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境界 指路明燈 擴大心胸 福澤後世

宇宙境界 指路明燈 擴大心胸 福澤後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5期 » 宇宙境界 指路明燈 擴大心胸 福澤後世

巨克毅  2010-06-15 10:05

口述/巨克毅教授

演講者: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巨克毅(光膺)

題 目:從當前國際局勢發展談涵靜老人思想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巨克毅(光膺樞機),以國際情勢推論

  21世紀是很大的轉變,從以前的冷戰進入後冷戰時代,全世界進入更緊密的關係,人口增加,開始爭奪更多的資源。

  由於經濟全球化的科技發展,全球化的時代已經來臨。當前人類必須要有全球性的視野,要有深邃的宇宙觀。

  涵靜老人的思想乃是窮究天人之學,參悟宇宙境界,極高明致精微,揭示宇宙真理,闡揚 天帝真道的一套完整宇宙大戰略(Grand Universal Strategy)。它的指導原則是,完全信賴宇宙主宰 上帝。

  涵靜老人的「宇宙大同」戰略設計,透過聖凡大同(追求宗教平等)、世界大同(建構人類平等)、天人大同(強調聖凡平等)等3個戰略,指引人類未來的出路與奮鬥方向。

  涵靜老人並以修煉《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中國正宗靜坐,力行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的人生三奮戰略,邁向完成宇宙救劫使命,誓作宇宙先鋒;以宇宙為家,與宇宙共始終的終極目標。

  當前國際局勢充滿很多無奈的現實,全球大國政治角逐劇烈,中、美(G2)2國的影響力日增,對小國產生相當的制約。

  關於氣候的變遷,病毒的傳染,更需要跨越國家的「全球治理」,更遑論全球金融危機,經濟發展不均,能源缺乏等可能引發的衝突。

  基督教基本教義派引發的just war,以及與伊斯蘭教講的聖戰,是世界安全最大的問題。

  真正的宗教徒不會用暴力的手段去報復,因此,人類必須以更多的宗教對話「敬其所異,愛其所同」,逐步實現涵靜老人所強調的「宗教大同」與「世界和平」。

  而面對未來的挑戰,人類也必須建立以安全與太空發展並重的「高度」,兼顧共同利益與永續發展的「深度」,還有以科學、哲學、宗教學為思維整合研究權力、制度、觀念「廣度」的全球戰略。

  涵靜老人以宇宙境界的宏觀視野,揭示宇宙真理,闡揚天帝真道的宇宙戰略思想,給了我們廣闊的、宇宙的思維。

  人類若能改變自己、擴大心胸、放眼天下、心存宇宙,不但能解決當前問題,也能造福後世子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