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不斷 砥礪以須 同心三願 奮鬥成長

考驗不斷 砥礪以須 同心三願 奮鬥成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4期 » 考驗不斷 砥礪以須 同心三願 奮鬥成長

黃光晴  2010-05-15 11:35

天心堂復堂10週年慶道氣盈溢

文/黃光晴 圖/曹光反

 ●劉光準樞機(左)、黃維沐老主事(中)、曹光反預命開導師,共同在堂慶上,留下歷史珍貴鏡頭

  99年4月17日天心堂復堂10週歲了!

  天心堂於天帝教復興初期,是北、中、南地區3大弘教據點,為弘揚 上帝真道的灘頭堡之一。

  其中,北部是天心堂、中部是彰化天真堂(現在設在彰化縣初院內)、南部則是屏東潮州天然堂。無奈,後來天心堂因故收光,在民國89年才又復堂。

  天心堂曾在民國71年7月20日(農曆壬戌年五月三十日)開光,由師尊親臨開光,隸屬始院「凌霄直轄寶殿」,第一任主事為邱維心同奮。

  邱維心同奮擔任主事一職,歷經13年之久,大幅增進台北市東區同奮奮鬥的便捷性,也為台北市東區帶來道氣。

  然而,修道的道路上,難免考驗不斷,在無法突破下,民國85年5月天心堂暫時收光。

  當時,師尊從上聖高真垂示〈聖訓〉中,期勉同奮「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他老人家強調,修行的道路,一不小心極可能全功盡棄,爾後不知要走多少冤枉路。

  他老人家再三勉勵同奮們,不要因人、因事廢道,應勇往直前,不怕考驗,才是修道真功夫。

  天心堂第2任主事黃維沐同奮,因感念師尊精神,民國87年夏季,在鐳力阿道場參加「第1期傳教使者長青班」閉關訓練時,發願在有生之年,將天心堂復堂。

  黃維沐同奮時年78高齡,一邊閉關,一邊與陳敏定、韓靜藹(現為預命開導師)等同奮,積極共商復堂事宜。

 ●天心堂葉光雨副主事(右1)熱心招呼,右2為時常為人施行「天人炁功」服務的呂顯門開導師

 ●張雪量與林緒泳(右)同奮為大家準備餐點,不亦樂呼!

  出關後,黃維沐同奮隨即成立天心堂復堂籌備委員會,並一肩擔起主任委員角色,另由黃光啟樞機使者與蔡光思同奮(現為樞機使者)協助指導,在台北市東區續又尋找合適奮鬥據點。

  復堂籌備委員會經〈聖訓〉指示,縮小尋找範圍,經當地陳光慰、葉光雨(天心堂現任副主事)等同奮,出心出力,民國88年初,在內湖區精華地段德安百貨旁覓得現址。

  當時天心堂現址,尚未興建捷運,如今(民國98年6月)內湖捷運通車,天心堂即在捷運車站旁,十分便利,是為一項「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顯化事例。

  在天時、地利、人和下,天心堂終於民國89年2月29日(農曆)上元龍華會前,恭請第2任維生首席親自重新開光啟用,隸屬玉宗殿外殿。

  開光初期,早、午、晚課侍天禮儀,均由第2任主事黃維沐、黃陸賢方伉儷負責。直到陳光理樞機夫人張敏福同奮來天心堂親和後,午課才交由張敏福同奮負責。

  天心堂儘管殿壇幅員不大,但種種奮鬥事蹟不落人後,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尤其,先修「正宗靜坐」班24期後,同奮日益增多,天心堂更成為天帝教在台北市東區弘教有力據點。這是前、後期忠貞同奮堅定「三願」下,有形、無形的奮鬥資產。

  民國99年以來,天心堂在曹光反預命開導師帶領,以及全體同奮努力中,道氣蒸蒸日上,值此天帝教復興30週年之際,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復堂堂慶當天,弘教渡人成果豐碩,計有乾道2名,以及坤道5名前來皈師,由台北市掌院蕭光靄掌教主儀辦理,隨後大家恭誦「皇誥」,光殿內外全無虛席,正氣昂然,讓人感受濃郁的道氣。

  終究順境或逆境皆由心起,舉凡擔任什麼任務或角色,只要一門深入,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這就是「團結奮鬥」的力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