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熬心性成就真身 急頓法門御心挽劫

蒸熬心性成就真身 急頓法門御心挽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4期 » 蒸熬心性成就真身 急頓法門御心挽劫

吳月行  2010-05-15 11:15

圖/吳月行、高緒駿、許月積

  天人實學列車第2站

  時間:99年4月18日

  地點:高雄市掌院

假其私以成其大公

 ●天人實學列車第2站,吸引許多南部教區同奮前往聆聽

  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東西,其實是肉眼看不到的......《小王子》

  第1場由天人文化院主辦的「迷信抑或正信」講題座談,主持人林光氧同奮以師尊在74年2月15日親和集會所提〈正信與迷信〉作為引言~

  「一般人到廟宇燒香禮拜,幾乎都是為個人的前途命運求福報,為個人打算,這種行為屬於迷信。要是一心能為天下蒼生,乃至萬生萬靈設想,時存無我、忘我之精神,就是正信。天帝教同奮們肩負起救世救人的時代使命,完全建立在正信的基礎上。」

  報告人金緒訊開導師以一派輕鬆的態度,提及「迷信抑或正信」,看起來是正、反的問題,但現實社會卻是正、反「並存」的現象,宗教是文化的主題,也是文化演進的重要力量。

  他說,迷信與正信,除了時空的座標外,仍存在一個唯心的指標,這個指標的中心點,便是「我」。

  「去私心,存天理」是師尊對同奮的期許,金緒訊開導師談到大公之下的私,正是 上帝巧妙的轉化,一般人為了生計努力工作,卻造就經濟繁榮。

  有些宗教信徒為了身體健康、家庭平安,卻在祈禱過程中,成就人類的福祉。

  同奮回首修行之路,更能體會 上帝「假其私,成其大公」的美意,一切都是那麼「值得」。

  金緒訊開導師又表示,宗教行為來自人們內心的嚮往,也存在它的時空背景,近年來衍生另類新宗教-網路宗教(Google、facebook等數位神祇)。

  我們身邊約30歲以下的年輕人,以網路上的討論,作為他們生活的依據,並不相信親友的言語,將網路上的一切視為真理。

  令人可歎的,可見光的範圍,僅是光譜的一條細線,何以至今人類仍堅持「眼見為信」的簡易法則,不願接受靜坐模式下,波諧振盪的「心靈感應」。

  林光氧同奮回應金緒訊開導師所言說, 上帝「假其私,成其大公」的轉化,提醒我們要存有宗教的「覺」性,當人有了「覺」性後,就不是工具了。

  他強調,人從直線一度空間至平面二度空間之轉捩,突破它、接受它,就是依靠「覺」性,提高能階突破空間界限。

 ●上午場次主持人林光氧,所製簡報十分詳實

 ●金緒訊開導師以「正信抑或迷信」為講題

盡人合天自佑天祐

  黃敏警講師自謙以中國古老的角度,談論正信與迷信;她舉出古時鄧通與袁黃(了凡)算命大不同的事例。

  其中,鄧通的命被算定了,然而袁黃(了凡)巧遇百忍禪師,展開造命之路。

  接著黃敏警講師分享在修行過程中,存好心卻因為方向偏了,造成不好的結果,所以她認為擁有智慧是很重要的。

  她並以《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經文,「惟福之臨,覆配之謂」、「祿之所名,蚤定天心」、「能為善積,天必介壽,是積善因,是籌天壽」,解釋天人合力的奮鬥觀,直指惟有合乎天道、人倫,自能福、祿、壽俱全。

  她表示,道統衍流第五十二代天源道世文宣教主(孔子),在他晚年,曾經有過這樣的紀錄,近年出土的文獻《帛書.要》:「吾百占而七十當,......,君子德行焉求福,故祭祀而寡也;君子仁義焉求吉,故卜筮而希也」。

  他的卜筮,可以達到七成的命中率,然而結論卻是在人間仍應以德行與仁義相應;至於求福、求吉的卜筮與祭祀,能少則少,畢竟那不是正途!

  這與天帝教自力奮鬥的精神,何其相似!

  第1場座談雙向交流靈光片片,……在信仰的過程中太過奮鬥,反遭人以迷信批評,關於正信與迷信可否再詳加論述?

  黃敏警講師說:「信仰宗教的人都覺得自己是正信,須謹記人間角色不可廢,《天人日誦廿字真經》經文,『太和之初,乃為廿字』,透過廿字真言的薰陶,『以茲箴規,而藩人心,滌塵見性,日月光明。浩然正氣,充塞太虛。』最後必然可以修得讓天人同欽的正氣。」

  第1場座談結束後,休息片刻,弘化院主任蔡光思樞機播放由教史委員會與帝教出版公司製作的「救劫三十.踵武師尊」簡報。

  同時,現場也展出「帝教文物書籍展覽」,以及宣傳帝教30周年「送書到圖書館」活動(目標「涵靜系列」500套,一套9本)。

 ●引經據典的黃敏警講師

昊天心法學而時習

  第2場天人合一院主辦的「天人合一探討」講題座談,由郭光城樞機主持,劉敏首講師以〈昊天心法的理入與行入〉為題,從師尊由有為法,進入無為法的心路,帶領同奮了解天帝教天人合一的昊天心法之源頭與精神。

  她說,師尊靜坐歷程,經宗主啟蒙靜坐,源頭來自道家修持方法,獲雲龍至聖「自然」2字啟示。

  師尊「痛下功夫,一門深入」,其中暗自摸索,又幸蒙大羅金仙指證,體悟自然無為心法。

  劉敏首講師分享師尊在《涵靜老人清虛集》三首詩~〈感懷明志〉、〈真理行健〉、〈靜感〉,讓同奮明瞭師尊以詩,闡明其修持與靜坐功夫之境界轉化。

  她指出,天帝教靜坐「直修煉神還虛」,關鍵在於點道、開天門、默運祖炁與原靈合體,有了這些步驟才能進入昊天心法的修持。

  熟讀《靜坐要義》、《天帝教法華上乘中國正宗靜坐基礎教材》與《宇宙應元妙法至寶》,重溫師尊教誨,各人工夫各人領會,昊天心法以「煉心」為基礎、「自然」為秘訣,不是一步就能登天的。

 ●下午場次的主持人郭光城樞機(中)、李敏珍開導師(左)、劉敏首講師

真修實煉化延末劫

  李敏珍開導師講題「從2012年~論涵靜老人性命雙修之道」。她以時下流行的影片「2012年」,帶領大家一窺世界末日的預測。

  她並收集7種預言資料~瑪雅文化預言、西藏僧侶末日預告、科學家預測地球和太陽磁極逆轉分析、火星小孩預言、推背圖預言、麥田圈訊息與易經訊息等,供現場參與同奮參考。

  李敏珍開導師強調,雖然種種預言,顯示世界末日即將到來,但同奮應具備化解末日預言的認知,「劫由人造,亦由人化」,我們要具備怎樣的修持來超越世界末日,首先便是從命功與性功下手。

  她又以「毛毛蟲蛻變蝴蝶」為妙喻,提醒同奮修持封靈的可能性,反省自己是否在貪、嗔、痴、愛等色欲下,畫地自限,若能突破色界修證封靈,自可超越時空間限制,在四度空間以上,便可無懼世界末日的到來。

  2位報告人報告後,主持人郭光城樞機問劉敏首講師,表示「道家與帝教靜坐的差別?」、「社科院的指導老師從事於內丹研究,老師認為清靜丹法比較符合現實,人要修持好首先身體一定要好。鼓勵同奮以閱讀師尊留下的典籍、傳記與2本啟蒙書~《太上感應篇》、《文昌帝君陰騭文》,以及體悟《了凡四訓》行善積德改過之方與《明心哲學精華》從心上下功夫」。

  此外,郭光城樞機也提問李敏珍開導師說:「人如何面對多元化的劫難?無形仙佛有何處理方式?」、「仙佛用意念溝通,而人的怨氣也是一種意念,這種意念造成了天災,我們應以修證封靈為志,並發願力行的基本功課。而傳說中世界毀滅以前,天上會以特定方式,優先搶救善良種子。」

  雙向交流中,以「天帝教靜坐功夫以自然無為為主,但在現今環境竅門何在?」作為最後提問。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走師尊走過的路~踵武本師」、「凡是自然就是無為,只要有不自然的人為意識力量便是有為,昊天心法最重要的,就是連接先天~點道、開天門、默運祖炁與原靈合體的步驟,是無形成就有形。我們要以省懺功夫反觀自己,放下執著化除累世習性,以師尊所傳授的昊天心法修持,才能成就自己與他人。」

  而面對網路新人類與科技化的日新月異,應以師尊叮嚀宗教的正信觀念克服考驗,多溫習他老人家留下修持與靜坐心路、行路典籍,體證自然無為之昊天心法真道,以不變的良心,挽救人心。

  這場南部教區的天人實學宴饗,在司儀劉大進同奮明亮的嗓音中,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