鍼心為實 診病為用 省懺改過 轉危為機

鍼心為實 診病為用 省懺改過 轉危為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5期 » 鍼心為實 診病為用 省懺改過 轉危為機

王敏增  2010-06-15 11:45

口述/王敏增 整理/編輯部

 ●第2場「天人實學列車」由台灣省掌院炁功中心副執事王敏增(左),以及吳敏宅副主任主講

案例(一)~放下怨懟靈安歸元

  民國90年底,台灣省掌院舉辦「百人皈師」大型弘教活動,由天帝教第2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主儀,場面浩大。

  數天後,吳敏糾同奮帶我到台中市某醫院,為那天皈師的林同奮父親進行天人炁功服務;據了解,這位老人家中風在床已7年多。

  我詢問林同奮父親病情後,請林同奮在他父親耳邊,轉達為人子女真心省懺的意思;林同奮向父親深情表示,「這些年因家庭、事業忙碌,無法盡到照顧職責,只請外勞照顧,請父親原諒子女不孝!」

  經過反省告解後,我幫老人家作天人炁功服務,約20分鐘後,我請護法童子幫忙把老人家的三魂七魄找回來,魂歸一體。

  同時,我呼喚老人家的名字3聲,隨後老先生竟然張開雙眼,來回看了看林同奮、媳婦,以及我多次;這時老人家流下眼淚,嘴巴微開,想說話又說不出來,雙眼神情根本不像已躺了7年的病人。

  林同奮伉儷見狀,激動且高興的說,「7年多了,父親從來沒睜開過眼睛,也沒反應,今天竟第一次張開眼睛,實在驚喜!」,因此我請林同奮到教院,幫父親代理皈師。過了3天,林同奮夫婦帶了兒女到教院皈師,並為他父親代辦皈師。

  2天後,台灣省掌院親和集會時,全體40位同奮一起持誦《廿字真經》迴向給林老先生。數天後老人家於睡夢中,回歸自然。林同奮很高興父親身、心、靈「放下」後,消清固執念,安祥回歸自然。

  心得:林老先生經過孩子真心向他懺悔,把不滿的心「放下」後,原諒了子孫,所以走得心安。雖然沒有恢復健康,但救了他的靈,回歸自然時,肉身柔軟安祥,這是天人炁功服務「診心」功效。

案例(二)~慈悲喜捨積極向上

  某位坤道同奮經醫院檢查,發現罹患卵巢子宮囊腺癌,但到大醫院進一步檢查,又不確定是癌症。她的大哥是天帝教忠貞同奮,焦急的要她到教院找我。

  我與她親和,在知道病因後,請她放心,不要煩惱。我說,「人的病痛都是由心而起,因為家庭、子女、事業壓力沈重,導致氣不通,久了成為病,時間再久就容易成為病變」。

  所以,我請她先反省自己生活起居是否正常?有沒有對週遭的人不滿、懷恨?請她原諒別人,再請這位坤道同奮向威脅她的生命共同體~「腫瘤」,進行省懺。

  我建議她,時時刻刻心存「慈悲與寬恕」念頭,寬恕、放下累世積累的怨懟;對累世造成對他人的傷害,請求對方原諒自己的無心或無知之過,並表示從今天起,要好好加強奮鬥,改變以往渾渾噩噩生活!

  我希望她,每當要奮鬥、吃飯、洗澡、睡覺時,都要約生命共同體~「腫瘤」一起參與,至誠所致,相信一定可以改變它的危害。

  當這位坤道同奮聽完我的建議後,很感動的告訴我說,「我很認同妳的講法,長久以來我到其他團體,他們的說法都是一種消極的、悲觀的解釋,我無法認同」。

  後來,我為她施行天人炁功服務,她心情很愉快,而我感覺她的病況不嚴重,請她參加99年4月8日第143期「靜心靜坐」班,4月25日「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她都欣然接受,也隨即填寫報名表。

  4月8日她來參加「靜心靜坐」班,每天下午即來誦唸「皇誥」,身體顯得比較有活力,笑容更是滿面。

  心得:這個案例,也是天人炁功服務「診心」實例,順勢而為,診救了一個人,進而引導他(她)認識宇宙大道,參加救劫行列。

案例(三)~醍醐灌頂頑石點頭

  民國92年10月18日晚上,一對母女從台灣省掌院玉成殿奮鬥下來。其中,身為母親的同奮,開口請我幫她女兒作天人炁功。

  她說,「女兒頭髮掉了1個多月!」,我聽後,請她帶女兒先去找皮膚科醫師治療。

  她說,「我女兒中、西醫都看過了,但是都沒有改善」,接著,她把女兒緊戴在頭上的帽子脫下來。

  哇!竟然這小女生頭頂秃了一塊,伴隨的是稀稀疏疏的頭髮,是民間俗稱的「鬼剃頭」。

  我心想,「女生吔!怎麼會秃頭?很難看!」,因而請這位母親寫好親和卡,也請小女生在「廿字真言」匾前反省懺悔。

  此時,小女生滿臉疑惑?我神來一覺,向這位小女生提問說,「妳曾經是否欺侮過小動物,曾經不當拔牠們的毛……」。

  我告訴小女生,「請你請求被你傷害過的小動物原諒,那是當時無知,從今開始要改正過錯,更加奮鬥!」。

  經過5分鐘後,我開始為她施以天人炁功服務,在頭頂加光時,她說「好刺喔!」。我再請靈丹妙藥,灑在她頭頂上時,她又說「好涼喔!」。

  最後,我另請黃表紙,請她把一張黃紙放在帽子裏,有空就戴,如果能的話,再找皮膚科醫師治療看看。經過3、4次天人炁功服務後,她的頭髮再生了。

  因為她的感應,讓她「鐵齒」的父親,後來也皈師,並參加「正宗靜坐」班。

  目前他們全家每週六晚上,固定打掃台灣省掌院玉成殿,而小女生今年升大二了,小弟也很順利考上台中一中,成為快樂的奮鬥家庭。

  心得:天人炁功是著重診心,診病是其次,深層、無相反省是最重要的機轉;打掃光殿及誦誥的功德,可以改造命運。

  編按:王敏增同奮,「正宗靜坐」先修7、坤10期結業,「高教班」第3期,民國82年師尊徵召參加「傳教班」,曾練天人交通侍光。民國81年3月1日擔任台灣省掌院天人炁功專職至今。

You may also like...