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延毀滅 天降明師 倡救劫 曠劫難逢 踵武本師 續奮鬥

化延毀滅 天降明師 倡救劫 曠劫難逢 踵武本師 續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4期 » 化延毀滅 天降明師 倡救劫 曠劫難逢 踵武本師 續奮鬥

光照首席  2010-05-15 09:10

緬懷師尊百秩晉十誕辰文

 ●當年光照同奮敬獻引渡原人簽名簿給師尊(右)

  99年(2010年)5月17日(農曆四月四日)、5月18日(農曆四月五日)是坤元輔教百秩晉八誕辰、師尊百秩晉十華誕,也是天帝教的「慈恩節」、「本師節」,天帝教各教院、道場都會舉辦感恩活動。

  值此天帝教復興30週年,以及中華民國即將進入100年,光照回想29年前皈宗,求修「正宗靜坐」,參與救劫弘教的過程,就愈加體會師尊「搶救三期末劫」、「一心導引同奮循就原路回家」諄諄教誨的苦心!

師尊辛勞感同身受

  光照接任天帝教駐人間第3任首席使者,已經滿3年,即將進入第4個年頭,深深體會師尊當年(民國69年、1980年)為搶救毀滅浩劫,哀求 上帝復興天帝教,在人間奠教基,作宇宙先鋒之苦心。

  有人說,「不當父母,不知父母養育兒女之辛勞」。我要說,「不當首席使者,不知師尊當首任首席使者之辛勞」,在緬懷師尊之際,光照願分享個人一些感想。

  民國69年9月,在機緣巧合之下,經由何光體同奮(他是民國68年「正宗靜坐」第2期學員)的介紹,光照北上新店參加「正宗靜坐」班第4期,成為中南部第1位參加「正宗靜坐」班的同奮。

  當時,光照對打坐非常有興趣,到處訪道學習靜坐,因此師尊特別指示光照務必一門深入!

 ●1981年「正宗靜坐」第4期結訓後,光照同奮與師尊留下珍貴歷史鏡頭

  靜坐班結業後,光照奉師命到台中籌辦教院,並舉辦「正宗靜坐」班。

  爾後一直追隨師尊救劫辦道,得以接受師尊教化,深深體會法緣難得,終於求得明師,光照內心自我期許終身為教奮鬥、終身修持與學習。

  今天在天曹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的宿舍記述本文,回想光照在天帝教參與救劫弘教29年的點點滴滴,從懵懵懂懂,一心想學靜坐,進而皈宗參加天帝教,隨後接受師尊指派,擔任宗哲社台中辦事處籌備主任,在台中籌備成立教院(天帝教第2所教院),歷任辦事處主任、參教長、聯合辦公室副主任、首席使者辦公室秘書、副主教、極院副秘書長、輔教,到現在拜命成為第3任首席使者等。

  轉眼間,目前台灣地區陸續開發4大教區,各縣市設有教院、堂,還有美、日等教區,可以說, 上帝真道正漸進弘揚中。

  光照此生何其有幸,曠劫難逢今已逢,在天帝教復興之初,即參與救劫弘教工作迄今,一路奮鬥過來,感恩師尊的諄諄教誨,感謝第2任維生首席的厚愛提攜。

弼道輔教無上榮耀

  天帝教教主 上帝,頒授光照第3任首席使者〈詔命〉時指出,「在極初時,弼道開拓;在維生時,輔教燮調……」,深感無上榮耀。

  目前光照身任天帝教第3任首席使者,願在師尊無形的領導與護祐下,「傳承道統、法統、炁統;弘化大經、大法、大寶;……深耕深根厚植教基」,帶領全教同奮持續完成「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的兩大時代使命。

  時間過得很快,光照擔任首席使者的任期,已過了三分之一,光照願盡心盡力,持續完成師尊未竟之救劫弘教天命。

  29年前,光照進入天帝教的動機,就是為學習靜坐,希望能找到一位明師,教導真正靜坐的功夫。

  但是,師尊一開始即強調「萬事莫如救劫急」,加以初期弘教困難重重,光照一面要盡人道,一面要修天道,兩頭奔忙,對打坐一直無法深入研究。

急頓法門殊勝自修自證

  直到師尊證道後,因為天人合一小組(天人合一院前身)推動「昊天心法」研修,以聆聽師尊錄音帶、研討、會禱會坐方式深入探討,讓光照有機會詳讀、詳聽他老人家留下的文獻與原音錄音帶。

  同時,對照天帝教靜坐教材~《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基礎教材》及《宇宙應元妙法至寶》2本書,還參讀55天閉關訓練班的《聖訓輯》與其他上聖高真曉諭,才真正體會「昊天心法」的殊勝。

  師尊指出,「天帝教特有的修持心法,是自然無為心法」,是中國道家正統的修煉法。這個「法」,就是「無為法」、不用意識,不運氣導引。

  用意識運氣導引或守竅,這個是「有為法」;「無為法」是道家的正宗傳統。

  如《金剛經》所講「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夢是什麼東西啊?夢是真的,還是假的啊?幻相是真的,還是假的啊?水泡是真的,還是假的啊?影子是真的,還是假的啊?通通是假的。

  一切「有為法」通通是假的,中國的道家是正統的修煉方法,就是「無為法」,反對運氣、用意識導引。

  天帝教「正宗靜坐」,強調以「自然為宗,無為為法」;「無為法」就是遵行自然,要順應自然,才可以一切依照宇宙大道而運行,這是最上乘的修法。

  地球的自轉、公轉沒有任何力量在推動,本身自然在動,不會出毛病,所以一定要合乎自然,不能違反自然。

  「正宗靜坐」方式如何?就是在靜坐時,經常保持將睡未睡,似覺未覺,全身放鬆的心理狀態,這是最高的 上帝「昊天心法」。

  從渾沌的狀態中紮基礎,這是無上上品修道丹法,也是本地球幾千年來,道家修煉丹法中所沒有的。

  所謂「自然無為大法」,即是修持時,不加絲毫一點人為的力量與意念,全在修一己真陽之氣,以接天地真陽之炁,就是配合本教特有的默運祖炁。

  這種現象看來下手很難,似無邊際,又沒落腳點,實則只要把功夫作將去,自然體會到虛中有實,無中有真。

自然無為法從四不下手

  「自然無為法」如何下手?從「四不」→不執著於某一處→保持將睡未睡→不加絲毫一點人為力量與意念→心無罣礙→心無所住、心無所注等方式下手。

  非得有3、5年或10年以上功夫,懂得持續不斷用功夫,用心體會,時間成熟,才能夠自然與師尊印心,體會「自然無為法」之奧妙,體悟出師尊所說的一些靜坐的境界,如:「一靈常照,萬念皆空」、「金光籠罩」、「清明在躬」等境界。以上所述,即是師尊一說再說,不厭其煩的說,「自然無為法」的精奧,光照愚昧,走了許多冤枉、錯誤的心路歷程,也在打坐10多年後,參與「昊天心法」研修小組幾年下,與同奮相互鼓勵、相互研討、相互成長,才有所精進。

  尤其,擔任「昊天心法」研討主持人,更讓我體會教學相長的道理。

  雖說「昊天心法」簡而易行,但真要體會「無為法」的心法精奧,非得下一番功夫去驗證與體會不可。

  修持功夫一定要理入、行入並行,多讀、多聽、多研討、多看、多寫,以豐富理入。

  理入指引行入,確確實實、真修實煉的行入。

  行入驗證理入,自修自證,時間一到,自然心領神會心法之奧妙,自然達到與師尊印心境界。

勤修苦煉誓以宇宙為家

  光照何其有幸,回想29年前,朝思暮想一心想學打坐,有幸恭逢 上帝派來明師~師尊,指導修持靜坐最高的「自然無為心法」,更能直接修煉救劫急頓法門,養成封靈,立地成就仙佛。

  光照發願此生當好好把握、好好奮鬥,勤修苦煉,希望修成封靈,將來可以到帝教總殿追隨師尊,與宇宙為家,繼續到宇宙各星球去救劫。

  光照自從接任第3任首席使者以來,發願在已有的教基上,持續發展各項教政,提出「穩定中求發展」、「深耕深根」,將師尊留下的大經、大法、大寶,好好在人間落實紮根。

 ●民國71年7月師尊(第2排右5)與「正宗靜坐」班第一至五期複訓班結業同奮合影,師尊正後方即是光照同奮(第3排右5)(光照首席提供)

  尤其,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救劫急頓法門,它是天帝教特有的救劫修持法寶,光照誓將此修持法寶,好好在人間落實,除繼續推動在各地教院,每月舉辦「昊天心法」研習外,更檢討改進各訓練班的靜坐課程,持續推動各大型或小型之靜坐研討會,責成天人合一院舉辦有關靜坐之閉關研習。

  在天帝教復興30週年慶之際,公布修成封靈之同奮人數及修成封靈數,可讓同奮瞭解30年來,同奮奮鬥之修持成果,希望得到人間肯定外,也可得到無形之肯定。

  這樣規劃,是期盼鼓勵全教同奮努力奮鬥,踵武本師,只要依照師尊留下之心法,好好修持,人人均能修成封靈、人人均願追隨師尊,生生世世為救劫而奮鬥下去。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光照接任第3任首席使者後,必須帶領全教同奮,持續完成天帝教的救劫天命,每天光照一定勤於讀報,以了解國家、國際大事,並在每月「天人會談」,彙報國際局勢。

  光照看了很多資料,3年來與諸位上聖高真及師尊會談的感受,才真正了解師尊的先知先覺。

 ●光照同奮跪受師尊頒布籌建中華民國主院之牌匾

突破人道困境洞悉世局

  他老人家不僅以身教、言教、心教引領同奮,突破人道上的困境,更洞悉國際世局的變動。

  茲舉最近與天帝教第一時代使命有關國際大事說明如下:

  第一件:今年(2010年)4月8日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梅德維傑夫簽署,歷史性的《新裁減核武戰略條約》,預訂核武存量,將裁減至1550枚。

  這項新約取代1991年美國、蘇聯簽署的《第一階段戰略武器裁減條約》。這不僅是世界的大事,也是天帝教救劫史上的重要實史!

  美國、蘇聯簽署的《第一階段戰略武器裁減條約》,是天帝教復興初期10年救劫的成果,也是師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節錄文中,所說的「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子毀滅浩劫雖然達成初步成果……」。

  這讓光照心裡感受非常深刻,回想復興初期頭3年,民國70、71、72年(1981至1983年)萬事莫如救劫急,美蘇對抗最後的決戰一觸即發,第3次世界核子毀滅戰爭即將爆發。

  師尊聲聲急呼、聲聲哀嚎,呼籲全教同奮加強誦誥,期能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使得毀滅浩劫得以拖延,最後拖出一個奇蹟。

  為應付可能爆發之核子毀滅戰爭,師尊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成立教院,同時在日本東京危高山,將 上帝的光,照耀日本,為本地球留下一方淨土,留下原人原種,作為劫後之重建。

  最關鍵也是最嚴峻的時刻,是民國73年(1984年)~甲子年,師尊發動甲子年加強誦誥運動,希望化解美蘇核戰一觸即發的緊張局勢。

  1986年美國雷根總統連任,蘇聯總書記契爾年柯致電道賀,希望兩國坐下來好好談談,才緩和了冷戰時期,最可怕的局勢。

 ●師尊師母與童光照、蕭敏堅伉儷在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合照

  經過5次的高峰會議,終於在1991年兩國簽署裁減核武條約,進行核武裁減。

  師尊說,「化延核子毀滅浩劫」;化延,就是拖!拖!拖!拖出一奇蹟。這10年中,發生一些不可思議之事,從民國72、73、74年(1983至1985年)連3年,蘇聯3位總書記~布理滋涅夫、安得洛波夫、契爾年柯等先後去逝。

  1986年,蘇聯總書記由戈巴契夫接任;戈巴契夫主張未來國家之發展以自由民主,後來在公元1991年的簽署裁減核武條約,以及放棄共產主義。

  這是天帝教復興初期10年,第一時代使命的救劫初步成果。

  從無形氣運來看,三期末劫的六階段~「行、清、平、春、康、同」,民國20年行劫開始,第2次世界大戰發展到清劫。

  行劫、清劫在時間上,共走了60年,在民國80年~公元1991年,進入平劫。

  這是天帝教復興初期10年,發揮救劫之正氣力量,掃除大空中暴戾之氣,扭轉氣運、世運,走入平劫,天帝教同奮的努力,甚至於不用一支槍、一個子彈,就使蘇聯放棄共產主義,結束了美蘇兩國的40年的冷戰局面。

禁止擴散邁向無核家園

  第二件:今年(2010年)4月12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華府召開「核子安全高峰會議」〈Nuclear Security Summit〉,力促各國對禁核與防止核擴散做出具體承諾。

  在閉幕時,美國總統歐巴馬促成與會其他46國領袖簽署工作計畫書,要在4年內全面阻絕恐怖份子取得核物資,且還通過對維護核物資安全所做的政治承諾。

  其中,最突出的是聯合國通過的各項相關決議,採取具體措施,防堵核物資和技術落入「非國家行為者」手中。

  在本次會議中,若干與會國家帶了「伴手禮」參加高峰會,如:印度宣布將建立一個倡導核安全的中心;烏克蘭、墨西哥、智利、哈薩克、越南、加拿大,皆宣布將放棄民用核設施的高濃縮鈾(核彈原料),讓高峰會取得了醒目的成果。

  又根據美國政府2010年4月6日,公布最新版《核武態勢評估》報告,宣示核武政策重大轉變,大幅限縮使用核武的條件,也不再部署任何新核武。

  未來對於沒有核武國家,美國就算受到對方的生物或化學武器攻擊,也不會以核武報復。

  因此歐巴馬總統可謂開歷史先河,也反映今日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是恐怖組織和所謂的「流氓國家」,而不是俄羅斯與中國等傳統核武強權。

  從這幾則新聞,可以知道,從公元1991年,到現在公元2010年,經過了19年,世界擁有核武2大強權美國與蘇俄,體認到擁有太多核武,會造成兩敗俱傷,甚至於玉石俱焚之情況。

  因此,願意裁減核武數量,大幅限縮使用核武的條件,不隨意作為攻擊性武器而作為嚇阻性武器,以防止核武擴散,全面阻絕恐怖份子取得核物資。

  這是天帝教同奮,又經過19年奮鬥救劫的成果,氣運也隨之轉變的史實。

  第三件是從2010年3月26日《聯合報》,所摘錄的全球核武儲量〈如:附圖〉來說明。

  資料顯示,從核武儲量的統計,可以了解1945年世界大戰結束之前,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2顆原子彈,這時候全球只有美國擁有核子武器。

  1947年美國擁有32枚核子彈,1980年全球核武存量將近6萬枚,此時期天帝教在人間復興。

 ●師尊聲聲期勉光照首席;光照首席將之典藏於木雕中,永遠留存(光照首席提供)

 ●資料來源:原子科學家公報(轉載自《聯合報》)

  到了1987年共有63484枚,天帝教復興後的3年,世界局勢非常危急,核武存量愈來愈多!

  此時,不再是美國領先,1982年蘇聯的核子彈就有3萬多枚,美國只有2萬多枚,這個時間點是美蘇冷戰時期,核戰一觸即發!

  也就是前面已經敘述的,「萬事莫如救劫急!」,師尊在最嚴峻的甲子年(1984年),發動甲子年加強誦誥運動,希望化解美蘇核戰一觸即發的緊張局勢。

  從1991年蘇俄共產主義瓦解之後,到今年已過了19年,美、蘇的核武存量還有2萬多枚。

  資料來源:原子科學家公報(轉載自《聯合報》)

  依據最新美、蘇簽署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2國的核武存量,可望裁減到1550枚。

  光照回憶起師尊在世時,曾說世界上完全沒有核武,才算是達到第一時代使命。當時師尊感嘆的說:何時才可達到?何時才可進入康同之境?

  從「核武儲量」的演變,以及最近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出無核武世界之願景,證實天帝教復興30年來,由於師尊帶領全教同奮的奮鬥,改變氣運、世運、國運,確實發揮了救劫力量!

  今日紀念師尊110歲誕辰,更應踵武師尊精神,發願持續完成天帝教的兩大時代使命!

  去年,也就是《己丑年巡天節聖訓》,教主 上帝喻示:本太陽系行、清、平三劫總清,以庚寅年巡天節為總結日。

發願完成兩大時代使命

  庚寅年仍充滿變數與考驗,全球暖化、寒化、大自然反撲、恐怖流血戰爭、人心浮躁……,庚寅年春節以來,全球各地發生很多大災難。

  師尊在民國99年4月17日〈聖訓〉垂示如下:

  庚寅年行運迄今,海地、智利、墨西哥、大陸青海已接連發生強震,期望人間咸以居安思危之憂患意識,加強地震天災之防護,未雨綢繆,以減少性靈之傷亡。

  期望全教同奮包括美國、日本教區同奮,認清地震天災的殘酷無情,咸以同理心,高度發揮救劫救急的精神,加強持誦兩誥,聚合救劫精神,以化減、化延春劫行運多變、多元之嚴苛挑戰,確保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不負救劫使者天命。

  最近(2010年)2個月以來,全球發生了12次大地震,還有其他各種的天災人禍。

  師尊期望同奮「高度發揮救劫救急的精神,加強持誦兩誥,聚合救劫精神,以化減、化延春劫行運多變、多元之嚴苛挑戰」,才能夠「確保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不負救劫使者天命。」

  師尊駐世時,帶領全教同奮奮鬥14年;師尊回歸自然後,位居無形擔任帝教總殿總主持,帶領我們持續為兩大時代使命而奮鬥,同奮胸懷世界,由己身做起加強奮鬥,就是支援師尊無形運化的力量。

  化減、化延今年多變、多元的劫運,除了加強誦誥,配合無形運化的力量,更重要的是完成各教院、堂,預訂的年度弘教計劃。

  因為,多引渡一位原人參與救劫行列,就可以多增加一份救劫力量,減少一份行劫魔氛!

  這也是光照期望全教同奮,在天帝教復興30週年發個小願~今年比去年奮鬥一點,匯聚全教的奮鬥實績,敬獻給 上帝、師尊,作為30週年賀禮的原因!

  緬懷師尊110歲誕辰,光照更珍惜殊勝的法緣,感恩師尊的教誨,特提出心得與同奮共享。

  光照願秉持「終生奮鬥,終生修持,終生學習」,踵武師尊的精神,竭盡心力帶領全教同奮為兩大時代使命,為化減春劫行運持續奮鬥!
          天帝教第3任首席使者 光照首席 敬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