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社會救濟行動 師尊提示成立「紅心字會」的重要性

落實社會救濟行動 師尊提示成立「紅心字會」的重要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4期 » 落實社會救濟行動 師尊提示成立「紅心字會」的重要性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2010-05-15 10:20

整理/編輯部

  對於公益慈善事業的推動,在國際上有一個「紅十字會」,過去我國在大陸上也有一個「紅卐字會」。

  「紅十字會」已經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分支機構遍佈各國,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

  「紅卐字會」,是在抗戰前幾年,為了搶救戰爭災劫而預先成立。

  當時成立時大家也不了解真正目的,後來在抗日戰爭中,搶救傷患、醫療救濟,發揮了很大的力量。

  依據本教《教綱》規定,天帝教有2個外圍組織,一個是「宗教哲學研究社」、一個是「紅心字會」。

  宗教哲學研究社已經成立10年,而「紅心字會」最早是民國31年在大陸西北創辦,到今天應該也有將近50年的歷史。

  但是來台灣以後,一直沒有組織起來,過去始院、中華民國主院也籌組過,但是沒有正式成立。

  今天天帝教復興進入第8年,我下定決心要成立,因此,戊辰年元旦在始院團拜時,首先指定11位同奮擔任籌備委員,並且以高光濤同奮為召集人。

  根據政府法令的規定,這個團體,應用社團法人的方式申請設立,應該要讓社會大眾參與。

  首先大家要了解,「紅心」的意義是什麼?因為天帝教的使命主要在搶救「三期末劫」,儘管由於同奮祈禱哀求的精誠力量,使得核子戰爭一天天拖延下去,但是部分行劫的天災人禍,還是年年要有。

  針對這個問題,我們也要有實際行動去救濟,所以「紅心字會」應該趕快成立。

 ●師尊(右4)參加關懷老人獨居記者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