺心情平靜、學會自我反省、謝謝天帝教的同奮,教我強化內心許久不見的自在、洗滌心靈感覺無限安慰、潔淨的心進而平和思維、安靜的心不再煩躁,種種感覺很不一樣,呼吸順暢,心情溫馨,內心有種莫名感動……。

  還有,感謝天帝教的降臨,使我生命起了妙不可喻的變化,將以感恩的心,持之以恆,實踐天帝真道;學習靜坐比較不會胡思亂想,對問題的想法回歸理性;身體比以前好了;暴戾的個性平靜了,洗滌心靈濁氣,真的很喜歡……。

  此外,另有希望進一步了解天帝教的教義;請示是否有函授,期盼能更明瞭天帝教……。

  林林總總,不一而足的心靈剖白,印證 天帝真道,只要擔綱「橋樑」的因緣俱足,眾生皆具慧根,人人可學,人人能懂。

 ●受刑人填寫的修持卡之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