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裁減重大突破 美俄大幅削減三成

核武裁減重大突破 美俄大幅削減三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4期 » 核武裁減重大突破 美俄大幅削減三成

編輯部  2010-05-15 09:45

化延末劫同奮汗沒白流

文‧圖/編輯部

 ●「獨立人天上 常存宇宙中」,偉哉師尊!

編按:
  談到師尊的天命,就不得不對師尊「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歷程。
  甲子年美、蘇兩國劍拔弩張,第3次世界大戰~核子戰爭,一觸即發,天帝教緊急誦唸「皇誥」9千萬聲,戮力化減詭譎氣運。
  隨後,本教念茲在茲,長期以誦誥正氣力量,並以「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堅信立場,聲聲唸唸達金闕,終至使得核子戰爭威脅,柳暗花明,減緩對人類的迫害。
  從1980年天帝教復興,時至今日,全球核子戰略情形為何?《天帝教教訊》以2010年4月8日美、蘇完成裁減核武簽署,走入時光隧道,分享初步奮鬥績效。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麥維迪夫2010年4月8日,在捷克簽署《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

  經過近1年的談判,美、蘇兩國協議終於簽署完成,象徵美、俄兩國關係升溫趨勢,這項協議也受到各國支持。

  根據新條約規範,美、俄兩國的核子彈頭,將限制在1500枚以下,這也是20年來最大規模的限制核武行動。

  歐巴馬表示,「對核子安全和非擴散,以及美、俄關係來說,今天都是個重要的里程碑,將大幅削減美、俄兩國約三分之一的核子武器」。

  未來7年內,美、俄2國核子彈頭,將縮減到1500枚以下,彈道飛彈發射台及配備核武的重型轟炸機,最多也不超過800架,比舊約減少足足二分之一。

  麥維迪夫表示,「這項簽署將會在我們兩國之間,締造合作新頁,我們也為全世界的人民,創造更安全的環境」。

  不過,俄羅斯在簽約後發表聲明指出,美方在部署飛彈防禦系統上要有所節制,否則俄羅斯不排除退出新約。

  致力於廢除核子武器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於2010年3月5日在《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PT)40週年紀念說,這項協約,仍是國際致力於阻止核武擴張的基石。

  歐巴馬矢言,將減少核武的數量與角色份量,他說「我們維持一個無害、安全及有效的核子遏阻力之際,即將出爐的『核武態勢評估』(Nuclear Posture Review)將超越過時的冷戰思維,減少核武在國家安全策略的數量與角色。」

  在簽署《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後,歐巴馬的誓言似已逐步實現。

  同時,聯合國安理會第1887號決議,也要求《禁止核子擴散條約》簽約國履行承諾與義務,呼籲尚未簽署的國家儘早加入,以實現禁止核子擴散條約》的普遍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