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年度活動登場 洛城掌院道氣興旺

系列年度活動登場 洛城掌院道氣興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4期 » 系列年度活動登場 洛城掌院道氣興旺

于凝恂  2010-05-15 11:50

文/于凝恂 圖/陳正傳、呂光證

 ●洛杉磯第14期「正宗靜坐」結業團體照,前排右5是光照首席

  2010年美國教區一連串活動,緊鑼密鼓登場,讓人感到洛杉磯掌院道氣越來越旺盛!

  為漸進配合光照首席推動美國教區「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今年除訂定美國教區為「天人炁功服務年」外,也特別規劃系列年度活動。

  2010年洛杉磯掌院「正宗靜坐」班,開班方式略微不同~第一階段時,課程即全部授完,讓參加同奮滿載而歸。

  而在「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方面,因美國有機食材價位太高,又缺乏養生專業人員,在開班條件未臻理想下,目前暫緩開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

  不過,洛杉磯掌院採取變通模式,以實施「靜心靜坐」班為主,等待時機成熟,再以「台灣經驗」開辦美國教區「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

  這項「台灣經驗」是透過視訊方式,由台灣省掌院及極院天人訓練團輔訓同奮,將台灣「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課程,傳承給洛杉磯掌院。

  美國教區同奮利用晚上上課,由於時差,台灣輔訓同奮必須清晨於鐳力阿道場進行視訊授課,十分辛苦。

  而為響應天帝教復興30週年活動,4月底天人實學列車「飛」過太平洋,利用週六在洛杉磯掌院舉辦,共計2場,由天人親和院與天人合一院承辦,反應非常熱烈!

  同時,第14期第2階「正宗靜坐」班順利完成,獲光照首席賜道名的同奮,都非常開心。

  此外,波特蘭Portland天實堂有2位民眾虔誠求道,光照首席專程前往開班時,又增添2位,如此一來成為4位,真是好消息!

  這張成績單,與99年4月13日〈聖訓〉所言「廣開善門,接引原人來歸」不謀而合,令人欣慰!

  除了週末、週日開班外,光照首席與講師們在同奮盛情邀請下,不辭辛勞的在大洛杉磯區同奮家,恩錫幸福光、平安光、財帛光與親和光,大大拉近同奮間的距離,以及對帝教的向心力。

  從5月份開始,洛杉磯掌院每週六下午辦理教職人員訓練,期使各中心充分了解職掌,俾便溝通協調與分工合作,以期發揮團隊精神,弘教渡人。

  同時,也在洛杉磯僑二活動中心,每月舉行一次小型「靜心靜坐」及「天人炁功」服務發表會,藉以廣渡原人。

  從今年6月至2011年3月,洛杉磯掌院每個月將舉辦一期「靜心靜坐」班,預計10期,每期上課3週。

  課程內容依身、心、靈不同養生主題規劃,每週一個主題,總計9堂課,學理及實務並重,另有雙向溝通及親和研討。

  為使「靜心靜坐」班學員,進階至「正宗靜坐」班,日後每3個月,將舉辦一次「靜心靜坐」複訓班,希望溫故知新,保持互動。

  由於這段時間,期別多,洛杉磯掌院計劃分3組輔訓人員,採取輪流方式進行輔導,藉機培養默契,吸取經驗,成為優質專業輔導團隊,為2011年「正宗靜坐」班作準備。

 ●洛杉磯天人實學列車~陸光中樞機(中)、呂光證(右)、柳光赦等3位講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