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4期 »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教史委員會  2010-05-15 11:55

親炙本師復興帝教行路心路

資料提供/教史委員會 編纂發行/帝教出版公司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師尊(左1)主持李光光、黃敏思同奮伉儷(站在師尊正前方的年輕人)嘉禧之禮

  編按:「歷史上的今天」專欄由天帝教極院教史委員會,於民國98年4月至99年12月推出,以摘錄本師世尊日記為內容;詳述本師世尊來台後,於民國68年起的救劫弘教歷程;闡明本師世尊一生愛國愛民的情操,以及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時代意義。

  謹摘錄《涵靜老人天命之路》內容如下:

民國六十九年五月四日(三月二十日) 星期日

  昨、今兩天精神講話連續闡明,「靜坐為修道人的上天梯」,從梯字為上天的工具談起,惟這部梯必須安置在人道的基礎上逐步上進,方可直上青雲。

  所謂人道就是儒家誠意、正心、修身、齊家,也就是本社的「人生守則」~廿字真言,務須朝於斯,夕於斯身體力行,然後靜坐,自可清心寡欲漸入佳境;否則這部梯如放在沙灘之上,基礎不穩一無用處!

民國六十九年五月十一日(三月廿七日) 星期日

  上午力疾為第三期諸子作精神講話,下午又為一、二期諸子講話,重申靜坐之要在於「不漏」與「自然」。

  而其基礎必須建立在五倫八德之上,一面積德行善,易言之在身體力行廿字與多培外功,方可由人道而返天道。

  各位同奮均經百日短期修煉而今又親身體驗,當知所謂修道者車載斗量,而成道者卻鳳毛麟角之原因!

民國六十九年五月十二日(三月廿八日) 星期一

  各方祝賀壽文、壽畫陸續而來,我非好名,不過藉此,一以擴大宏道影響,一以考驗世態人情而已!

民國六十九年五月十三日(三月廿九日) 星期二

  萊孫與牧紅要在教壇舉行婚禮,半月前即就《教綱》結婚儀式,特囑蕭子參酌人事修訂,去後旋經酌加修擬送來,不合我意,由我上午刪改核定。

  其中有關「祝文」及「結婚証書」。事關創舉,亦經神來之筆擬就,尚可試用,頗感美意,完成了一件大事!

民國六十九年五月十八日(四月初五日)八十生日 星期日

  八十雙壽慶壽與長孫婚禮,同在中山堂光復廳壽堂隆重舉行。

  承嚴前總統親臨道賀並致詞。司法院院長黃少谷、監察院院長余俊賢、總統府資政陳立夫、谷正綱、楊亮功、余井塘、政府首長黃季陸、趙聚鈺、中央民意代表、新聞界教育界負責人、各宗教領袖暨親友七百餘人,筵開六十九席。

  禮堂壽聯、壽屏、喜幛、花籃琳瑯滿目,場面熱烈得未曾有,天人同慶盛極一時。

  此雖是世俗上的榮華,然亦是一項多目標的傳教活動,也足以啟發與鼓舞道心,尤其對同奮更具影響,何況《天聲人語》即席發出六百餘本,其散播種子遲早終有收穫!

民國六十九年五月廿四日(四月十一日) 星期六

  清晨率堅兒出門散步,至豆漿店吃燒餅油條,來回一路之上隨便談談道務、家務。

  昨晚堅兒也親眼看到諸子對我親切之情,深為感動,並說:父親昔曾講過:「我老年自有弟子來侍候!」而今要應驗了!

民國六十九年五月卅一日(四月十八日) 星期六

  在去歲春夏之交,我本發願舉辦「正宗靜坐」傳習十期,並在高雄、台中、花蓮三處各辦一期。然後再辦一期師資訓練,作為弘教基幹。

  茲以世局緊張,我的計劃恐在時間上,將不許可如願完成,故有局部修正,入山開闢道場早作退步準備,希望無形中發現勝地,重覓當年華山大上方清虛妙境,作為我的最後歸宿!(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