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人會談見聞 敬仰師尊之崇偉

從天人會談見聞 敬仰師尊之崇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4期 » 從天人會談見聞 敬仰師尊之崇偉

黃敏原  2010-05-15 10:45

文/黃敏原

 ●師尊敬畏天命,以無比恭謹之心侍天

  編按:「正宗靜坐」班坤6期結業的黃敏原同奮,從民國76年起,參加「第1期天人交通技術人才訓練班」,完成3階段閉關後,擔任侍生逾16年。

  值此天帝教復興30週年,目前為神職榮譽傳訊使者的她,緬懷師尊老人家高風亮節,篳路藍縷創教辦道精神,返本還原陳述師尊恭謹侍天的真實畫面,讓同奮了解師尊如何敬畏無形?如何為天下蒼生錙銖必較,謀求和平安定?

  黃敏原:第一期天人交通技術人才訓練班 第一屆天人研究學院畢 曾任傳訊使者(侍生) 目前擔任天人親和院秘書室主任暨榮譽傳訊使者

一、恭敬肅穆、莊嚴神聖氣氛,震懾初次會談的我

  民國75年從頂禮那刻開始,我對師尊更加肅然起敬!

  尤其天人會談中,師尊身教、心教,所透發那份敬天、畏天、法天的不屈不撓精神,配合莊重肅穆舉止,更令人望塵莫及,嘆為觀止。

二、公私分明、悲天憫人、據理力爭、據情力爭

  師尊是剛毅嚴正的性情中人,天人會談中總是率性真摯、儀態虔敬,聲音沈斂,時而聲氣昂揚,時而悲憤交加,於公於私決不混淆。

  師尊感恩、知恩,對於無形、有形之援助,總是銘感五內。

  天人會談中,對於國際局勢、人類氣運、國家社會付出無限關懷與慈悲,一心存乎天理不為己私,為蒼生請命、為眾生承擔。

  與上聖高真意見不一時,一方面絕對禮敬,一方面是據「理」力爭、據「情」力爭。

  師尊一切舉止言行,謙恭應對,談笑仰俯,收放自如,常保赤子,參贊化育。

三、先知先覺、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先知先覺,歸根復命。師尊對於天上交付的天命或使命,一肩承擔從不畏縮,苦心孤詣救人濟世,保台、救台、護台,完全以「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受命。

  猶記師尊最後一次天人會談時,仍念念不忘台海的安危,關心劫運的局勢、教政的弘揚、人類的前途……。

  師尊竭盡畢生的精力,宣揚 上帝真道,勇往直前,伸張正義、闡揚真理,危及個人生命、靈命,甚至靈肉佈施,也義無反顧,在所不惜。

四、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

  和藹可親的師尊,如師亦如父,對於教徒同奮之循循善誘和潛移默化,從不厭倦,誠如顏淵讚嘆孔聖:「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夫子循循然善誘人……」。

  這項情操影響同奮,在修持上、在奮鬥上、在人道上……何其遠大!

  師尊隨緣渡化、因材施教,甚至「不憤不啟,不悱不發」。不論同奮有心、無心,以及貧、富、貴、賤、智、愚、賢、不肖,都能在師尊的精神感召下,有所體悟、有所領略。

  師尊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其傳道、授業、解惑之精神,在天人會談中,經常令仙佛讚嘆不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