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反融合成全新舊交替 北縣初院喬遷邁向新境

正反融合成全新舊交替 北縣初院喬遷邁向新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5期 » 正反融合成全新舊交替 北縣初院喬遷邁向新境

 2010-06-15 10:55

資料來源/台北縣初院 整理/編輯部 圖/蔡光貧、徐正彥

 ●位於板橋市的前台北縣初院「玉宗殿」收光,由台北市掌院掌教蕭光藹(中間跪者)主儀

  歷經5年時間,台北縣初院的喬遷,由光照首席整合意見,並欽點地點後,99年5月15日在全教祝福下,終於有座寬敞的新家。

  位於新莊市中正路的新台北縣初院,是由凝悟同奮全權負責建築設計,月在同奮監督施工進度,以及緒期同奮、奮介同奮、光欣同奮、緒謨同奮等共同協助後,順利圓成竣工。

  當然最重要的是,緒哲開導師坐鎮、協調、辛苦籌募建院所需的龐大款項,一切才能就序。

  喬遷搬家中,歷經2次週末的整理、搬運,在粗工及同奮的協助之下,終將原址的大小物品搬到新院址,塵埃落定。

  5月15日一早,按照〈聖訓〉垂示,早上6點先在原址教院恭誦「皇誥」100聲,再由台北市掌院光藹掌教主持聖幕收光儀式。

  特別感謝台北市掌院、桃園縣初院、甚至還有遠從中部前來的同奮,全力協助與支援,才讓活動順利進行。

瞻前顧後喜氣洋溢

  原本因為邀請函寄發較晚,大家預期參加的賓客可能會比較少,沒想到上午10點多後,來訪的同奮、教外人士漸漸增加,甚至形成一波波的人潮。

  4層樓的建築,每個樓層到處洋溢著祝賀的喜氣,大家看完由正筆同奮剪輯的影片「回顧與前瞻」後,由緒哲開導師頒發「辛勞獎」,慰勉建院過程勞心勞力的同奮:光欣、緒謨、月在、正筆、奮介、雪握。

  接近中午時刻,光照首席蒞臨教院,熱烈的掌聲響起,人氣道氣一時匯聚到最高點。

 ●台北市掌院掌教蕭光藹,為台北縣初院新「玉宗殿」安殿加光

 ●台北市掌院掌教蕭光藹為台北縣初院一樓平等堂加光

絲絮飄揚雲闊天開

  隨後,教務中心在一樓人行道上備妥剪綵紅布,恭請光照首席、光藹掌教、緒哲開導師及敏堅樞機、光啓樞機、光思樞機、光空樞機共同剪綵,開啟歷史性的一刻。

  剪綵完畢,人潮移至光殿,舉行「安殿加光典禮暨平等堂加光儀式」,然後再持誦「皇誥」50聲。

  午刻祈禱親和結束,台北縣初院膳食組用心之至,在地下室準備「超」豐盛的午餐,除了現場臨時搭建的廚房烹煮之外,還有好幾道由同奮支援募來的愛心餐點,贏得與會來賓、同奮滿堂彩。

  午餐過後,展開擴大皈師及親和集會活動。

  皈師的部分,由於事前宣導得宜及同奮引渡親友參加,共計21人報名成為「準」同奮。

  親和集會的部分,以光照首席主講為主,是所有流程的壓軸。

  而光照首席在開場時,首先頒發「奮鬥楷模獎」,感謝台北縣初院貢獻有功同奮:光瑕及敏圃、周肇原及凝悟、緒期、月願、緒容,以及募款超過100萬元的光反預命開導師、敏鑄贊教長及敏虛等人。

百感交集言簡道長

 ●「超」豐盛的餐宴,台北縣初院同奮們的盛情,讓前去參加加光的同奮們深深感受到

  頒獎完畢,光照首席娓娓訴說對台北縣初院新院落成的心情,再進一步闡示天帝教未來的時代使命及期許,激發同奮對弘教救劫更高的士氣。

  最後,由主持人緒哲開導師總結;緒哲開導師向光照首席報告,出席當天喬遷的人數,計有300多人,募得現金約57萬元,又是一陣熱烈掌聲。

  最後,在喜悅的氣氛中,全體在大同堂合拍團體照,為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大家有幸見證台北縣初院新院落成的珍貴過程,每一位台北縣初院同奮的心情,可說百感交集。

  新院的購置整修、成立佈設,幕前與幕後所有出心、出錢、出力的歷程,豈能一筆輕易道盡?多少雙手在不同階段的接續,才造就了一座教院的搬遷落成?

  多少心力在正反兩面的融合,才成全了新舊交替的歷史傳承,且讓我們往前看、向前走,共同期許台北縣初院臻至更美好、更廣闊的新境界。

  敬祝道統永暉、道統綿長!

 ●奮介同奮(右)贊助台北縣初院新址建構,功不可沒,光照首席特與合照,以資鼓勵

 ●正反融合成全新舊交替,台北縣初院邁向新境大合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